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Green Green Organic Kitchen

几年前已听说过有机饮食,记得当时有文曾邀请博客朋友去试吃,其他人不知道,我就不感兴趣。所谓的知识盲点就是,通常健康的食物不好吃。 最近友人盛意拳拳介绍的有机餐厅,到现在还没光顾过,呵呵。没想到这次因为工作关系,不但有机会品尝到有机饮食,还要学做健康食品。

宝石姐和我抵达第一个拍摄地点,非人(Phirence Tan)已经坐着等我们了。第一眼看到他,简直可以用结舌瞠目来形容,没想到是帅哥哦?编导告诉我会去城中一家有机餐厅学做健康料理,一般人都认为厨师一定是头发油油脸油油的胖子,做梦也没想到……………… Okay Okay 至少我就是一般人里的其中一个人 rf rf

他和我们聊了几句而已,就知道宝石姐是没有胆的人,几年前动手术割掉了,现在不能吃油腻的东西,必须注意饮食习惯。可见他对保健这方面很有心得,因为陈妈妈也是没有胆的人,呵呵。 

记得抵达 Green Green Organic Kitchen 就感觉怪怪的,哪有餐厅开在办公室社区的顶楼,而不是在底层。进入之前还要脱鞋子换拖鞋,然后,一踏进餐厅就有侍应生大喊: 『 欢迎光临!』

现在的中华料理餐厅都很 “台湾”,虽然我不曾去过台北,总是在电视上看到的。以前只在日本餐厅才有这样的待遇,服务周到又有礼貌就是了。饮食文化也随着时代不断在演进,从本地祖传的几家店面,到现在冲出海外的饮食集团的例子,比比皆是。 


我们点了早餐。宝石姐吃客家擂茶,我叫春卷,没想到后来 Emely 诚意介绍的蛋卷更好吃!好吃到最后原本要学做的鸡排料理,改去有机蛋卷。


当主持人 Emely 访问宝石姐时,编导要求 “清场” 叫我出去,这时 Phirence 便介绍这家餐厅,从四位股东合股开的有机餐厅到现在已有七位老板了。 老板当中有灵修博士、营养专家和医生,当然还有模特儿 —— Phirence 是本地时尚天桥模特儿当然又是后知后觉的事 rf rf 
 
模特儿有什么了不起,六块腹肌又怎样,还会烘焙做蛋糕才值得令人尖叫!!!要不是他的同事偷偷拿了那本专访他的烘焙杂志给我看,还真的不敢相信眼前这位大男孩喜欢做蛋糕。想到他做 Tiramisu 的画面,脑海里就浮出偶像剧的浪漫情节。 海南佬只会做巧克力蛋糕而已。 


这里的有机料理不只是全素而已,还有 20% 是提供给 “肉食动物”,务必让一家大小、商业午餐、朋友聚会、私人约会,等等,没有局限,少了互相迁就的顾虑,很适合素食者和肉食朋友一起光顾的餐厅。每一份料理都是博士精心研究的,讲究传统的色香味俱全之外,还注重营养均衡。 

原本一家替人看病的医疗馆,改装成餐厅,除了养生料理,还卖很多健康的有机食品是用品,宝石姐买得很开心。特别是玫瑰即溶的寒天粉,一种高纤海藻和台湾里仁公司出产的米饼,不含防腐剂、人工色素、人工香料、乳化剂、品质改良剂、氨化油脂、氨粉、泡打粉。价钱合理,这两个特别推荐的有机食品每样都不超过马币 20 令吉。

 

由于拍摄当天是周日,很多白领人士前来光顾,有些更是熟客,一坐下来就对侍应生说: 『 来碗粥吧~ 谢谢。』

在我刻板的印象中,有机食物是讲究环保、很贵,是提供给病人吃的食疗,而且没有味道。可是,品尝了人生中第一次有机大餐,除了有少许的震撼之外,还学到食物真的可以通过磁场,传达爱的讯息。难怪很多人吃尽天下美食,最终还是觉得妈妈煮的菜最好吃。 

饮食在这科技发达到爆的年代,除了注重环保、营养均衡,还要用心去感恩和体会。 (深呼吸) 看来,梁家妇女要成为素食者真的很难。 

非常感谢 Phirence 为我们介绍一系列健康又美味的有机料理,蛋卷、花茶和南瓜汤更是女生的首选,好吃又养颜


这是我一定会再光顾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的餐厅。 因为,左边有谢佳见,右边抱着陈翼频,哇哈哈哈~

Green Green Organic Kitchen 
40-4 Jalan Metro Pudu, Fraser Business Park
Off Jalan Loke Yew 55100 Kuala Lumpur
Tel 603 9221 0133 
(创意、生机、怀石、养生料理)

后语: 吃饱没事做上网搜索 Phirence Tan 的 Images 不看则已,一看惊天动地!由于没有经过他本人同意,所以不可以张贴那些照片。 这个八卦算是饭后甜品,不用客气。 

All photos by ASTRO Hua Hee Dai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茉莉 said...

帅到!只是煮快熟面都够了!

et Shuben™ said...

(笑到我吖~)

快熟面留给我老公煮。

家勤 said...

他是之前tv8《我要做model》入行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