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I grew up in the heart of the Depression


友人问我,难道没想过要把他的故事记录下来吗?呃…… 不是没想过,只是有点别扭,对方出身富裕世家,人家会不会觉得这是高攀呢? 很多时候宁愿选择分享升斗小市民的故事,也不想要八卦富贵门的客套,呵呵。 

他是那些年的朋友。 我在休息站看到他,假装看不见,因为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没想到他先主动打招呼,避无可避,只好硬着头皮 say hello 了。 我承认有关那些年他的那些失常行为确实令我有走向前问好的犹豫。 

当年大家只顾着出来吃喝玩乐,压根儿没想过热血这回事。社会责任对我这种阿莲来说,的确比较迟开窍。但是,迟开窍总比不开窍强呀!这个剧变对家人来说算是奇迹。虽然同龄人都成功了,后来才知道的玩物丧志有鬼用咩~ 与其忏悔过去,不如现在努力。

我们在尽情的玩乐,他可以独自坐在角落,整晚低着头不说话,真的有点恐怖。男生很在意,也不管有没有女生在场,就直接骂他。男人的情感像一条直线,没有太多女生的矫情做作。你什么时候看见哥儿们会抱住一粒枕头在分享心事的?

他以前不会这样怪怪的,为人很幽默风趣。后来不知怎么地就变得沉默寡言, 与他人对话也没有眼神交流。听说是家有犀利虎妈,导致他的无声抗议。又有八卦说他为情所伤…… 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好,总之没有人希望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就是了!

几年不见,他的转变几乎令我忘了巴士上没得看戏的崩溃情绪。我们不但有说有笑,他还会懂得自嘲来缓和气氛呢~  原来最近他热衷于藏传佛学,去新加坡出席一个佛学会。

『 咦,你不是基督教徒吗?』 他脸露难色,那几秒钟空白的等待就是我在懊恼自己为什么问了一个白痴问题。等着他的回答如同判我死罪似的。宗教,从来就是神圣又敏感的话题。

他说什么宗教都一样啦~ 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心里却暗骂: 早知道点头微笑就好嘛,死白目!

问题是,人生根本没有早知道让你重来一次。早知道就没有战争人祸了啦~

亲爱的朋友,这次的道别之后,不知明年的农历新年可否坐在一起捞生呢?我头也不回笑着上巴士,不管它会载我朝向人生的哪一个方向驶去…………

关心,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产生不一样的化学作用。当你拥有很多时,才知道表达方式的重要性和累积分享的能力,只为了花无百日红的真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