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

昨晚的三人火锅饱到我快吐了!回到家立刻上厕所大便。不知道你可否也有酱的癖好,就是大便的时候一定要看书,报纸也可以…… 不然是大不出来的。只不过最近我升级了,可以一边大一边打 Angry Birds 了,呵呵。

随手拿了星期二的 《东方》 就冲进厕所办事。看着……大着……看到我国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出席麻坡选区举办的 “人间有爱,温情团拜” 时的演说表示: 国民吃苦就埋怨政府。他指国人习惯舒适安逸的生活,一旦微有辛苦就骂政府 celaka ,不仅是华人,甚至连马来人也一样。 

你真的无法想像,这种话竟然出自大马最高领导人的口。当然,国阵政府确实做了不少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或许人民已经习以为常了。麻坡是阜仔地方,有没有 KFC 我不知道,但是用这种方式来洗脑会不会太低估麻坡人的智商?难道他不知道麻坡有个黄明志吗?

自从在河内参观了胡志明故居,我对 “马克思” 充满好奇。胡先生贵为国家最高领导人,住在酱的高脚屋是否有失身份?他简陋的书房的墙壁上挂了恩格斯和马克思的照片,这引起我更大的好奇心,当年的 Saigon (现为胡志明市)凭什么打败强大的美国?为什么姐夫如此崇拜马克思主义?因为,我最讨厌共产党的了。

后来读了马克思的国家利益论,才知道不只是共产党酱简单。马克思认为国家建立于政治利益。这是人们维护经济利益而对政治权力与权利的需求,主要表现人们对人权、自由、平等、民主的追求。老实说,这种大量深刻的论述读到我想睡觉,而且似懂非懂。

简单一点来说,文明国家制度分为三大类: 古代是占有奴隶的公民国家,在中世纪是封建贵族的国家和现代的资产阶级国家。国家经济利益又简单地说就是满足人们生存、发展需要的物质利益。

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人文等等之发展。离开了经济利益,一个国家也就失去了最起码的生存条件。

最好笑的是,副首相还说国内的通货膨胀率仅有 2.2% ,仍低于周边多个国家。所以,国民要学会懂得感恩哦?

请问我国通膨低于周边哪些国家?新加坡吗?不是我不安于现状不会惜福,而是坚信马来西亚可以做得更好。身为国家领导人,应该比任何人更了解国家利益的重要性,怎么会带领国民往后退的呢?

每当你到比马来西亚更落后的国家游玩时,一定心存感激我国是个发展中的国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想法。可是,当你站在拥有国际水准的新加坡动物园的大门前,难道你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吗?发展中就是还有更多的进步空间呀……



嗯,还是不明白哦?让我再简单一点的说好了。要是一个月入三千五的秘书买得起一个 Coach 包包而不用饿着肚子捱到月尾等出粮的话,那我就投你国阵政府一票。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Feeling said...

其实有时候觉得马来西亚好像真的没有救了一样,是一个腐败,而且还会一直腐败下去的国家。我们华人每天在那里自怨自艾的,问心一句,你们可以为国家做些什么吗?为国家为人民服务?我。。不能咯~~ 然后想到这里又很sad下。。。

Jeff Tan said...

你知道通膨如何算嗎?
如果你吃不起牛扒、那你就去吃Mc漢堡。
如果你吃不起M漢堡、那你就去吃R漢堡。
如果連R漢堡也吃不起,你就去吃屎吧。

哪裡會有通膨?可能還跌價呢!

Unknown said...

我喜歡一邊拉屎一邊看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