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The Star Turns 40

嘿嘿,不好意思,又是八卦新闻报导。只不过,这次不是中文报,而是英文报。

话说 The Star 为了纪念 1971 年 9 月 9 日创报 40 周年,以独特的怀旧特辑穿插在九月份的报章,直到 10 月 19 日,为期 40 天。目的是想要和读者们分享过去 40 年来最值得令人重温的头版新闻和感人故事。

虽然平面媒体在当今社会扮演了备受争议的角色,但不管是正义之士还是邪恶之徒,始终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这则新闻是女上司分享的,因为她知道我看的是中文报 rf rf 

为了知道更多有关 Adele Koh 的八卦,上网搜索资料,奈何是少之又少。只知道她是来自槟城的姑娘,留学新加坡,修读哲学和政治学的优异生。曾当过教师和记者,1971 年在新加坡的一家报馆 (Singapore Herald) 上班,因得罪了当时由李光耀执政的政府,受到政治迫害而离开新加坡,报馆也因此倒闭。 

后来,她去了英国和南澳洲。在南澳洲工作时结识了第二任丈夫  Don Dunstan 并在 1976 年结婚。

Don Dunstan 是当时南澳洲的州长。自 1967 年当人民选出了州长 Don Dunstan 之后,南澳洲发生了巨变,转眼间成为全澳洲最前卫的州属,带动了艺术发展,是一个言论自由,同时集合了不同思想交汇而迸出新火花的城市。

后来 Adele 因肺癌逝世,Dunstan 先生也突然宣告辞职。之后,南澳洲又回到保守的从前,并开始沉沦。从某个角度来看,一个地方的领导者是多么重要,而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州长在职时,一定面对重重困难,要知道改革不是一朝一日的事。

我其实想要八卦的不是 Don Dunstan 而是 Adele Koh 因为婚后的她依然保有原姓,而不是跟夫姓,结果此举不但令人哗然,更引来广大民众的争议。

针对此评论,Adele 在接受访问时作出解释:


Explaining why she wanted to retain her own name, as well as keeping her own house, she said: " I am me - I must preserve my own individuality."

"When you're married to a public figure the role can so easily take over." 

"I therefore think it's a good idea to assert right at the beginning that I'm still very much a person in my own right." She added.

Speaking on the same subject again later, she said: "I am Adele Koh and will always be. I would rather be Don Dunstan's mistress than be regarded as his wife." 

"You see, the mistress always gets the champagne; a wife only gets the dirty socks."

那一年,我刚出世。这则旧闻告诉我们: 以后千万不要嫁给名人当老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Xweing said...

Interesting!!!

et Shuben™ said...

今天在 Facebook 看到的:

『 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女人可以衰老,但一定要优雅,不能让婚姻将女人消磨得失去光泽。』

—— 苏菲玛索

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