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Today you tomorrow me

讲到恶人欺负弱小的八卦我又有八卦要八卦了。

我家婆 (还是比较喜欢婆婆这个称呼),是的,现在轮到我家婆的真人真事,哈哈。放心,她并没有被呼巴掌,只是遭咖啡店老板的无礼对待而已。事情是这样的,之前我家婆在巴生永安镇巴刹里的其中一间角落头咖啡店租个档口卖云吞面。

每天早上,她骑脚踏车到外面开档,约 10 分钟路程。 原本她付的钱是租个大档口,谁知道开档的第一天,老板竟然给了她一个小档口。

家婆虽然受教育不高,可是不是傻瓜。她当然跑去和老板理论呀,老板说会以小档口的租金来计算,叫她不要吵。可是,我家婆要摆放的东西很多,而且也习惯了用大档口的。最重要的是,这是双方事先的协议,怎么可以在完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更改呢?

她坚持要租大档口,结果老板心不甘情不愿换个大档口给她,附加三字经问候她妈妈。

她很生气,可是隔壁档口的小贩们劝说他是酱紫的,要家婆忍下来,不然以后生意难做。我家婆为了生活,忍了下来。忍了几个月,宁愿收档回家帮人照顾 baby 也不想再看老板的脸色做人。

曾经何时,我想瞒着老公,三更半夜趁没有人,偷偷把几只死老鼠丢进他咖啡店的厨房,然后第二天早上打电话给卫生部。不过想到他是黑社会老大,除了担心事后遭到对付,这件事也会因贿赂了官员最后而不了了之只好作罢。况且,我要去哪里找酱多死老鼠出来?

升斗小市民老是被欺负相信大家已见惯不惯了。偏偏世上最多的就是这种本来力量大的社群呀~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旺樟 said...

最看不起就是这些没有度量的老板。说实话,称不上什么老板。老板本来就是应该度量很大,给人机会发展,帮助社会进步的人。

这个社会~哎~

Cally Tan said...

我知道你说那一间!!!!!
原来老板酱巴劣的阿~~~~~~~~~~~~~~~

我们每次都去吃早餐的=_="

et Shuben™ said...

Eng Ann 巴刹好像有四间角落头咖啡店,家婆是在奇香肉骨茶斜对面那间租档位的。

老板两公婆常恶言对待那些租档位的小贩们,这都是听家婆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