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Hainam Curry Rice

上班时间海南佬无端端在 MSN 丢一个 link 过来,还以为是病毒,呵呵。自从在 MSN 收到病毒之后就变得格外谨慎,收到任何 link 都会问清楚才敢打开…… 不想连 MSN 也被公司 block 掉啊~~~


他说星期日早上去吃海南咖哩饭,安龙,最小的小叔请客。他是家里的么子,刚出来社会工作,为了让公公婆婆感到安慰,便提议要小小叔请客,让老人家开心一下。 

老实说,我接受唔到咯~ 海南佬竟然主动提议哦?除了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之外,其实心里还蛮感动的。在我心目中,老公不是不孝顺,只是不贴心。 嗯,心想很多子女都是这样的吧。

(这时候,素颜编导的样子又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

这已是第二次品尝在回教堂附近的海南咖哩饭了,那时候还努力扮演好媳妇的角色,周末会带俩老去吃东西。现在没有了,因为不管吃什么,婆婆都会说不好吃,然后又把食物吃完。她是很节俭的旧时代妇女,从不浪费食物。可是,这样一来次数多了难免会觉得有点 “显”,而且假装出来的 “孝心” 不会长久,因为那不是发自内心的关怀。

抵达小贩中心,顾客很多,白饭卖完了,要等 10 分钟。然后我们就排队点菜,听说来这里吃东西是不用排队的,直接点菜就可以了。小叔不喜欢吃这家卖的海南咖哩饭,也没有他想吃的东西,所以干脆不吃,看我们吃。呃…… 他是走性格路线的。

吃完之后,轮到我们陪他吃,呵呵。他让我见识什么叫 “正宗” 的海南咖哩饭,就是在国泰戏院后面的小食摊。这也是艺人阿贤在 《阿贤贪吃路线》 里介绍的巴生海南咖哩饭。 原来早在 40 或 50 年代,华人口中的咖哩饭不是友族的 nasi lemak 或印度大兄的蕉叶饭,而是海南人煮的独门菜肴。

呃…… 从小只听过海南咖啡,没有海南咖哩饭。 再来就是祥哥曾说过在我国的殖民时期,很多海南人都是洋人的厨子,他们对西餐烹调特别有天份。

后来,发现配搭海南咖哩饭的菜肴都是卤肉和卤蛋,这是吃潮州粥时都会点的小菜呀~ 分别是,一个配搭咖哩饭,一个是送粥吃

虽然等了很久,可是,真的好好吃!特别是那腐皮肉馅,好吃到令人满足,吃到这么好吃的肉馅感觉好幸福喔有没有…… 简直可以把小 S 的减肥语录抛诸脑后。结帐时,才发现 “国泰” 的海南咖哩饭比小贩中心的小食摊贵很多,俩人份的料大约 20 令吉。难怪公公婆婆会觉得不好吃啦~


不管是以前的 《阿贤人情味》 还是现在的 《阿贤贪吃路线》,都觉得这个美食节目做得很用心。大马美食和世界各地的小地方都一样,或许食物真的不是一级棒,但要是加上一个背后故事,不管感人与否…… 再普通的小菜也会变成日常生活中的佳肴,属于自己年代的集体回忆的味道。 


公公婆婆不是不知道国泰的海南咖哩比较好吃,只是想到填饱自己肚子的同时,还记得家里有五位小朋友也要吃饭的。 很多时候,爸爸妈妈不是不会吃喝玩乐,而是不能吃喝玩乐。所以,请见谅。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我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话,我要去找!老公与我每个周末一定陪爸妈一起用餐,外出。
我还真喜欢这样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很好。

杏奈 said...

听过海南鸡饭,海南咖啡,海南咖哩饭还是第一次听。
国泰戏院附近吗?会去尝一尝的! 谢谢你的介绍。但是辣度如何?

et Shuben™ said...

妳们 sure 吗?地方很肮脏的咯又没有冷气,而且服务不好。

杏奈公主,不辣的啦~ 一点也不辣。

腐皮肉馅真的好好吃,不过口味是很个人的选择。

paul lee said...

那边是我小时常去吃早餐的地方。。我们只是淋那个咖哩和卤蛋吃。。
现在我只有礼拜天或假日才能好好享用
【早餐】。。
其实我的心愿是。。。礼拜早餐可以吃肉骨茶。。
可是俩老却爱吃烤面包配咖啡~~

我是珮珮 said...

我每次都吃emporium的海南咖哩饭,找机会要try一下sena小贩中心的海南咖哩饭~但酱贵的话,我怕我家男人和老人家会ngam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