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Ohana

爸爸长命百岁!爸爸长命百岁!爸爸长命百岁!
爸爸一定长命百岁。

昨晚为了参加由 Taylor’s University College 和 The Malaysian AIDS Council 联手主办的世界爱滋日活动,临时才拿紧急假,跑去摆摊,说爸爸被大哥气到进医院。呵呵,美丽的谎言果然理直气壮,难怪昨晚的生意不是很好,哇哈哈哈!

上班路途还想要如何通过文字来减低心中的愧疚,毕竟我很厉害利用文字来博同情。想着想着时就接到哥哥的电话………………

他好声好气向我借钱,说急要一千, 在 12 点中午之前。
可是,我没有钱。他说五百也可以。
我对他说:[ 好,我会想办法的。]
挂了电话,立刻打给姐姐求救,她也无能为力了。

拜托,旧债未清,新债免提。
很不好意思回电话给哥哥,他粗声粗气说不要紧,连 bye bye 也不说就 “噗” 一声盖上电话。我愣住一秒钟,才回过神来很自然的爆粗 —— 屌!

到了公司就收到姐姐的短讯…………

[ 你哥哥跟你要一千,五百也杀。他跟我要两千呢!]

哈哈哈,姐姐真的比我更有钱啦!哈哈哈…… 大笑三声后,流下两行眼泪。

妈妈常告诫我说,白粉仔和赌仔是没有尊严的,没想到烂人也是。

之前很喜欢追看华丽台播出的港剧 《家好月圆》 ,因为有共鸣。觉得一家人就是这个样子的,家里总会出现一位害群之马,搞得差点家庭破裂,却又能够一次又一次紧紧相连,煽情得赚人热泪。

现在已不会为了什么出身感到自卑,比我失去了家人和家园的灾民,一个烂脚咖的哥哥算什么?(好啦,我承认曾经诅咒过他去死!) 宇诚去世后的那段日子,我们一家人都是这样挨过来的。

虽然大家绝口不提,可是伤痛还在。

你们可以选择家丑不可外扬,但我也有分享的自由,更何况,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家很丑。

Ohana means family. Family means nobody gets left behind, or forgotten. This is my family. I found it all on my own. It's little, and broken, but still good. Yeah - still good.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好的孩子教不坏,坏的孩子教不好。

10 comments:

paul lee said...

我家没有,不过亲戚就有!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et Shuben™ said...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方能显示难舍的情。

Meini said...

说得对,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所以哪有什么家丑的,每个家庭都会有问题的。
我们知道自己爱家人,明白家人永远会紧紧相依在一起就好 =)。

Jess Tang said...

看到这个我就想起....我就是我家那本难念的经....T.T

利端 said...

唉。。。我被烂咖欠钱。。还蛮大数目。。

King Kong said...

哈哈!为什么大家要拿EL时,就一定是家人要遭殃呢?不是公公婆婆生病,就是爸爸妈妈生病。

et Shuben™ said...

MeiNi
玩亲情就是要吵吵闹闹,破破烂烂的才够味嘛!


沉默的吟游诗人
别自责啦,烂人。

正所谓: 能为人所不能之事,方才能成人所不能之人 ^_^


利端
烂脚咖不分男女,只是男的受社会谴责比较够力而已。

外星人关心的是,你的车拿回来了没?心软的男人是傻海,除非你心甘情愿。


King Kong
哈哈哈,讲到 EL, 外星人有个印裔前同事的奶奶死了两次!

麦安尼啦,就手嘛!以后就会讲和老公打架,送他进医院咯。

shooling said...

哈哈哈,難怪那天一直問你用什么藉口你不講啦。
爸爸長命百歲,爸爸真的要長命百歲,不然家裡的爛腳枷也不能活了。

好啦,知道你星期三那天辛苦又內疚,今天交車給你時送你補品,包你美美去做新娘。
問題是...........真的要做嗎?嘿嘿~

harriet aka 晴 said...

最后的那个QUOTE真好.:)
祝ET爸爸健康平安.

哦.说的都不是重点啦.哈哈.因为我明白却无言.:)

ET也要快乐哦.

et Shuben™ said...

Shooling
外星人怕被你骂,所以不敢讲。

谢谢你的礼物,我真的感动到痛哭流涕!


Harriet aka 晴
嗯,我真的不想利用灾民来提醒自己到底有多幸福。

有时候,感到显就是显,没什么好假装快乐过日子的。

至少最近的心情有点 sucks 。

(不过,外星人很快没事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