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Sleep, riches, and health to be truly enjoyed must be interrupted

常言道: 财多身子弱。

我不是嫁入豪门的少奶奶,所以不成立。那么才多身子弱呢?众所周知,我更不是一位才女。天啊~ 看来只有材多身子弱最适合我了

公司的 panel doctor 就在楼下,每次人不舒服就走去看医生,挺方便的。可是,公司有一小部分的同事很抗拒这个医生,说他冇料到,宁愿先付钱看自己相熟又信赖的医生 —— 只要你看到是西医,那么就可以 claim 回的。

以前要不是病得快进医院吊盐水是不甘愿去看中医的。因为公司的 policy 就是看中医不能 claim 而且也没有 MC,必须自己掏腰包然后还要在年假那边扣一天 “病假”。

唯一承认的中医就是同善医院的中医。Tapi 你可以想像一下: 一个病人开车去到大老远的地方看医生就是为了能够 claim 回和那张生病证明哦?

这次跟以往那样,病来病去就是风热。首先是发烧,然后喉咙痛,痛到连咽一口口水也觉得痛。接着咳嗽就来了,咳到半夜不能睡觉…… 最后,就是吐出来的痰是青色的和很多鼻涕导致鼻塞,讲话时的鼻音很重,好像昨晚看了惨绝人寰的连续剧,哭得死去活来。 

西医和中医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 一个是你告诉他人哪里不舒服,然后医生开药给你,然后有 MC 拿,不用请病假。另一个是只帮妳搭脉,然后中医师告诉你得了什么病,然后自己付钱,明天回公司请病假。

要不是这次病了两个礼拜,看了三次医生,吃了 20 碗耗士干贝粥还没有完全康复的话,我是不会浪费那一天的 annual leave 的咯!

这是第二次着凉了,妈妈一直吓我说会得肺炎的,不要开玩笑,才甘愿去看中医。

以前每次看中医都会很心虚,他好像知道你曾做过什么似的: 『 不要再抽烟了。暂时戒口吧,咖哩和煎炸的食物先不要吃…… 』 更夸张的是,他甚至叫我吃咖哩面不要把咖哩汤都喝完!!!

最后一次看中医,已是 2007 年的事了,呵呵~

看了几次中医,他会告诉你日常饮食习惯有哪些须注意,因为那是根据你身体体质而做出适当的调理。例如: 我的体质是寒热参半的人,就是下寒上热,所以补品只能在早上喝,比较容易吸收。不能在晚上喝,要不然会睡不着,严重的话还会流鼻血…… 诸如此类。

另外一个喜欢看中医的原因就是: 中药吃了没有西药那么虚,人还是觉得有精神,至少还能写 blog 或玩 facebook…… 虽然药丸看起来好像从济公腋下搓出来的老泥制仙丹。


祝我早日康复

对了,以下是我看中医的地址:
中华参燕药行商店
Kedai Ubat dan Runcit Chong Hwa
No. 3 Jalan Perdana 5
Taman Indah Perdana Kepong
52100 Kuala Lumpur
Tel 603 6280 1198
游伟权中医师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四,早上 10 点 至晚上 9 点
星期五,早上 10 点至下午 1 点
星期六,早上 10 点 至傍晚 7 点
星期日,早上 10 点至下午 1 点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Meini said...

祝你早日康复! :D

Feeling said...

我其实看西医都不吃他们的药的,为的,只是那张MC纸而已。平时panadol也不吃哈哈~ 如果在中国更死,你一进去诊所,不管你什么病都好,伤风咳嗽小case也好,什么都不用说,先吊水先。我也比较喜欢中医,但是唯一不好的就是有些病痛需要长时间调理。

希望你早日康复啦,别抽烟和喝完咖喱汤啦嘻嘻 =)

sinfullyivy said...

先去看西医拿mc反正有得claim再去看中医,这样马能省annual leave咯。我懒惰上班就去看医生的啦~

茉莉 said...

还是Ivy高招! 要试下喝母奶吗?有抗体。

et Shuben™ said...

茉莉
我要喝最新鲜的。

世上真的有种傻瓜不会因为偷懒而拿 MC 不去上班的,那就是我的圣人老公。

病到人很显了还要驾车去 IKEA 然后又回去看中医哦?妳知道几麻烦吗?唉…… 没人照顾身体是比较弱的。

FoongYue said...

好好休息吧~祝妳能早日康复~
BTW,听说母奶给大人喝,起不了什么作用的XD

leeling said...

希望你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