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梁家妇女の碎碎念


自从被大老板狠狠教训一次之后,我真的重拾对工作的热忱也改变自己的态度。可是,没想到这股 “冲劲” 维持了一个星期,我对自己付出的正能量感到满意时,女上司叫我进小房间。

进得了小房间一定没好事的,心想我又做错了什么事?

她说我工作不专心,收到很多投诉,所以决定 block 掉我的面子书和部落格。这时候我真的火都来~ 不是因为被禁止玩 Facebook 和写 Blog 感到不甘愿,而是不要每次一听到任何投诉,错的只有我,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我知道年尾大家的压力都很大,特别是主管们,要拼业绩回来,我愿意当出气筒 —— 但是,我有我的底线。

这是第一次自愿帮忙参与这次的任务,因为我要证明自己是有 “价值” 的。从头到尾都没有人 brief 过我,没有人在旁指导其实也无所谓,幸好还有 Traffic 经理帮忙,我才不会感到孤军作战。谢谢妳,丽莎姐。

我敢说己经尽最大的能力去做,那未必是最好的,可是,真的 try my best 了,这一次我问心无愧!事后才来诸葛亮,问我一开始为什么不这样做,建议我何不那样做,有意义咩?然后,就把一切责任推到我身上,还说这是因为我常玩 Facebook 导致分心。

请问在午饭时间和下班后才上 Facebook 有什么问题?其他同事也有在上班时间玩呀,为什么只是 block 我一个人?如果妳认为这样做是公平的,为了生活我只好谷一声忍下去。

还有,不是我不要参其他同事去吃午餐,而是在 shopping mall 吃一餐的最低消费起码都要马币 10 令吉,我不像你们这样说要买 iPhone4 明天就有,我要供车、供屋、供保险、给妈妈家用和还债的,自己也喜欢买点东西,所以要懂得取舍,只好在吃那一方面省一点。没有人喜欢天天下午吃麦片,虽然也有保持身材的私心啦,可是,我也想出席同事的欢送会呀~

好不容易重新启动热血的拼劲,为什么只会一味责备和埋怨,难道就不能鼓励一下妳的小咖员工吗?

呼~ 舒服晒。

算了,算了,睡觉去,明天会更好!

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Shubs 是没有那么容易被打败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去你的办公室政治!

Rachel Core said...

跟你的亲爱上司说,我会很愿意跟同事出去吃午餐,只要:
1。不用你驾车
2。不用你花钱
3。迟到回公司不关你的事
4。大家一起去ikea吃 RM2 hotdog,还可以unlimited refill coffee/soft drink,前提是,依然不用你花钱。

Wake Up Studio said...

工作啊~~~
生活啊~~~

大家都忍气吞声啊~~~

Khai Suan said...

你的人生好像很坎坷。。。

不過你的部落格也愈來愈有看頭。

et Shuben™ said...

明年的十大杰出博客大奖非我莫属!

paul lee said...

不准跟我抢十大~

我也是忍气吞声捱过来的。。

抱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