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Curriculum Vitae

老实说,压根儿从来没想过要在新加坡工作。即使有,也是那种一闪而过的念头而已,并没有付诸于行动。

我的前上司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她很不赞同婚后海南佬和我各分两地上班,觉得我并没有履行一位妻子的责任。她说婚后不住在一起生活,当初又何必结婚?拍拖也不是一样吗?结婚就是要两个人一起共同面对和体会当中的酸甜苦辣,这样才有意义。

我的日落之前什么都要 settle 的 theory 就是跟她学的,呵呵。

因为所以这样,她是非常热心介绍工作给我…… 老天~ 安娣已有五年的时间没有更新履历表了!没想到 update 的时候,我的最新身份叫人妻。

秘书在职的 “寿命” 因个人而异,不过通常是五年就要换新环境。人妻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毕竟在狮城找工作不容易,这个国家什么都要跟 law 的,连吃一块口香糖的自由都没有…… 文凭比工作经验更重要。

像我这种职场上的老鸟想要跳槽,重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其实并不容易…… 一想到可能有一天要穿着三寸高的高跟鞋追巴士搭地铁就有点退缩了。可是,不容易不代表不可能,姑且一试吧!嗯,咱们看着办。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1 comments:

新怡 said...

一切顺利。

Feeling said...

祝你成功 =)

SJKC Yoke Nam said...

加油哦!
我有几个表姐表妹在新加坡工作,适应得蛮好的,也在那里买了屋子定居了。

yutaka said...

刚好路过,
在此提供小小意见:
让你老公帮你申请PR后才找工作,
应该会方便些,
再者,已婚人士要拿准证,
而另一半又是PR,
似乎有点复杂,
所以一定要问清楚他们的law。

Cally Tan said...

我也祝你顺利成功^^

茉莉 said...

我舍不得你!!!

et Shuben™ said...

茉莉,妳那张人头照可以换掉吗?儿子快满周岁了。

谢谢大家的祝福 (^_^)

康嫂 said...

我也舍不得你!!!

Jonathan said...

等你過來!

King Kong said...

good luck. all the best.

Careen said...

新加坡的日子不容易哦!
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