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I need you to trust me

在还没有踏入爱情坟墓之前,就已经决定日后要履行基督教的婚姻法,虽然我不是基督徒。

每件事有因必有果。这是因为身边有好几位信奉基督的女友和同事经营她们的婚姻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就拿前上司来说好了。她在职场是叱咤风云的女强人,可是每当接到老公打来的电话,说话的语气温柔得像只小猫咪。你看英女王回到卧室还不是人家的太太?

圣经里有谈到老公是大到完的咯,他才是一家之主。还有,就是即使吵架也要在黄昏之前 settle 掉它,不能把怨恨带到餐桌上。

当然啦~ 从圣经的选材,编写到成典都由男性担任,这很臭屁嘛!

话虽如此,其实我很 buy 的咯,嘻嘻!不是因为天生温柔贤慧过人,而是懒惰。最好什么大小事都由老公作主,不用来烦我,呵呵~

当初愿意下嫁就是欣赏他心中的那团火。很可惜好多女人婚后不经意地亲手扑灭它 —— 外遇就是这样产生的,哇哈哈哈~

八卦到这儿,不难发现平时在部落格大小声的外星人原来是小女人哦?

好啦~ 才结婚一年真的没什么大道理好分享,各人的婚姻各自体会,就好像饮水一样,冷暖自知。只不过刚开始双方都要花点时间去适应对方的家人、朋友、亲戚、同事,总的来说 —— 他的生活圈子。

很多时候不是敏感或想太多,你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一句话,对做妻子或丈夫的来说,可能已是一种冒犯。当然这个比例通常是 9 对 1 ,哈哈哈!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多男生宁愿选择同性恋了吗?)


要知道她不是和你一同长大的,也没有机会和你的兄弟姐妹玩耍打架,更不曾与死党们一起上学或逃课…… 你从小所熟悉的一草一木对她来说其实是个非常陌生的环境,那么彼此只好用后半生慢慢去填写这共同的人生乐章。

女人一般来说不会吃饱没事做存心找砸,除非 feel 不到安全感,更多时候渴望的是你的 sayang 和体谅,或者是抱抱会更好。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抱抱令人倍感温暖,我喜欢。上班前跟睡觉前各一个,上班有冲劲,睡觉有美梦。

Feeling said...

女人一般来说不会吃饱没事做存心找砸,除非 feel 不到安全感,更多时候渴望的是你的 sayang 和体谅,或者是抱抱会更好。

这句写得超好的!

我今天凌晨三四点的时候看了个江苏演讲部分说夫妻相处之道的短片。我相信你今天也在FB看过了。里面有一段也是说,圣经里面说,两个人在一起,男人的责任就要爱她爱到如骨如肉,女人要顺从 =)

我也是常常觉得我自己是个女人仔来的。现在的女强人很多时候是男人造成的。

天使 said...

我喜欢抱抱~~
抱抱真的很好~~
很sweet啊~~~

cally said...

100% 赞同!

我也是小女人角色,
但大男人也不可以大到上瘾,
总的来说, 我觉得互相尊重,是非常重要~

et Shuben™ said...

Vincent
我常听燕妮说你是个新好男人,疼老婆疼到出汁那种... 果然是名不虚传。


Feeling
我比较喜欢男人爱老婆如衣如服,女人对老公则一言九顶!哇哈哈哈...


天使
可惜大多数华人天生有皮肤过敏症,而且代代相传。


Cally
现在很多年轻夫妇已经懂得什么叫互相尊重了,只不过上一代男的会看不顺眼,女的则看不过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