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You're not alone



在广告公司上班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创意组的同事会和你分享很多 First be clear then be clever 和 Be radical but be relevant 的搞笑广告,比如说以上这个 《粉红丝带》 的宣传活动短片就是最佳例子,哈哈哈。

Well…… 或许是我的咪咪小,从来不会对乳癌多加留意,直觉告诉我它只会盯上拥有一双豪乳的女生。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虽然我早已迈入熟女的人生阶段,可是,对基本的医学常识可说是白痴一名。由此可见,无知才是人类最大的敌人。

每年十月是国际乳癌防治月,美丽的粉红丝带又在全球飘扬。“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 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乳腺癌防治活动,在全世界已有 14 年的历史 ( What!14 年哦 ?)。每到十月,世界各国的政要、名流、影视明星都会佩戴标志性 Logo 的 “粉红丝带” 出席各种公众活动,呼吁大家关爱女性,关爱乳房健康。
  
粉红丝带的简介

为什么选用粉红丝带作标志象征呢?在古代埃及,粉红丝带代表女性乳房。在色彩缤纷的世界里,粉红色并不是最亮丽的色彩,但它却最能突显女性特有的气质 —— 温婉、坚毅、自信,柔和。粉红色有力的召唤公众,尤其是女性们加入到这场迫切的战斗中对抗乳腺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生而战!

粉红丝带运动的发起

   1992 年10月,雅诗兰黛集团资深副总裁伊芙琳 • 兰黛和美国 《自我》 杂志主编彭尼女士共同首创 “粉红丝带”。当年美国各地成千上万名妇女自豪地在胸前佩戴上了粉红丝带,在她们的倡导下,“粉红丝带” 成为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的标志,每年十月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或警示月,每年10月18日为防乳癌宣传日, 十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定为粉红丝带关爱日。

“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是粉红丝带乳癌防治运动的宗旨

  2000 年 10 月,全球 50 多个 国家,260 多个著名建筑物,如法国的凯旋门、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加拿大的尼亚拉加大瀑布以及美国纽约的长岛帝国大厦等参加了 “粉红丝带亮灯仪式”,用粉红色点亮世界,引起世界对 “乳腺癌防治运动” 的关注。

  2003 年 10 月,上海黄浦江上一艘镶满粉红色彩灯的游轮让中国人第一次领略到 “粉红丝带” 的风采。

  粉红丝带运动创办至今,已经于全球分发了6 千万枚粉红丝带和乳腺癌防治资讯卡。超过 40 个国家的 119 个历史著名建筑于十月点亮粉红灯饰,齐心协力打造一个粉红菲菲的爱心世界。

2010 年 10 月,外号囡囡的女博客发起本地博客圈第一场粉红丝带运动,请大家掌声鼓励鼓励!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et Shuben™ said...

谢谢 Ora 的 玫瑰花。

希望姐妹们像玫瑰花那样绽放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