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11

兔然发财

我是从甲洞嫁去巴生的媳妇。常听老一辈的人说,要是女生手握筷子时拿得越高表示将来嫁得越远。那么不会用、不喜欢用筷子的红毛屎岂不是命中注定嫁洋人咯?不要酸笑红毛屎,我自己也不会拿筷子,前老板是苏格兰人,每次一同出外吃中餐时他就很喜欢揶揄我: 『 连我这个鬼佬拿起筷子的姿势都比妳是华人来得正确。』

多丢脸!

可能是因为拿筷子时是交叉着的,好像 X 字型,所以只能当个跨阜新娘,从吉隆坡嫁去雪州而已,哈哈哈。从小对巴生这个地方的认识除了海南村的烧螃蟹,就是肉骨茶,其他的一概不知。因为所以这样,每年都会陪老公去 Bukit Raja 的 Jaya Jusco 里的 FOS 买新衣过年熟悉环境。 (干咳)可是,直到现在 Klang Parade 和 Bukit Raja 的 Jaya Jusco 总是傻傻分不清楚。呵呵。

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做妻子的想为丈夫添新衣好过年。和公公婆婆吃过肉骨茶之后便出发了。选好衣服顺便买了一些新家的日用品,趁人潮还没有开始涌入之前闪人。

去顶楼取车时,海南佬老早就走在前头了。奇怪,为什么拍拖前他千方百计想拖到我的小手,可是婚后就不爱拉只会花钱的玉手呢?唉…… 这种双重标准真叫人混淆。

走着想着,忽然看见距离我大约 10 步的地上有个类似男人皮夹子的东西躺在地上哦?在旁打算违列泊车的安哥的视线似乎也注意到我注意的东西了。从他的肢体语言显示他正要准备下车,连车也不 park 了……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即,我加快脚步,越过了刚下车的安哥,把皮夹拣了起来,大声说: 『 哎哟宝贝,你太粗心了!』  然后,头也不回大步往前走,朝着小白的方向走去。这时候海南佬已在车上了。

本来以为这是他不小心从裤袋拿 parking ticket 时不小心掉了钱包,打算一上车就教训他 —— 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因为平日他行事比我更谨慎,只有他骂我,没有我酸他的机会。

打开皮夹一看,什么!Mohd Rashid Mohd Ali 哦!?难道说他是领养的??? 回过神来,我的心跳加速,连话也不会说,因为皮夹里有一叠马币 50 的钞票,紧张到不敢算…… 估计有一千令吉。手抖着找任何联络号码,妈的,还真的有公司名片涅~

我结巴地说: 『 老…… 老公,我…… 我刚才在地上拾到的,我…… 我以为是你的。』

老公二话不说,立刻打电话给 Rashid 约好在 C3 的柱子等。就在等候的这段时间,魔鬼和天使在我头顶上打架。

我问海南佬: 『 可以把钱收起来吗?骗他说我只捡到钱包而已?』

答案是: 不可以。

做太太的哪里肯罢休, 双掌合十,诚心诚意的: 『 那么,我就抽一张 50 而已。我只要一张罢了,Please…… 求求你!』

海南佬瞪了我一眼,下车抽烟去。眼看没时间了,顾不了这么多,转过身去,继续双掌合十…… 他摇摇头,然后看也不看我一眼,烟继续抽,没礼貌。

过了五分钟, 一辆白色的 Proton Exora 朝着我们的方向慢慢驶来,心想: 完了,完了,没了,没了。

海南佬 “真的” 把钱包还给了 Rashid 。只见他不停地向海南佬道谢,然后上车走了。车子经过小白,那位坐在乘客座位的包头马来妇女也不停向我招手点头微笑,应该是 Rashid 的太太吧。后座还有一位大人和小孩。

他们就这样离开了哦?什么表示都没有???我靠!

