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Lover's discource

坐在隔壁的几位小美眉不知何故半途离场,害得梁家妇女在冷得要死的情况下把 《恋人絮语》 看完。

这部作为第三届的香港电影节开幕之电影曾获三项提名:
2010 年第十五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新浪潮奖
第四十七届台湾金马奖 —— 最新晋导演 (曾国祥及尹志文)
第三十届香港金像奖 ——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Have a good life》
词曲: 范晓萱
原唱: 林智娟 DD —— 她是范晓萱的妈妈哦?这是不能不提的八卦,因为好听。



电影的开场白以科学学说来解释何谓恋爱的感觉已经吸引到我了,没想到最后却说要是用科学来解读的话那未免又太过片面之词了…… 好鬼抵死。

故事简介:
阿磊 (陈奕迅饰)和阿蓝 (林嘉欣饰)是一对都市里的痴男怨女。大家虽已各有各的伴侣,但是还是忍不住偷食的诱惑。与其说是触发内心潜藏的激情,倒不如说按不住内心的寂寞…… 两人明明就是一对狗男女,可是导演却有本事把它带出都市男女偷食的无奈,强~


在洗衣店工作的阿芝专门暗恋靓仔顾客,这次的对象是黎广生医生 (彭于晏饰)。我最喜欢这一 part 了,除了有最近才知道的 Lomography ^^ 真的很喜欢这种故事性很强的画面,感觉好浪漫喔~ (干咳)可爱的阿芝把暗恋诠释得很入味,除了造型讨人喜欢,她在自己的爱情世界里自编自导也是赢得观众最多的笑声,哈哈。

 

黎生 (曾志伟饰)瞒着太太 (陈洁仪饰)在外头包二奶,但风流快活的他却不知道儿子黎广生 (陈家乐饰)的死党 (陈伟霆饰)已向黎太展开了一场入肉的暗沟大计。这场忘年之恋看得我瞠目口舌,心想要是以后我儿子的同学暗恋我的话,都不知是值得安慰还是变态。我以为只有小女生会暗恋伯父辈的老男人,没想到男生也有这种情意结哦?


我很怕以后自己会变成黎太那样,表面上看似很幸福,其实内心一点也不快乐。婚后的女性真的有必要放弃自己当年最初的梦想吗?难道人妻的生活只有洗衣煮饭看孩子?

当偷情二人组以为自己可以瞒天过海,阿蓝的正牌男友阿宝 (向佐饰)收到一封匿名电邮: 『 乜你唔知你女友偷食?』 而展开了一场刺激又伤心的抓奸戏码。发送此电邮的人正是阿磊的正室女友阿琪 (范晓萱饰),这两颗被出卖的心,决定暗中来一场王子公主的复仇记,你俩即不仁,那我俩就不义了。

阿琪说: 『 我只是不想看到他们这样开心,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吖?』

可是,当阿宝和阿琪做完爱之后,她眼角流下的那行眼泪想证明些什么?女生再如何伤心难过也请不要糟蹋自己的身体。


她在电影的结尾说过的那一段话挺玩味: 『 我好累…… 真的好累。不想再浪费时间去适应一个人,去接受他的好或不好。然后再互相伤害,重复又重复,到最后…… 你会发现,自己跟哪一个真正爱过?我想,我是没有勇气离开他…… 』 


只是当抓奸成功,阿琪的伤心…… 却刚好下了一场雨真的是 lame 到不行,有没有再宝莱坞一点?很多新晋导演急于想把自己的太多想法放进一部只有两小时的电影里,有时候会更弄巧反拙。来日方长,要是有料的话他日必定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这三个看起来是独自的爱情故事,把它们串起来却是有链接的,让人想起月老的红线,呵呵。网络上的评语只有赞和弹,非常两极化。这是目前为止我找到最 detail 的影评了。

这不是首映礼吗?观众看完不但没有鼓掌道谢,而且还没有等司仪做完 closing 就匆匆离场。大马观众就是这样,拍拍手好像手掌会烂掉似的。你看海外的观众夸张到起立鼓掌的 —— 当然,要是电影真有五颗星好看的话。

看完戏我们跑去扮大明星,大家站在刚才大人物站的布景前拍照。 哈哈,好玩。最难得的是,988 最好听的电台 DJ 阿晨不但不介意帮我们拍照,还很乐意和大家一起合照。心想要是 MyFM 的 DJ 就没有酱的待遇了。除此之外,Gladys 小姐也很热情招待,搞到我有点受宠若惊,从来没试过这样的礼遇。

 

噢~ 对了,我是以中文博客的身份出席这次的活动。谢谢收看。

(完)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Careen said...

很精彩的简介。谢谢分享。

~珊姑娘~ said...

很仔细的说述这部电影!邀请你是最对的。
希望以后还有这个机会,也希望可以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