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Malaysian Lady of Liberty

婚后人人叫我安蒂,在部落格自称梁家妇女。北马人喜欢叫我老姨,南马人叫什么不知道。

夏娃是我因部落格而认识的千年姐妹。即使最近很少更新部落格了,不过还是一样高人气,而且文笔依旧火辣,这也是我最欣赏这小妮子的地方,敢怒敢言。


我说过会原谅那些对 Bersih 2.0 游行者说尽风凉话、 懒叫话、酸笑话的马后炮。因为他们连小孩子、老人家、坐轮椅的、拿拐杖的都不如。真的,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会写死你们!I promised。

无他的,纯粹是私人情感作祟,热血啦…… 哈哈哈。

《709 感想 —— 有什么好笑?》

听到一些自以为是的老一辈嘲笑 Bersih 2.0 是多余的。

也许老一辈的人不会了解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宁愿冒着生命和被逮捕的危险,都要走上街头。也许对他们来说,安稳的过日子才最重要和妥当。但试问有谁不想高枕无忧呢?

很多事情,忍一忍就过去了。包容,是美德。但不分好坏照单全收,心里不满也不敢反抗,是奴性。因为这样的奴性,让腐败的执政者统治了马来西亚五十多年。我们不过是这个时代的 “新生儿”,在我们出生前就定下的不平等条件和法律,关我们屁事?但我们仍然遭遇着上几个世代养出来的 “暴政”。

你们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百忍成金,是骗人的,很多时候最后得到的不过是一坨屎。

最让我惊讶的,是一些商场得意的人,也抱着那种 “就算走上街头也于事无补” 的负面想法。不管什么事情,都有原因和结果。你努力工作,也许为钱为理想,那是原因,最后事业有成,那是结果。游行也一样,争取民主也一样,都有原因和结果。

走上街头,是一个争取的过程,为什么你要立刻否定那是多余的?

因为你的奴性,你打从心底认为不可能成功,所以没尝试过就放弃。

今天走上街头的人,并不奢望第二天醒来马来西亚就拥有一个廉洁的政府。但如果从来就不努力把这种简单不过的要求传达出去,试问有谁会知道呢?难道期望神听见?民主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靠人民争取。

上一代的思想观念和我们这一代究竟有多大的差别,我不知道,你也不可能知道,毕竟我们来自不同的背景。但毫无疑问的,是不管在什么年代,国家的改革需要年轻的力量。身为长辈的你,为什么不对晚辈的爱国精神感到欣慰,而是讥笑和不屑?

是因为害你塞车吗?害你的,是无能的政府,不是一心希望马来西亚更美好的我们。

时代在改变,不管你愿不愿意。

老实说,我不喜欢这种以年龄来断定一个人思想的逻辑。但对那些开口闭口就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现在的 Y Generation 真是……” 的老傢伙,既然你为自己的出生的年代感到那么骄傲,我也不好不从。

文章的最后,最重要的,是想让你们这些人知道 Bersih 2.0 当天,在街上喊口号游行的不止你口中所谓的冲动鲁莽的 Y Generation,看看这位阿姨吧。




我个人觉得这张照片可以得到年度最佳新闻照这个奖。她叫 Aunty Anne,英文教师,65岁,在 Bersih 2.0 集会时中了四次催泪弹,一次化学水炮,但还是坚持她所坚持的。Malaysian Lady of Liberty 是广大网民为她至上的敬意。


我相信她的年代比你更加 “久远”,为什么思想却更贴近你所谓的 Y 世代?

自己好好想想吧。

作者 | 夏娃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paul lee said...

向Aunty Anne 致敬!

Eddie said...

salute!aunty Anne

King Kong said...

看了夏娃所写的,够辣够呛!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