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Butter Crisps

出席了第三届香港电影节的第二天就病倒了。戏院的冷气太冷,我穿的 CEO 套装太短。

一个星期看了三次医生,抗生素吃完了还没有痊愈,看来真的只好靠打针了。现在讲话的鼻音很重,莫名想起了港星钟楚红小姐。

没有请病假,只是趁午饭时间吃了粥就小睡一会儿,不休息一下很难捱到下班。所以,这几天中午都没有上 Facebook 了,好想念大家。

有一天,我看见桌面上放了一盒进口的饼干和巧克力。不看则已,一看就出事了…… Made in Belgium 哦?很自然的,魔鬼和天使又跳出来打架。
(天使的声音) 乖啦,海南佬这个周末回家,一定要好起来迎接亲夫,加油喔~
(魔鬼的声音) 不吃白不吃,反正都病了,难道妳没听过以毒攻毒咩?

为了不辜负天使的一番好意,我拒绝了引发热气的巧克力。但又不想得罪魔鬼,结果选择了只吃一块奶油饼。不吃则已,一吃精神为之一震,真的太好吃了!实在耐不住奶油香的诱惑,再偷吃一块…… 满足感胜于罪恶感。心想时下男女喜欢偷食就是为了这种感觉吗?

事后当然上网搜索此奶油饼的由来。嗯,对于吃喝玩乐我是可以很认真的。原来奶油脆片曾经在佛兰德斯是一个典型的新年礼物。每年的新年,家家户户都会烘烤这种奶油饼送人。


这个传统习俗可追溯到 17 世纪。如今,不必等到新年才可以品尝到这种可口的奶油饼,它已经成为比利时的特产之一。这个饼干的实际形状由 Jules Destrooper 设计。

 

除此之外,多年前在比利时的 Roeselare  和 Brussels 曾得奖无数,知名度和品质一直维持到现在。

材料:
精调细选的小麦粉、糖、牛油、新鲜鸡蛋和盐。(没有防腐剂哦?)

对于比利时,我知道的只有: 它是欧洲的一个小国,出产的巧克力举世闻名,还有就是我喜欢的美国女星 Audrey Hepburn 的故乡。

后来维基百科告诉我:

(一) 比利时的国旗和德国国旗很令人 confused 咯。
(二) 漫画人物丁丁来自比利时,不是美国。
(三) 因为首都布鲁塞尔,才知道原来一直很喜欢吃的迷你菜叫 Brussels sprout 哦?不管是配搭牛扒或薯泥,还是清炒,都是我的最爱。

或许你会觉得 —— 大佬,只不过是一块奶油饼而已。

(四)因为一生挚爱的零食,所以决定为此多开一个新标签,叫: 《零食大全》。

哇哈哈哈………… 哈哈哈………… (自爽中)

最后,我真的好想念咖啡的味道。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猫咪 said...

对!这个好吃!
猫咪之前那份工作的老板买过给猫咪吃,猫咪和几位一起加班的同事分享,十五分钟就解决掉了,厉害吧?
快点好起来哦!

et Shuben™ said...

猫咪
要是配上一杯妳送的上等红茶,简直天衣无缝,人生无憾了~

嗯,为了梁家的后代,我会加油的!

北西八地 said...

让我想起我父母以前去比利时跳飞机的时候
每次回来都是一大堆的巧克力
made in belgium的零食或巧克力类东西都是很正点的

vkeat86 said...

又开创多一条血路~

Feeling said...

有机会去marks & spencer那里寻宝吧,我相信那里会有你喜欢吃的零食和饼干!=)

还有,要赶快好起来哦!周末要来了!

~珊姑娘~ said...

我不会说—— 大佬,只不过是一块奶油饼而已。

我会说,大姐,只不过是一块奶油饼而已 =p

但是,我很想去尝试了!!!!!
made in belgium的零食及巧克力每次都很吸引我,美味!

*祝你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