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happy birthday

今年海南佬的生日,他叫我去新加坡开房

很多夫妇通常都是拍拖了几年甚至多年才结婚,我们是婚后才开始拍拖互相认识…… “够力” 没有。趁心中那团火还烧得猛烈,每一年他的生日,都会在衣着打扮和礼物花点心思,务必换来性福 —— 从来不觉得自己会是那种欢喜做甘愿受的人妻,只是讨厌嘴巴不停地念自己有多伟大倒是真的。 

最近不是流行沈佳宜么?我就只差没有那顶白色的针织帽子而已!不过,大热天戴针织帽岂不是热死?嗯,草帽还是我的最爱

不管去哪里,收拾行李的心情是既兴奋又愉快的,毕竟出游让人注入新能量,觉得未来人生充满了希望有没有。上班族图个啥,就是休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啊~ 


我就比较特别,喜欢在这五个小时的车程里享受那种期待见面的心情,好甜…… 才怪。我在追看 I am Legend 追到上错巴士, 因为剧情太紧张了!由于戴着耳机,看到 Robert 少将 ( Will Smith 饰演) 差点被变种人吃掉的时候,忘情地大声一喊!吓到旁边正在小睡的马来老伯伯跳了起来,以为发生了什么事…… 那个画面…… 我假装看不到,忍到脸青…… 哈哈哈。


感恩幸好吓到的不是司机,要不然发生交通意外才真的罪过。死三八!

常言小别胜新婚,所以每一次见面我都会很开心。Check in 之后便打算窝在酒店叫 room service 因为 Oasia 实在是太美了!结果,下午还是被海南佬抓出去吃日本料理。 

日本餐???我有没有听错!!!而且不是 Sakae Sushi 的普通料,而是稍微有一点点 standard 的 Ichiban Boshi 喔~ 特别介绍这里的杂菇上汤,非常清甜好吃。

晚餐则在附近一家不知名的德国酒吧解决。因为他知道我喜欢吃德国香肠和喝德国啤酒,特别是小麦味特重的啤酒更是我的最爱!呃…… 现在是谁生日?呵呵。扣肉炒米粉不在 menu 里,只有熟客才会点的好料。


很喜欢很喜欢俩夫妻的 “撑台脚”,更感动他依然记得我喜欢吃什么。只要你愿意拿出一点诚意和贴心对待老婆,我保证得到的回馈不只是掏心掏肺这么简单。嘿嘿。


第二天早上,有人根本没有想要去泳池的意思咯~ 我只好 layan sendiri 泡在浴缸里, 一边喝咖啡一边看书,也是人生一大享受。我做人最大的本领好像只有懂得如何自得其乐,哈哈。 


他看他的 《百万大歌星》 我泡我的澡,互不相干。哼~


Check out 之后去参观晚晴园哦?而不是去 Orchard Road 疯狂 shopping 的咯。Well,提升个人文化修养和社会意识相对于购物带来的快感比较低。对不起,我很肤浅。 

晚晴园坐落在大人路,占地 1800 多平方米,已有百年历史,是辛亥革命前孙中山先生在南洋进行革命活动的重要基地,现在是新加坡的旅游景点之一。 


它是同盟会在南洋支部的旧址,并保存了中国国父在新加坡时许多重要史料。 天啊~ 真的看不出新加坡这个以英文为主的国际之邦曾经如此热血过。 


当年孙中山先生来到南洋推广三民主义: 民族、民权、民生主义。当时的南洋文化知识水平极度贫乏,可想而知这掀起了前所未有的思想力量。油画里的苦力有些甚至还留着辫子。


我是看了电影 《辛亥革命》 才去晚晴园,那心情是异常激动,感觉体内的血液在沸腾,仿佛回到 16 岁那年在福建博物馆看过的一张油画,画家把中国画成一只猪,然后任由八国联军宰割…… 为什么那个大时代的中国人活得如此没有尊严?跟动物没有分别。 

电影里的情节一幕又一幕重新出现在眼前………… 


特别是看到林觉民的 《与妻书》 和其他革命青年早已写好的绝命书,终于忍不住掉眼泪。革命,一点也不浪漫。我现在享受的公民自由原来是很多人的热血换回来的。百年后,在世界各地和我一样拥有这种自由的世界子民,压根儿都没想过走上街头之后就不能再回家这么恐怖呀~ 

 

林觉民殉国时年仅 24 岁,我还在 clubbing 呢~ 很抱歉我的社会责任比任何人来得晚。上网搜索更多相关资料,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作家冰心竟然是林觉民的孙女。

中国的百年革命,终于推翻了两千年的帝国制度,因为从来没有人一出世就可以称自己为天子。马来西亚建国 53 年,什么时候才有一个天下为公的国度呢?要跨过各民族主义的藩篱不是不可能,只是比较困难,特别是各华团的代表和土著直接影响我国迈向一个马来西亚 (不是首相纳吉喊爽那个) 的最大阻力。

 

各党各怀鬼胎,要 Bersih 最终还是靠自己。还好历史总是告诉我们,人民永远是最后的赢家。


革命是一个叫人眼皮太沉重大课题,还是来点轻松的吧: 建设国家需要钱,烟草公司就会每卖一包香烟就捐出多少钱,结果有了这样逗趣的标语: 双喜四喜,皆日可喜,同胞争吸,确有见地。 哈哈。以前抽烟为了救国,现在吸烟是在污染环境。


想知道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首先要看它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这包括性取向的自由。在人性化的维权里,是否让他们真正地融入社会,跟大家一起生活。

 

最近新加坡的 MRT 竟然发生故障哦?可是,我们连想要发生故障的机会都没有。

第二天回到 Pasir Ris 租的房间,马上看到 “左手只是辅助…… 因为右手要握滑鼠” 的爆笑画面,觉得自己好像没有尽到妻子的责任 rf rf 


那个时期简直是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的全盛期,大家睡醒睁开眼所关心的第一件事就是心里的沈佳宜与柯腾。而且,我竟然在大热天戴着围巾挥手道别,祝他生日快乐。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