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光宗耀祖

『 什么?一个人 150 令吉?! 酱我不要去了…… 你和爸爸去吧!』
『 不可以。 妳不去的话,谁照顾爸爸?而且,妳从来没参加过大学毕业典礼,带妳去见识一下也是好的。』
『 ………… 』  最亲的人往往是伤你最深的人,真的。

星期六早起床。特意选了一套日系风格的洋装,加上一件海军蓝的开襟毛衣,配搭小白花包包和牛仔布淑女设计的鞋子,务必让自己看起来庄重但又不失有点时尚感。Hmm... I'm trying so hard here, okay rf rf

悉心的打扮,因为很重视这个典礼,没想到换来一句: 『 几安娣一下。』 
嗱,我都说最亲的人往往是伤你最深的啦~

毕业生必须准时九点正抵达酒店 ballroom  彩排。由于小叔不熟吉隆坡的路,也不太确定地点所在,只好跟二哥的车比较保险。抵达酒店大厅,小叔的同学已经到了,有位男同学还为他多带了一条领带,够义气。他和同学们有说有笑,这是我认识的小叔吗?他在家里总是沉默寡言的。

小叔去彩排了,家长们和贵宾十点半才能入席。那么,一个小时半的时间去哪里好呢?嗯,吃早餐。

酒店附近当然有嘛嘛档,但是为了方便公公,海南佬决定在酒店大厅享受自助早餐。乖乖,一个人是 50 令吉。有时候觉得老公的为人很奇怪,只要他大老板认为有需要的,即使是 500 令吉也舍得给。但是,如果没有必要的话,即使只是 50 仙而已,也觉得浪费。拜托,请问这是什么逻辑?!

梁家妇女花钱除了看心情,很少会想到口袋里有没有钱,哈哈哈。

『 做么五星级酒店没有 nasi lemak 的?』 有人在碎碎念…… 心想又来了!给了 50 令吉吃 nasi lemak 哦?我忙着排队拿 omelette 给公公吃,自己则喜欢 sunny side up 点面包,他的 nasi lemak 就假装听不到。

终于可以入席了。为了避开人潮拥挤,我们等大部分的人入席就座了才进去,结果老公选了最后一排坐下来。为什么?!既然付了 150 令吉,又没有对号入座,怎么不坐前一点看得更清楚呢?

后来才知道原来方便公公出入上厕所是假的,自己想趁机打瞌睡才是真的。

身为二哥,好几次赶紧叫他拍照总是错过了。小叔进场时从我们后面走过错失一次,小叔准备上台领毕业文凭时又错过一次!不过没关系,反正典礼之后任你拍个够,呵呵。


典礼还没开始之前,主持人已经提醒在座每一位来宾 please remain in your seats 谢谢合作之类的话。所以,即使看到自己的儿女上台领奖,也不能激动到冲到舞台上,紧紧抱着他们,泪流满面说: 『 阿仔, 我以你为荣!』

老公不准我三八。所以当小叔上台时,他的二嫂只能站起来,用力不停地挥一挥手上那束刚买的 “毕业泰迪” 花束,生怕他看不见似的…… 又不可以大声喊他的名字,憋得差点内伤。


小叔考取第一等级的会计和金融文凭,只有 13 人考到这最高荣誉。那一刻,虽然我不是姓梁的,也感到莫名的骄傲。呃…… 都说巴生地灵人杰的啦~

当时也只有 10 名考取此文凭的毕业生出席典礼,原来其他 3 人是留学生,早已凯旋归国了。拍全体照时,才发现小叔是唯一的男生哦?


毕业典礼结束后,拍照就是最重要的时刻了。我看见很多家长脸上有光,走路有风,心想他们几十年的省吃俭用就是为了这光荣的一刻吧?世上只有做父母是一项风险最大的投资。


这张梁家 “全体” 照是小叔的女同学帮忙拍的。对了,我手上捧着的那只大 bear bear 是借回来拍照的道具,而熊熊就是女同学的弟弟送给姐姐的毕业礼物,好 sweet 喔~

在场每一位家长脸上的笑容令人感动,这份喜悦感染了我,心情感到异常兴奋之余,其实也有点难过…… 因为,我从来不曾让父母有过这种自豪感。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