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8, 2011

Samseng berlesen

嗯,我又失眠了。

昨晚和宝贝去 Sunway Giza 的 MOVIDA Club happy hour,buy 1 free 2 简直超值到无话可说!两杯半的黑狗下肚刚刚好,很久都没有这种微醉的感觉了…… 很爽的,你知道吗?

我开始有节制的能力了,好事来的。

回到家发送短讯后倒头就睡,竟然给老娘凌晨三点钟爬起床,一点睡意都没有,现在坐在电脑面前………… 

最近工作上很忙,忙到没时间每天写一篇八卦了。其实,我有很多很多八卦要八卦,要知道我是那种连吃了一块肉也能八卦的女生喔~ rf rf  

好像老公带我去吃喝玩乐的八卦、收到千年姐妹的 sms 那种 sweet sweet 的感觉、还有海南佬和我的 《浪漫满屋》 (呃…… 我不会觉得脸红的咯 *咳*)、还有 1212 结婚的花絮,太多人情债了,呵呵。

每天都有事情发生,导致原本想八卦的八卦一直退到很后面,幸好大脑的存档库还能负荷大量的美好回忆。要是有一天连脑也坏掉了,至少还有一颗心会跳。

So 很多的八卦可以等,这一篇不能等。

我的阿公是 19 岁从中国福建安溪来到南洋讨生活的 “外劳”,之后结婚生子,从此以后在一个叫马来西亚的国家落地生根。小时候就常听阿公坐在芒果树下 “吹水”,他的想当年没有爸爸那样浮夸,所以可信度比较高,哈哈。

最记得他老人家常告诫我们的两句话:
(一) 马打 (警察)是有牌的 samseng kia
(二) 如果政府不吃钱,华人如何做生意?

所以 50 年后,造就了一个奴化社会,而且华人的奴性特别强,毕竟是吓大的。

我个人是非常讨厌种族基层和家长式的政治管理(或理念)。政府不应该以皮肤的颜色来争取人民的权益,而是以一个人作标准。还有,要是人民不听话,就以专制的手法去处理问题,感觉就好像如果孩子不听话,爸爸不给零用钱,妈妈不准你吃糖果一样幼稚。请问马来西亚公民有哪方面让政府觉得我们是暴民?

拜托,孩子不会长大的咩?你怎么可能用 60 年代的政治手腕套在当今的 iPhone 时代?Tolong!

某天和爸爸一起吃晚餐,当我们谈到各自的政治理念时,他睁大眼睛看着我,那个脸部表情好像是在告诉我: 我曾经是个聪明的生意人,怎么会生到一个头脑如此简单的女儿?

然后,爸爸告诉我: 『 淑敏,天下乌鸦一般黑。』

呃…… 我从来没说过要反政府,我只是不要这么贪污腐败的政府而已。因为他们的花费可是人民的血汗钱呀~ 高薪养廉的政策有这么难吗?每次看到芝麻这么小的新加坡的城市规划真的火都来,我不是不爱马来西亚,而是太爱了才会肚懒的okay。现在没有人不让你做乌鸦,如果能做只洁白的乌鸦当然是最好啦~ 算了,乌鸦根本不可能会 “洁白” 的。可是,你能够做只 “灰色” 的乌鸦吗?

我知道人心不足蛇吞象,毕竟为民请命太伟大了…… 而且,我也看不出你有 “正义” 的基因。只是要求你们把一半贪污的钱用来发展国家,相信纯厚的人民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马来西亚不是不好,只是可以更好!

好了,谈到近期的 Bersih…… 那边觐见最高元首,表面上的假民主,私下却 “古惑仔” 行为。首相如果不能代表政府,那么请问他代表谁发言?最无奈的就是无赖身边都是小人。物以类聚,人以群居,不是没有道理的。

Bersih 2.0 的和平请愿根本和任何政党无关 (即使有那又怎样?) ,人民只是要游行表达不满情绪而已,毕竟国阵近年来的霸行真的无法无天了,如何继续再忍受多半个世纪?

1945 年在广岛投下的那一粒原子弹,日本在短短的 50 年就能恢复元气,并成为亚洲的经济强国。好,如果说 1945 年距离 2011 年太遥远了,那么请你去新加坡搭地铁好了。

只是一个游行罢了,竟然封锁了雪隆 19 条主要道路、公共交通瘫痪、禁止 91 位民运领导人或相关人士如净选盟、巫青团、土著组织入城、阻止游行者身穿黄衣,违法者罚款高达 5 千令吉…… 此举难道不是此地无金三百两吗?没有料就请你下台,不要一味只听爸爸的话,害死你。

向人民妥协并不意味着政府的无能,而是它有本事控制任何突发情况而临危不乱。历史当然只是留给胜利者的,但别忘了历史最感动人心的地方其实还有 “人证”。以后,我一定会告诉我的子子孙孙,马来西亚第五任首相 (Jibby 是不是第五任了?)是一个只懂得玩弄人民情感的无赖。他所提倡的 One Malaysia 不过是嘴巴讲懒叫爽的口号而已,根本就是有名无实。

真的,我很火!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Cally Tan said...

虽然我对政治是冷感的~
但是看到这样幼稚巴劣的政府,
真的觉得很丢脸,很下水!!

很激心 = ="

Anonymous said...

最近在FB看到的一段段峰迴路轉的報導
真得是叫人有夠心寒
真的不明白馬來西亞政府為什麼總是該做的不去做 偏偏在些小事上卻‘多塊魚’
難道政府都沒有看過外國的新聞咩 和平遊行在這個年代不是都很普遍了嗎?
跟樓上的一樣 激心到~~~~~~~~


黑女人

et Shuben™ said...

政治人物只有一条出路:流芳百世或遗臭万年。

沉默的吟游诗人 said...

我也不怕直接说,纳吉大概离遗臭万年也没差几步了。

Caker said...

Jibby is the 6th PM and I hope he will be the last PM from UMNO.

Careen said...

我也是超火!还说我们是民主国家,那么那个ISA就废掉它啦!不然我们讲什么,就关我们起来吃lokap饭!什么都不能讲,讲什么民主?我们现在的人有读书的,酱好骗么?以为我们傻的?

做贼喊抓贼?人民要公正的政府,有什么错?要改换贪污的政府,有什么错?我们要争取,有什么错?
那个肮脏的政府竟然敢说人民制造混乱?别忘了,人民才是老板!是他们有问题,人民才要出来表示立场!

WinneyL said...

梁家婦女,我再次向你致敬!=) 呵呵。
我想,身為馬來西亞的年輕分子,很多人開始對BERSIH 2.0遊行的目的醒覺了。
我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