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梁宝石

很少人知道我母亲大人的全名。是的,安蒂姓梁,名宝石。从小有些自以为很有幽默感的长辈就喜欢拿妈妈的名字开玩笑: 『 哇~ 妳妈咪不但是一颗宝石,而且还大粒到要 “量” 哦?呵呵~ 』

呃…… 都不好笑的,还是安蒂出 pattern 的时候比较可爱~

话说母亲节前几天。安蒂在客厅折衣服,我刚从厨房出来打算上楼 Facebooking 之际,她对我说: 『 妳阿 Goh 说星期六晚上带我出去吃饭。可是,我不要吃饭啦~ 人多要等很久而且东西又不好吃。倒不如不要出去人挤人,帮你们省钱更好。』 

心想: 有没有,酱益我们? 可是,还是要随口应酬一句,不然安蒂会不高兴的: 『 嗯,您欢喜就好。』 就上楼拿水壶下来装水,这时安蒂才露出狐狸尾巴: 『 不如酱啦~ 你们给我去金马伦玩咯,一个人的旅费才两百五十块而已。』

还是那句老话: 『 嗯,您欢喜就好。』 就上楼发短讯给其他手足询问意见,我的个人建议是给她马币四百令吉,剩的当作是零用钱。四兄弟姐妹,一人出一百,刚刚好,嘢~

还以为她这个周末去玩的,原来金马伦之旅是六月的乐龄活动。弟弟没好气说: 『 哎哟~ 酱马又去吃饭又给她去金马伦咯!』

过了不久安蒂又提议,不如你们也帮爸爸付旅费啦~ 酱下个月的父亲节不用出去吃,省钱。嗯,俩老去金马伦的旅费一共是马币五百令吉,四人平分。原来这才是她真正的如意算盘,哈哈。

算了,难得她愿意和爸爸一起去游玩,我们只好见招拆招。只要不是吵着要去中国的张家界就好,拜托…… 一年一次的四千块旅费对打工仔来说真的很吃力 —— 瞧!再次证明世上只有伟大的父母和自私的孩子,呵呵。

最近安蒂才刚学会如何使用手机转发短讯,所以情绪很高涨。以下是我曾收过的几则 sms,下班后她还会问妳有没有收到她的 sms?如果收到的话,为什么没有回复讲谢谢的?!没礼貌。


【 因 “知足” 看到了 “快乐”。因 “付出” 看到了 “生命”。因 “缩小” 看到了“智慧”。因 “放下” 看到了“自在”。因 “无常” 看到了 “当下”。感恩,惜缘。】

又是慈济哦?

【 养生指南: 晨起一杯水,到老不后悔。饭前一碗汤,胜过开药方。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常吃一点蒜,保健又划算。多食一点醋,不用上药铺。多吃一点姜,夜睡甜又香。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中午一小睡,长命到百岁。】

这是我久病未愈,她发过来的养生之道。

【 清晨笑一笑,才有心情赚钞票。中午笑一笑,炒菜不用加调料。晚上笑一笑,一切烦恼全跑掉。做梦笑一笑,小心假牙全脱掉!妳笑了吗?】


殊不知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一想到安蒂出 pattern 的模样就会傻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你媽這個還好,我家那個,我今天才被她搞到哭笑不得~多謝那些八卦到死的安蒂們!!

et Shuben™ said...

安蒂不八卦就不叫安蒂了。

做么?安蒂们唱妳是蕾丝边吗?

Invisible said...

不是啦,是這個: http://polyzone.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08.html

et Shuben™ said...

时光机,别生气,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