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Office Gossip

屈指一算,好像 10 年没有去过 Lot 10 了…… 自从今年的农历新年看到蔡澜在饮食的电视节目中介绍 《十号胡同》 之后就很想去试一试 《金莲记》 的福建面了。
(注:北马人称黑面,他们的 “福建面” 是我们的 “虾面”,只是食物而已都有地方性的叫法,有必要为了语言的纯正度而耿耿于怀吗?)

Lot 10 对我最后的记忆是四楼永远买不起的名牌商店还有厕所收费特别贵,5 角钱,比以下几层的多了两毛钱。现在去血拼,如果连上个厕所也要收费的话,谁会再去光顾啦?感觉好像在金河和 Kota Raya 小便才要给钱的。

因为出席讲笑会三人组上个星期在 Lot 10 顶楼举行的 《Office 吹吹水》 才有机会 “见识” 到这空中楼阁。环境真的很幽雅,除了有家餐厅 Rootz 之外 , 还有室内剧场和健身房。嗯,Rootz 真的是举行私人派对的好地方~

虽然比起 Orchard Central 的 Sky Garden 有点 “蚊同牛比” ,但不是说马来西亚比新加坡落后 20 年的吗?所以我们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又听说多年后狮城岛国可能会消失,可是到时候人家的政府已有物力和财力迁居到其中一个星球生活了。

到时候大马还把第 101 位太空人送上太空漫游。哈哈哈~ 不好笑。

离题了。

这是我第二次出席三人成虎的讲笑会,好喜欢他们这次的造型和那里的场地。根据场地座位分析,这次的出席率将近 90% ,这只是个人看法而已,主办当局可能是根据预算售出的票根来计算也说不定喔~



当然,这不是重点啦!这次是自己心甘情愿掏腰包付钱买入场票的,待遇没有像上次那么 VIP 了,呵呵。马币 15 块对我来说不是很多,可以令你开怀大笑,暂时忘掉烦恼 2 个小时是值得的 —— 至少比去唱 K 便宜吧?



城市人减压的方法因人而异。不过,你看以上这位观众笑得多…… 多…… 暂时找不到形容词。

又离题了。

这次讲笑的主题是 《Office 吹吹水》。顾名思义,就是凡与办公室有关的都会酸笑一番,务必让上班族轻松一下,得到前所未有的 “共鸣”。

从出道社会的草莓族到多年后的老鸟、从职场政治学的生存之道到办公室恋情,再配合多首 80 年代脍炙人口的歌曲 (虽然我是听 《超人不会飞》 长大的),加上排练了很久但很明显有 “走位” 之嫌的舞蹈,算是很不错了。

这次三人没有中场休息 (专业~),没有喝水 (厉害~ ),值得称赞的是没有像上次那样跳完舞后气喘吁吁的 (掌声鼓励鼓励~)。




先来总合一下我最喜欢也记得的排名不分先后语录:

【 要留意身边那些脸油油头发油油的上司和同事…… 最好带吸油纸上班! 】 不是搞艺术的大婶 Douglas
【 你不讲是非,就会变成被讲的 “是非” 。 】 姐姐 Season
【 只要真心诚意对待同事,生日礼物就会收到 iPhone 了…… 】 正面精 Yap Yai Leong


在还没有继续八卦下去之前,有件事非要澄清不可的:
我绝对不是那种 “好像早上刚炒完粿条再去上班” 的秘书 okay !充其量只不过是 “好像是头发油油脸油油的落选华裔小姐” 而已~



以前上学时一定会遇到一些令你讨厌的同学。奇怪的是,出来社会工作后才发现某些同事也一样会令众人排挤。其实人缘不好,不管是上学还是上班,一样没有朋友。而这种 “边缘人” 罪大恶极的地方是 —— 从不自我检讨。

试问一个从来不自我审察的人,那里有进步过?头脑何时 “开发” 过?心灵曾何洗涤过?

希望未来的自己不会变成 “头发油油脸油油” 的倚老卖老 ,人人避之闪之的讨厌鬼。

幕后花絮这位美女好眼熟喔!是不是本地艺人还是模特儿?嗯,不太确定了……



这次的讲笑会很荣幸看到某位 oneFM 男 DJ。嗯,还是喜欢他的声音好了。

Photo by Hiew and Chai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ET女子 said...

【 你不讲是非,就会变成被讲的 “是非” 。 】
这个赞!!!抄起来先~

Jeffrey04 said...

前one fm男DJ?还是你再说另一个?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Shuben, 谢谢你啊~~ 还好你有说明, 要不然我真的一直以为你是某届的选美冠军.

p/s:照片中那位非常美丽的小姐叫张嘉殷, 是一位很棒的演员. 有参与电视剧, 电影和舞台剧的演出. 同时也是戏剧奖最佳女主角得主, 是剧场的好朋友!!!

et Shuben™ said...

澄清启事
是 《Office 吹水部》 不是 《Office 吹吹水》 ,不好意思,眼睛小看不到。

如有误导之处,敬请见谅。


ET女子
哇 ~ 妳的安乐窝好独立式好大间好漂亮喔!

嗯,这个年代八卦当道!


Jeffrey04
你不是说 exchange DJ 的咩?你告诉我的那一位男 DJ 啦...

出 parking 的时候还看到他与他的另一半,只能说喜欢他的声音好了。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大婶,你好嘢~

回复 p/s:
原来我真的搞错了,以为她是 Jesseca 刘芷绚,哈哈!

希望下次的舞蹈表演有 《超人不会飞》 这种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