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祥哥开刀记

祥哥年轻时遇过一场车祸,伤及盆骨。五年前伤口复发,需要动手术,放一块铁板进去支撑着屁股和大腿的连接 so 他走路才不至于会一拐一拐。医生说手术后唯一的条件就是减肥加上适当的运动。 很多运动员都曾做过这样的手术。

手术成功后,那块铁板只能支撑一定的重量,只要保持标准的体重之内的话,铁板可以 last 到八至十年。没想到五年后,祥哥又要入院换新的铁板,因为这几年他的体重严重超标!

医生建议趁他还没有变成跛子之前,越快动手术越好。开刀选在本月的 14 日,宝石姐的反应很大,对医生直言: 『 我们华人不喜欢 14 号的咯~ 不吉利。医生,13 号可以吗?』 这时候轮到医生的反应很大回答: 『 13 号不可以!对西历来说也是不吉利。』

结果,祥哥星期二办理手续入院,15 号开刀,哈哈哈。 

昨晚某位我从来没见过的亲戚去世了,宝石姐负责载姨妈姑姐去守夜,吩咐我带几件替换的衣服给祥哥。当我抵达医院时,那位本年度最孝顺的大女儿早已到了,陪她爸爸聊天。 我就看 《中国报》 的夜报,林冠英的专访。嘻嘻。

然后,祥哥说: 『 妳阿姐还没有吃的啊~ 走,我们去吃福建面!』 如果常言子女翘起尾巴做父母的都知道他们想要做些什么的话,那么年老的父母对年轻的子女来说,也是一样的。 


姐姐推了轮椅打算上演一场 “逃院记” ,带她父亲去吃夜宵。因为凌晨 12 点祥哥要正式禁食,连水也不可以喝了。八卦到这里,你已经猜到老人家葫芦里卖什么药了。 (翻白眼……)

 

什么?福建面档没有开哦?!哈哈哈,姐姐和我很心凉,可是有人不甘愿。最后,我们跑去 Jalan Ipoh 的米文吃点心,还是我提议的…… (干咳~) 

三人吃了 RM 37. 90 的点心,乖乖,有点贵。祥哥抢着付钱,因为阿 Jib 哥刚给了他五百块。我叫宝石姐和祥哥要投火箭,因为国阵给你们的 500 令吉还不是纳税人的钱,羊毛出在羊身上呀~ 宝石姐说投票是每个马来西亚公民的个人自由选择的权利,不可以公开的。 


晚上 11 点回到医院,宝石姐突击检查的电话就来了…… 『 妳们去了哪里? 』 我没好气回答: 『 我们刚才出去吃福建面、肉骨茶和点心,好饱喔~ 』 宝石姐一句 “很够力的啦你们!” 气到盖电话没礼貌,心里还没数到十…… 第二通电话又来了:『 酱妳有没有拿那件长袖衣给爸爸穿?等下晚上冷到…… 医院的冷气很冷的,知道吗?』

『 嗯,知道了。』 轮到我先挂线。噢~ 女人,不管三岁到八十岁都爱口是心非,越骂你越爱你

 

不知道将来祥哥百年归老,姐姐和我忆起当年 “逃院” 的趣事,俩姐妹会抱头痛哭吗?(Touch wood. Touch wood.) 无论如何,今天是祥哥开刀的黄道吉日,祈福人如其名,吉人自有天 “祥” 。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雪莉 said...

安哥一定很开心,有你们两个合力骗安娣,哈哈哈

et Shuben™ said...

雪莉
昨晚宝石姐、三姑、哥哥大嫂和我去探望祥哥,他在加护病房。

三姑看到她的弟弟躺在病床上,身上插了好多管…… 一边流泪一边抚摸她弟弟的脸,轻声说: 『 我的弟弟~ 噢~ 我的弟弟,痛不痛?』

手术后祥哥失血过多,输了两包血,今天转去普通病房,医生说礼拜天可以出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