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Princess Syndrome

摘要
公主病 (公主症候群;英文:Princess Syndrome),指一些自信心过盛,要求获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类似的名称有港女。公主病者多数是未婚年轻女性,自少受家人呵护、伺候,心态依赖成病态,公主行为受娇纵,有问题常归外因,缺乏责任感。有这种特征的男性则称为王子病 (왕자병)

趋势
人们慢慢注意到了一个事实,就是越来越多的书籍、杂志、文章教导女性如何生活得像个公主,但是,另一个事实却是,有越来越多的 “公主” 成为情场上的剩女。时代在变化,女人在成长,都让男女关系面临着新的问题,“公主” 与 “齐天大剩” 无疑是其中之一。在这个问题上,听听和 “公主” 交往过的男人们的心声 -----> 可以直接跳去 “症状” 。

概述
过去公主病只发生在贵族或富商大贾家庭中的女子,但这个病症已经藉由科技的传递与散布,现代社会形成对物质文明新的意识,而日益扩大到不同的族群。

以韩国为例,就对带有自恋,且自恃甚高的女子,冠上公主病的语言用法。台湾有一部分的风俗重视女儿,为部份平埔族的遗风,父母过於保护、关爱的结果,也产生不少公主病患者。欧美不是没有公主病患者,只是人们习惯让子女提早自主,痊愈的速度也比较快,比较早。公主病并不限於年轻女子,也是会有中年、老年女人具备公主倾向。

症状
1.只能用名牌、上咖啡馆、吃高级餐厅。(注: 只考虑日本餐和西餐)

2.认为英俊的男人可以没车没钱,但样衰兼口臭的男人只要有车 (最低底线: 本田思域或丰田威驰)、留学生 (最低限度澳洲)、有钱或老爸有钱、浪漫、崇洋、会说一口流利英语、会演奏至少任何一种西洋乐器 (笛子不算!)、最好有官职的家庭背景才有可能变帅。

3.认为帅男人的存在是应该的,样衰兼口臭的男人最好全部死光光,所以不帅的男人必须想办法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例如: 幽默感。

4.认为刷爆一堆信用卡,然后她的 “白马王子” 应该替她还清是件天经地义最公道不过的事。不过,事实证明:大多自认为是公主的家伙却成为“刷爆卡之后,找不到人还债,最后成了卡奴” 的故事女主角。

5.认为选男人与买衣服同理,所以用尽心机追求名牌,但生活中的地摊货则随时可换季。

6.善于利用好男人(样衰兼口臭,可能没钱),但其实自己又很傻很天真很容易被坏人玩弄。对男人而言,很难追但是很好骗

转载自互动百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曾经有人酱紫说过我: 妳以为自己是公主咩?

vkeat86 said...

你是王后。哈哈

et Shuben™ said...

杰.Keat
这句话 hurt 到我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