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Calling Mother Nature...

忍了酱久…… 终于可以 post 出来啦!哈哈,好开心。你知道啦~ 凡八卦到工作的事,最好谨慎处理,免得背上泄露公司 “机密” 的罪名可不是开玩笑的。

这是公司最近为本地的 IKEA 官方网站做的三个广告,响应 4 月的地球日,而我个人就喜欢得不得了,而且还引以为荣 rfrf 其中一位小朋友还是同事凯文的儿子呢,小陆克真的好可爱喔~ 

听说是没有 “剧本” 的,任由小朋友自由发挥。环保意识是从小就要开始灌输的观念,就好像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礼貌一样。

Mother Nature needs help. What would you do?


What happens if you don't take care of Mother Nature?


If you met Mother Nature, what would you say to her?



嗯,为了孩子少买几件衣服和几双鞋子都甘愿。(心虚中……)

值得一提的是,以下这个平面广告也曾获奖无数。例如国际广告节的 Spikes 和 Adfest,当然还有本地最高荣誉的 Kancil 了 *干咳*  这么棒的创意,竟然在康城榜上无名哦?还真的有点令人失望。


此广告带来的讯息就是 IKEA 木制家具是采用再生的优良资源,并且抵制与拒绝采购违法砍伐的木材。

森林资源的基本观点就是通过正确的管理、利用、循环,吸收二氧化碳来防止地球暖化,保全生物多样化而做出贡献。

IKEA 的采购方针:

(1) 采购森林认证的木材
森林认证是指由独立的第三机构按照可持续经营标准对森林进行良好管理的情况进行评价和认证的制度。国际上知名的制度有 FSC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和日本的绿色循环认证会议 (Sustainable Green Ecosystem Council)。外部采购是优先采用森林认证的木材,对尚未取得森林认证的供应商,积极鼓励其获得森林认证。

(2) 人造林的增产
除了采用森林认证的木材,同时也会采购人造木材,提高原料中的人造林比率。

(3) 有效用利用废材 (莫名其妙傻笑……)
充份利用资源的角度出发,推广木材加工中的废材再循环使用。

(4) 对采购方面遵守法律、顾及环境和社会影响情况的确认。
比如说,确保木材来源的跟踪管理。追溯其出处,确认原料来自正确管理的森林。

(5) 信息公开
对采购方针的实施情况通过官方网站和 CSR 报告书对外公开概要,提高透明度,进一步明确地告诉消费者 IKEA 只采购可持续经营的森林资源作为原料。

要不是从事广告业,都不知道原来买一张餐桌的同时还可以顺便响应环保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King Kong said...

哇!那张照片真的是创业十足。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