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Nasi Lemak 2.0

说好的 “影评” 呢?呵呵。

看了黄明志在网上谩骂马来报 《五毒散》 就不想要八卦 《Nasi Lemak 2.0 》  了。因为,我怕。可是,友人叫我放心,因为黄先生不会来搞我的,对他来说梁家妇女没能力被他利用来挑起大众情绪。那…… 我就放心了。

相信很多人开始注意黄明志是 《麻坡的华语》 吧?我也不例外。后来,第一次见到他真人是在雪华堂的一个讲座,一出场就有大明星的架势了,超吊的。

他虽举止浮夸,但胜在言谈诙谐,没有所谓好感不好感的。多年前我还曾在人家的部落格留言说好喜欢他喔~ 我是他的粉丝,云云。人,总是会长大的 okay。

问题是,你长不长大和黄明志有什么直接关系呀? 

我还是八卦回电影好了。《Nasi Lemak 2.0》 在各大戏院上映时,立即引来广大民众的回响,这股热潮虽没有空前,但也算是绝后了。

由于海南佬和我是周末夫妻,所以必须等老公回来带我去看。悲催啊~

记得那个周末的早上,在网络得到消息说此电影惨遭禁播???!!! 第一个感觉是: 是不是炒作的?因为每当有新的电影上映之前或期间,中港台和韩国就会有炒作新闻,久而久之形成了一种风气。但是,很快的,黄明志在个人面子书宣称因某些原因, 《Nasi Lemak 2.0》 可能下个星期禁播之说。

真的假的?!有没有搞错?不是通过检验局了吗?

当天,因为老婆大人不停地念,海南佬只好上网买票…… 从下午开始一直到晚上 11 点的戏票全都卖完了,我们只好看凌晨 12 点最后一场了。


抵达戏院,才发现电影海报贴在角落最不显眼的地方,这和网络订票一扫而空成了强烈的对比。

万众期待 —— 至少,我很期待…… 结果有点失望,并没有想像中的好咯~ 俗语说的好,期望越大就失望越大。拜托,太周星驰了,似曾相似的场面处处可见,灰常 《功夫》 和 《食神》 。

但是,每个初学者不都是这样开始的吗?首先,他肯定会因为个人喜爱或欣赏某某人的作品,创作时不经意抄袭对方。后来,从中摸索属于自己的方向…… 个人风格就自然会随着经验累积出来,形成独树一格。心想只要肯努力,时间总不会令人太失望吧~

我觉得他功力还不够深厚,整部电影乱章无序,没有一个美得冒泡或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粗俗到令人想起王晶导演的电影。值得安慰的是,黄明志很努力去探讨社会问题,例如: 爱护环境、种族歧视、锄强扶弱,等等的意识。 

只不过那只哈巴狗从头到尾不断吐舌头和饶舌打扮的老夫人身后那个摇晃的肚腩,恶心到令人不敢恭维。那张嘴脸和那副德性有如我国政客,真係接受唔到咯~ 

有贬必有赞。如果勉强找出特别喜爱的一幕,应该是黄大侠小时候遇难时,出手相救的那位潮州大炒站在舞台上跳草裙舞了…… 想当年是他告诉黄大侠,英雄不能乱逞,最起码的条件就是要有志气、义气和勇气,最重要的还要有骨气。如今?名副其实的成也生活,败也生活。

黄明志很自恋,但他靠自己的能力 (实力?)去博取大家的关注。所以,喜欢他和不喜欢他的人无形中成了两极化的极端,没有灰色地带。要知道不屑置评其实已是间接在消费黄明志了。

虽然这不是一部我喜爱的本地电影,但值得庆幸的是,至少在未来拍电影的领域里,黄明志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和在炒作上表现得更创新立异。就我个人而言,应该是这样的吧~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