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Books are embalmed minds

每个周末大小魔怪都会来甲洞陪他们的阿公婆婆一起去吃早餐、午餐和晚餐。星期天,小朋友总喜欢躲在婆婆的房间里玩做老师的游戏。通常年龄比较大的孩子做老师,那么小的只好争做谁是班长、组长、巡察员、图书管理员…… 等等。

到了晚上,只有大小魔怪留下来过夜,大的和姨姨睡,小的和阿公婆婆睡。

呵呵~ 好像很久都没八卦大小魔怪了。他们已是小学生了,一个二年级,一个三年级,两个分别就读不同的华小。

嗯,扯远了。

大魔怪现在已是一位爱打扮的小女孩。趁我不在的时候,总爱偷偷玩我的化妆品,就好像当年我偷偷涂妈妈抽屉里的口红一样。爱打扮对女生来说越早开始越好,呵呵。

除了扮美美的家家酒之外,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她喜欢阅读。她爱看我房里的书,只要她看得懂的都不会放过。三年级的小学生已经有属于自己的闺房了,幸福到房里有个装满书的书架。

我想从小培养她阅读的兴趣来自于她的父母。不过,直觉告诉我姐夫的影响力比较大。看过老邱的藏书之后…… 抓破头皮都不明白当年他为什么会娶个喜欢看张小娴的女人做太太?

周末要是海南佬没回来而我又没出去吃喝玩乐的话,最享受的欢乐时光莫过于星期六晚上和大魔怪躺在床上八卦。小朋友从以前只看 Rawangboy 书里的图画而已到现在已可以与我分享阅后心得了…… 让这个做姨姨的不尽然老怀安慰,哈哈哈。

除了 Rawangboy 的书,她也看漫画,好像徐有利的  《哥妹俩》 和陈国胜的 《十月》。 值得一提的是,有时候她的姨姨也会向她借书看喔~ 特别是那本 《亚洲民间故事》 很有趣。因为我那个年代的小时候看的不是来自欧洲的童话故事,就是中国的寓言故事,当然还有像 《一千零一夜》 和阿凡提也是我很喜欢的。 《亚洲民间故事》 里每个故事的结尾都有个启示,让小朋友从中学习故事背后隐藏的道理。

爱书的孩子不会变坏或许言之过早,但阅读肯定是人生中一件美好的事。

五月十六日是大魔怪的生日。我问她想要什么生日礼物,以为得到的答案会是一些可爱的文具或发饰之类的东西,没想到她说: 『 姨姨,不如妳送 Rawangboy 的 《我要当DJ》 给我啦,好像只有这本还没看喔~ 』


三天后,我就收到这份生日礼物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還是988的,哈哈~

shooling said...

你虾咪意思哦?
人家張小嫻教我怎樣做女人嘛,
老邱是男人,很自然娶女人回家啦~

et Shuben™ said...

美少妇,我的意思是邱家娶到像妳酱贤惠兼具高尚妇德的媳妇儿实在是邱家的福气。

女人不用教的,只要不让她三餐温饱,而且确保她饭后洗碗就行了 XD

拜托,妳的文字也能张小娴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