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团圆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莫名其妙重视亲情,很享受同欢共乐的美好时光。人们说,这是当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可是,很多时候并不是真的怕老,因为法令纹越来越深其实表示我很快乐,常常开怀大笑。我怕老的真正原因是,feel 到与父母相处的日子越来越短,然后,有一天,他们离开了…………

谁不知道生老病死乃是人生常理。只不过人家实在没办法想象自己从此以后是个没爹娘的孩子。我想我会崩溃的。

还好他们留给我人生中最大的财富是 —— 知足常乐和手足之情的可贵。

好啦,感性时间很快过。过几天就是新年了,还是八卦一些喜气洋洋的东西吧。去年是我婚后第一年庆祝农历新年,情绪特别高涨,派红包派到很兴奋,原来用别人的钱去派钱是酱爽的哦?更要命的是,还逼他穿情侣装,好像香港的周启邦夫妇那样去拜年。


后来, 才发现原来恶心的不只是我们,二表哥俩夫妇马是酱穿,哈哈哈!他就是驾德士的表哥咯。有图为证,一脸正气,不是变态色魔。


我家的团圆饭是在中午吃的,吃完后爸妈就会派红包给孩子和孙子 —— 即使我们四兄弟姐妹已经成家了。家是成了,还没立业,惭愧的说。孩子永远都是爸妈心目中长不大的孩子,这种血肉相连的情感就是那么的老掉牙但又最感人。

因为中午吃了团圆饭,所以每年的除夕夜,大嫂和弟媳可以回娘家吃饭,我则回巴生夫家。这是我家最特别的 “待遇” ,很多女友其实很羡慕大嫂和弟媳的。可是,她们懂不懂得感恩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毕竟老公是自己选的,没有所谓的谁欠谁。


说到团圆饭又有八卦好八卦了。每年妈妈都会煮到脸黑黑的,这当然是一件很扫兴的事。如果你讲她,老人家又觉得委屈,脸更臭。要是你说她煮的东西不好吃,搞不好安蒂敢敢在大年初一学问题少女那样离家出走。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要看着办。呵呵。

我曾酸过她既然要煮就不要脸黑黑,煮到酱冤枉,何不出外吃呢?对我来说,在那里吃团圆饭都是一样的,只要一家人整整齐齐,平平安安才是最重要。

她说,想趁自己还有能力煮的时候就该亲自下厨,看着一家人吃着她煮的东西的那种心情是我永远都不会明白的。

呃…… 我当然不会明白呀,我又不会煮啦!

原来脸黑黑的背后其实蕴藏着一家团圆的温情哦?嗯,那我又何须太在意呢。


而且安蒂煮的团圆饭还曾上过平面广告呢,开玩笑!每年的团圆饭,姐夫都会拍一张全家福留念,多年后就变成刘家过年的习俗了,感恩还是要说的啦。


还有几个小时就可以见到海南佬了,心情好到可以飞上天,like a G6...... like a G6...... 哈哈哈。

今晚,我们又要全力以赴了。要是今年不能为梁家兔气扬眉的话,那么新年来个兔然发财也不错。大家发呀!

我和林老板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2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妈妈煮团圆饭的那段和我妈的情况一样哦,每年都会煮到脸黑黑的,都是我们这些孩子不了解妈妈的用心啊~~

今晚/这几个星期全力以赴最好,刚好年尾坐月,天气没那么热,不会热到很辛苦, 加油哦!希望你兔然惊喜!

恭喜发财!

et Shuben™ said...

Keric
李席葆的 “兔然发财” 已经很喜欢了,没想到你的 “兔然惊喜” 更有创意!

~珊姑娘~ said...

祝你们“兔”气扬眉!!!!接下来就呕“兔”!^-^

Invisible said...

“我怕老的真正原因是,feel 到与父母相处的时间越来越短,然后,有一天,他们离开了…………


我也是怕這個~ T_T

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Feeling said...

你穿粉红色看起来很开心很清纯呢,以后多穿啦!^^ 还有八卦一下,你表哥那张是不是只穿着内裤啊?我和利端都在怀疑着哈哈~

我一家四口虽然人少但是每年都很难人齐的聚在一起,就除了新年。而我家也只有在新年的时候妈咪才会下厨。我虽然会煮可是通常在家就踢死也不动的那种睡到日出三竿才起床的。不过妈咪也会唠叨的投诉我,只是在我们赞她几下感恩几下就没事的了哈哈~

希望你新的一年里,兔然发财 ,兔然惊喜,然后兔气扬眉 =)

paul lee said...

读读下兔然吓到你写兔然发财~
今年最后一次跟姐姐吃团圆饭了~
她终于要嫁了~

King Kong said...

粉红色也很应节啊!

祝你们兔年进步,当然也要招财进宝啦!

et Shuben™ said...

穿内裤的表哥哦?

你们不讲我也没发现咯,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兔然发财,万事如意!

sam said...

幸福到爆表~!

et Shuben™ said...

性福,不是每一天都有…… 错过了要等很久很久……

夏娃 said...

林老板好可爱!!!!!!

et Shuben™ said...

嗯,我马是觉得林老板比林爸爸可爱,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