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Beaches of Sabah here I come!

吃了两片感冒药早早睡,第二天醒来人果然感到舒服多了。今天是沙滩日,一共要去两个小岛玩,分别是 Manukan 和 Mamutik 海滩。我们在 Jesselton Point 上船,码头地点位于香格里拉酒店的后面。上网搜索资料才知道 K.K 以前叫 Jesselton 哦?

 

坐在快艇在海上飞驰的感觉很过瘾,水花溅到背部湿了,哈哈。大约 15 分钟就抵达 Manukan 小岛,原来这里也有度假屋提供给旅客居住,非常旅游胜地。大伙儿找了歇脚的地方,准备就绪…… 沙滩、阳光、俊男,我来咯~


首先,必须在 30 分钟前搽防晒油才有效,然后每隔一小时再搽,总之很不得空就是了…… 呵呵。我不晓得这是什么度假心态,沙滩美女在享受阳光之余,我却希望自己还是超级白。


我们只在 Manukan 小岛浮潜和玩水上运动。值得一提的是,只要你对某样水上运动有兴趣的话,记得交洽时告诉对方你是马来西亚人,有 One Malaysia 的价钱喔~ 虽然这样做有点不专业,但心想没有人会拒绝这种偏差的服务吧?

由于价钱有点贵而错过了 Scuba Doo 的潜水经验感到遗憾。这是一种海底潜水,每人骑着一辆好可爱的 scooter 在水底漫步,而且又是一对一的户外活动,就是身边有位专业潜水员会一路跟着你,带着你去玩,所以危险度已减到最低了。潜水员还会给你面包喂 Nemo,然后看着 Nemo 在你掌心里游来游去喔~很 cute 的。

这是后来某团友分享的八卦,马币 150 令吉还附送 DVD 呢~ 当看着海底的美丽画面,心想这种经验必须亲身经历才知道是什么感觉。

除此之外,某些团友跑去玩水上滑翔伞 (Parasailing)。由于我有畏高症,这种刺激性的运动还是不太适合梁家妇女玩,因为不想全岛的人都听见我在高空中发出的尖叫声,哈哈 rf rf

那么,只好八卦浮潜咯。这是处女尝试,举凡生命中所有的第一次心情特别兴奋又紧张,这次当然也不例外。浮潜工具需有救生衣、潜水镜、脚蹼。可是,团队只免费提供救生衣和潜水镜而已。首先,必须穿上救生衣…… 废话。其实并不只是穿在身上了事,在腰间有条尼龙绳,此绳必须从身后穿过下体到前面扣住,这样一来当在水上浮潜的时候,救生衣就不会跟着浮上来而挡住视线。

之前非常抗拒有条绳子卡在敏感部位,还以为是团友们作弄我而拒绝扣上。下水后才知道紧紧扣住在腰间是有必要的,呵呵。

队长已有多次的海底潜水经验,所以就教我如何浮潜。首先,必须咬住不知道有多少人咬过的 “牙套” (不懂正确的叫法是什么) ,这样就可以通过呼吸管呼吸了。

虽然我会游泳,可是刚开始潜入水面的时候难免有点惊慌,而且感觉很窒息。后来慢慢适应了,呼吸顺畅才开始享受浮潜的乐趣…… 没看见半条 Nemo 的踪影,倒是发现好多类似妈妈从巴刹买回来的鱼。生平第一次与在水里游泳的鱼儿近距离接触还是有点怕怕,心里毛毛的感觉。


水底世界到底还是神秘的,好像进入了另一个空间。


除了浮潜,我还玩泥沙和水上打架 —— 就是骑在男生肩膀上一对一对擂,谁先掉下海的人就输了,很过瘾的。 这是我的沙滩美女照,哇哈哈哈~ 虽然我的咪咪比美女们小,可是肚腩比她们大!哼~~~

 
我已经错过去海边戏水都要化妆的年龄了…… 悲。

下午我们又从 Manukan 乘快艇去 Mamutik 吃烧烤午餐。不用自己烧烤的,只需要捧着碟子排队拿食物就行了,这时正纳闷为什么在这种小岛上会招待 kimchi 呢?感觉很不搭。原来很多韩国人在亚庇工作,假期时举家来海边游玩,所以这是顾客特别要求吧~ 如果我要求有条烧猪,会不会被打到好像猪头酱的?

我们用餐的地点旁边还有个小坟场,好不写意。吃过午餐分两批人马 —— 想要晒太阳的团友继续留下来熏黑,想要回酒店休息的就坐船回去,大家欢喜就好。而我,利用 30 分钟考虑最后还是决定留下来浮潜,不玩白不玩嘛~ 呵呵。

虽然还是要咬住那个刚才不懂被哪位团友咬过的 “牙套”,是的,海水有杀菌作用,可是想到还是会觉得很恶心呀~

第一批团友走了之后,第二批贪玩的找了落脚的地方继续浮潜。由于已是退潮,救生员不让我们游泳或浮潜,一伙人只好泡在水里聊天也爽,哈哈。

这时,你会看到救生员不断吹哨子,示意正在浮潜的人上岸。过了不久,还是发现有些顽固的游客照潜不误,看到就忍不住大喊: 『 喂~ 要浮回去你自己的国家浮啦,不要把我们的珊瑚踩死好不好!』 虽然不知道在远方浮潜的人是外国还是本地游客。

团友们立刻禁止我做些有辱国家形象的举动。拜托,难不成要我站在对方浮潜的海边,大力挥手,温文有礼对他说: 『 这位先生请你立刻上岸好吗?退潮了是禁止游泳和浮潜的喔~ 这样会弄死珊瑚的,谢谢你的合作。』 然后,附送一个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吗?


不管你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游玩,入乡随俗是最基本的国际礼貌。不想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问候你展现我国是文明之邦 (干咳~)。呃…… 罗里罗嗦了大半天,sekali 对方是本地人,哇哈哈哈…… 笑到没力。


细心的队长还为大家准备了冰冻的啤酒和矿泉水。由于最近严厉在戒口,所以只好眼睁睁看着团友们一罐接一罐,咕噜咕噜地喝个痛快,心里不是滋味。那种内心的痛苦…… 嗯,就好像你做爱没有性高潮一样。


下午的太阳收工了,大家意兴阑珊便吵着要回去。回程的快艇无端端在海中央停了下来…… 宣告没油了???!!! 大家坐在小艇上晃呀晃,我立刻从背包里拿出塑胶袋准备就绪,妈的,晕船不是开玩笑的 okay。而且,当时我还没穿上救生衣。


不到 10 分钟,有人前来搭救。天公保佑。阿门。


或许是之前对亚庇的海滩期望过高,所以眼前的海水正蓝确实令人感到有一点点失望,感觉就好像小时候的波德申而已。唉…… 在我生命里不曾看过海水碧蓝的海边、沙子柔滑到好像一匹丝绸、沙滩上有很多六块腹肌的阳光男孩在打排球…… 从来没有。

Photo by Desmond

(待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Careen said...

我也好想去海边,和我的姐妹们。。。

你们全是美女哦!照片拍的好好!

Feeling said...

前两年我去的时候有visit了那里三个岛屿,也有参与海底漫步和Parasailing,其实下次你再去的时候,应该别错过这两项了,因为那感觉到现在还是很美好和值得回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