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梁家妇女の浪漫满屋

没想到第一篇有关梁家妇女的 “浪漫满屋” 竟然是中毒事件!

星期五是搬家的大日子。所谓的搬家,其实只是把家居便服和逛街的衣裙从甲洞娘家搬到属于我和海南佬的新家,结束游牧民的生活。那一天,是我的七尺半大衣橱送到的黄道吉日,所以心情特别兴奋。

收拾完毕,冲了凉打算回甲洞睡觉,因为主人房的窗帘还没有弄好。没有窗帘就没有隐私,好像老是被偷窥的感觉,虽然我们不是梁朝伟和刘嘉玲,根本没有狗仔队驻守在楼下偷拍。

出发前,两公婆坐在沙发休息一会儿,无聊起来还比赛打肚懒叫。我赢了两关,便摸摸他的头笑嘻嘻说: 『 你慢慢来,我等你喔~』 没想到他的贤妻因操劳过度,竟然在沙发上睡着了。

海南佬为了尽显新好男人本色,非常体贴他的妻子不吵醒她,自己偷偷在玩 Angry Birds 至凌晨 12 点,直到打赢他老婆多两关为止。

就这样,入伙第一天两个傻瓜为了肚懒叫睡沙发。早上睡醒感到腰酸背痛,还真的有点肚懒。吃了早餐就去购物,要买的东西实在很多很多,能花的钱又很少很少,呵呵。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我们必须精打细算才能慢慢筑起一个家。

由于新橱有 “新橱” 的味道,他受不了…… 趁购物时,我特意选了三个薰衣草香包,就是为了驱走那股难闻的味道。

回到家突发奇想,为何不把买好的窗帘先扣在铁支上呢?这样就不用千里遥遥从 Setia Alam 回去甲洞,然后第二天又得早起床赶回来。老实说,每次这样来来回回的 45 分钟路程挺累人的。

开了冷气,我把三个香包丢进衣橱里,帮忙海南佬随便把窗帘挂上,换了干净的床单就快快跳上床睡觉,一整天都在打扫房子,累得我们一点性趣都没有。入眠至半夜人忽然感到呼吸困难,胸口闷闷的,难道说……?

眼睛是闭着的,但意识清醒在偷笑。直到海南佬把我摇醒: 『 老婆,妳有没有觉得不舒服?』 我害羞地回答: 『 嗯,有。胸口闷闷的,我想吐。』 『 我也是。』

你也想吐?请问老婆害喜老公也会紧张到吐的咩?

没等我回答,他就轻声说: 『 不如今晚我们又睡沙发吧。』  老实说,我真的睡得很不自在,而且开始感到头晕,只好跟着他下楼。阖眼不到 15 分钟,厕所传来呕吐声,原来真的会紧张到呕的!

老公吐了不到 5 分钟轮到老婆吐。老婆躺了下来不到 5 分钟又跑去厕所继续吐,吐到没有东西好吐,连黄疸水也呕了出来,整个嘴巴苦苦的,在这个非常时刻却没有水喝~~~

不过,俩公婆轮流吐完之后感觉舒服点倒是真的,就这样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睡醒后,连牙也不刷就紧张兮兮问: 『 老公,你说我们的房间会不会有肮脏的东西?』 说完立刻鸡皮疙瘩,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

因为我们新家没设有神台拜拜,也没有撒盐、茶叶、米之类的东西在家的每个角落,更没有煮烧水或摆火炉,总之华人入伙之传统风俗习惯通通没有做就是了。

『 不是啦~ 可能是食物中毒。』

『 我们并没有拉肚子呀~ 』 我反对此猜测。两个人想来想去,想到头痛才发现原来是香包惹的祸。

可是,据我所知,薰衣草有除臭消炎的作用呀~ 点燃精油,其香芬还有镇静,放松心情的效果,不是吗?听说老外也很喜欢将其种子和花塞入枕头里帮助入眠,怎么会吐的呢?


回家后立即谷歌搜索 —— 科学上支持这种草本治疗,并证实薰衣草确有消炎功效,不过必须小心谨慎使用,因为它同时也是一种强力的过敏源。

天啊~ 我真的无法想象这样的新闻头条: 夫妻俩新居入伙因吸入过量薰衣草导致意外身亡。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Daniel Yip said...

香精中毒?还是空气不流通?

点解篇文无title?

Feeling said...

最近很多人都在setia alam筑爱巢,祝你们新居入伙愉快啦 =)

Careen said...

我也好期待搬家哦!感觉得到你们新居入伙的快乐!

我想,应该不是那个香精。是不是食物中毒?还是你们累坏了?

et Shuben™ said...

呕到糊里糊涂,一时忘了放标题。

直到现在还不懂到底是什么导致我们俩夫妇半夜三更吐得半死,头很晕。

不过,薰衣草香包的嫌疑最大。昨天友人告诉我最好放在室外,空气流通的地方。薰衣草枕头也不适合孕妇用的。

对了,我没有怀孕。

~珊姑娘~ said...

恭喜你们新家入伙!^^

现在怎么样了??好可怜。

但是看到你害羞的说胸口闷闷作呕时,哪知劳工也作呕,我真笑死!哈哈哈哈哈!!!!

et Shuben™ said...

我差点成了杀夫凶手!

这是朋友转载给我看的文章,汗颜。
http://health.sohu.com/20090211/n262174045.shtml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朱昕勤 吴子敬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在闭塞的卧室里点燃熏衣草香油,结果因严重缺氧而重度昏迷。昨日,这一险情出现在大渡口区东风村。“要是再晚送医半小时,这对年轻情侣都将性命不保!” 医生称。

  卧室内无天然气味道,为何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据称,清醒后的彭某曾告诉双方家人,他们前晚关门入睡后,点燃了熏衣草香油驱蚊,怀疑是空气流通不畅,吸入香气太浓,导致缺氧窒息。

Feeling said...

证明你们两公婆命不该绝!放心,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家里第几路,什么门牌,来一起买4D 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