事后当然和海南佬在车上讨论这件事。我说: 『 你看,要是我把钱收起来就好了,可以过肥年!也能买新衣服,然后告诉亲朋戚友我身上穿的这件漂亮裙子是有人赞助的,哈哈!』

说这句话时我竟然气不喘脸不红的,反而是海南佬的反应很大: 『 你到底有没有廉耻之心的?』 

我几想说 “没有,因为我不是以处女之身嫁给你的。” 可是,这句话溜到喉头又 “咕” 一声吞回肚子里去,因为不想给他提早帮我开年。

回到夫家,立刻把这件事八卦给婆婆 (大多数人都叫家婆的) 听。婆婆也说会把钱收起来,身份证就会邮寄给他。因为她觉得即使你不拿,别人也会拿的。不过,婆婆说良心会过意不去倒是真的。

好,二对一。

回到娘家,当然也八卦给妈妈知道啦。安蒂说: 『 淑敏,妳今年有财运喔!什么廉耻之心…… 现在我们又不是去偷去抢,只是在地上拾到的,何错之有?』

『 可是,我老公说这样做能促进种族和谐。』

『 “晒气” 啦~ 你想要和人家和谐,可是人家未必是这样想的。』

爸爸只是笑笑,没有表示。所以,三对一。

事后的启发是: 小学的道德教育教导我们要路拾不昧。可是,从小到大,大人不经意灌输给我们的观念又是另外一回事,因为大家都习惯了 100 次的谎言, 就连我四岁的侄女都知道看到警察叔叔是要给钱的。问题是,有谁不是这样长大的呢?

很多人就是以为别人不知道才做懒叫事情。要知道当 100 个人做了同样的一件错事之后,它最后也会变成对的了,这就是社会主义。


Picture by Nicholas Hong

第二,种族歧视不是天生具来的思维逻辑,而是后天的教育逐渐形成而演变成当今的世界问题。然而当这已是无法解决的问题了,难道它还是问题吗?更何况,这件事根本与肤色无关呀。

第三,皮包里面最好放张名片或联络号码。因为你不知道掉了钱包后会遇到外星人还是海南佬。

最后,我只知道 “见财化水” 这件事还真叫人昨晚辗转难眠!


如有类同,纯属巧合

8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路不拾遺是美德啊,嘻嘻!
不過我在路上看到錢是不拾的,因為小時候,小學同學說他媽媽撿了路上的錢,發生事故。所以從此以後我就不亂拾東西。

Invisible said...

忘了跟你說:新年快樂、平安幸福。^^

Careen said...

好心有好报!
如果掉了钱包的人是你,你会庆幸这个世界还有好人啊!

所以,不要再懊恼了!你是好人啊!

et Shuben™ said...

香港年轻作家王贻兴在 2005 年 7 月出版了 《路中拾遗》 , 我把路不拾遺写成路拾不昧 rfrf 更够力的是,我还没有看过这本书,哇哈哈哈……

如果自认为人诚实,更不应该路不拾遺呀,视而不见不是更令人讨厌吗?

不过,如果是在机场或是地铁站,千万不好做个诚实的孩子 XD

我是好人又不见我发达?

亲爱的,新年快乐!

Jeffrey04 said...

我会宁愿路不拾遗的咯,当然如果觉得自己很得空会看看怎么联络失主或丢给警察局之类的这样lo,不过大概是不会把钱吞下去就是(目前是没遇到掉几十万的啦)

你只要掉过几次钱包你就会感同身受了,嘿嘿

Feeling said...

如果我遇到同样的事情,我应该不做决定,让利端做决定。因为我相信他会拿钱然后把身份证和证件寄回去给owner。然后我就抽佣金~ 这样我就没有背着没廉耻之心的名誉,又可以分钱哇咔咔~~

不过我还是很想给你老公一个like的,因为路不拾遗还是个很少有的行为。

最后,我也是因为你写这段:

我几想说 “没有,因为我不是以处女之身嫁给你的。”

然后给你一个Muackss啦哇咔咔!! 新年快乐啦!你们两夫妇做了好事,今年一定好心有好报,新年更加发大财!huat ar!

Feeling said...

yeerrr 我刚才测试过利端后,他说他会路不拾遗。。。。还要我一定要上来这里帮他澄清。

p.s.他路不拾遗的原因是因为他说区区1000元就拿人家的,万一人家有急用怎办?除非是1百万,他会毫不犹豫地就拿了。还说我1000也要拿,实在没大志。我听后。。。。很想打7他几下!!!

Unknown said...

我掉过皮包掉过钱,所以捡到我的东西又不还我让我诅咒了很多天。

哎呀,反正原本都不是你的东西,又何必心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