Friday, June 29, 2012

祥哥与宝石

是的,祥哥又入院了。幸好没有大碍,铁片矫正成功。

这次他玩很大,有意隐瞒 “病情”,事关案发现场没有目击证人,他独自在家。他告诉医生:『 自己不小心扭伤的。』 医生脸都黑。

接着他又说: 『 可能是家的那张新买的藤椅。』 医生的脸更黑。

最后,祥哥只好叹气无奈的说: 『 医生,算我倒霉可以没有?』 医生摇头继续脸黑。 


姐姐非常担忧,她是爸妈心目中的得奖女儿。她说要是祥哥的医药卡不受保了或超额怎么办?我故作轻松说去借钱呀~ 然后慢慢还,不然能怎样?


她是狮子座,觉得和亲戚朋友借钱要看人家的脸色做人,宁愿向银行或阿窿借,利息高没关系。其实,我是明白姐姐的用心良苦,爸妈在亲戚面前已很没面子了,我们更没有必要践踏尊严。

俩姐妹在即时通有的没的哈啦几句,姐姐提醒我这次不能再放纵祥哥了,一定要给一点脸色他看!蛤?要咩~ 我怕给雷劈。 

她说千万不要像上次酱紧张,我们要做到表面上漠不关心,其实把关心藏在心里。蛤?很难演啫~

综合了姨妈姑姐的敏锐分析,我们一致认为祥哥是发脾气,用力一坐,结果铁板不支接近 200 公斤的体重…… 歪了。

他自知理亏,不敢从实招来,心虚得很。

讲来讲去,都是他太爱他老婆了。每次眼看他老婆准备了三餐,“噗~” 的一声驾车出去 “风流快活”,丢下祥哥独自在家看大爱台。

宝石姐常对他说的话不是:“老公,你吃饱了吗?今天心情愉快吗?” 而是懒到死!那个  “死” 字的尾音还要拉得特别长,仿佛怕老公听不到似的。 

我很婉转对宝石姐说:『 我不喜欢您酱和爸爸讲话,要改。』

不说则已,一说 drama 就来了。

宝石姐觉得很委屈,但又没有讲到泪流满面:『 哈啰~ 你们要对我公平一点。当年他也不是每晚出去风流快活,丢下我一个人在家看孩子。我把家和孩子顾好,做好太太和母亲的本份。现在你们长大了,终于有点私人空间,想做我喜欢做的事,很过份咩~ 』

我不敢说是阿嬷照顾我的,更别说什么钻石…… 怕她学问题少女,收拾衣服离家出走。

这一次入院的导火线是他俩老夫妻的问题。爸爸很寂寞,他需要的不是妻子准备的一日三餐,而是爱与关心。爸爸不是病人,他是她的丈夫,他是我们的父亲。原来病久无孝子是真的。

偏偏旧时代的女性就是爱在心里留,等老伴双脚伸直,才抱住棺材哭得死去活来。 


老妻帮老夫剪脚指甲这一幕很经典

祥哥和宝石,我可爱的父母亲,希望他们继续吵吵闹闹直到我有心理准备的一天。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shooling said...

他在502的那兩天我要繼續演耶,他一直找機會要我載他出去吃,又假假問17區那家燒鴨店....我的答案總是:kakak有煮。
搞到他很冇癮,哈哈~

et Shuben™ said...

Shooling
哈哈哈,没想到妳这次酱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