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In my day, we didn't have self-esteem, we had self-respect, and no more of it than we had earned

这已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想好的八卦题材或已写好的网志总是被突发事件影响而耽搁下来。

对我来说牺牲很大,皆因这是一个非常敏感话题,每当谈到有关方面的八卦,体内的血液沸腾,总是想打人发泄!嗯,我…… 我…… 我的个人时尚触觉 “开始” 有点老化的迹象喔!

根据圈内线人提供的可靠消息,乖乖!真的瞠目结舌,原来我已经这样过时了…… 哼,别以为打扮时髦就很潮咯!

事情是这样的,很多知名学者(龙应台曾经说过后来不知为何又推翻此评论?)都认为大马中文水平很低,比起港台大陆,这是不可置疑的。 至少我承认我的中文很烂。

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辽宁女孩张雅破口大骂四川地震活该,灾民该死的短片历历在目。事后,来自四面八方打抱不平的网民的反击接踵而来,那些三字经绝对唐诗三百首的厉害,竟然和张雅同学的不相上下 —— 这还包括一位移民到美国的大陆阿姨噢。

吓死我。

娱乐新闻也常报导两岸三地的网民不爽谁谁谁,批判某某某,不是集体排挤就是互相对骂,团结一心的力量非常惊心动魄!看的人也感到很过瘾 —— 如果你见识过他们的笔战,我的酸笑功夫简直就是皮毛而已嘛!

真的。我从来没有见识过本地网民会有如此火爆的留言。我一直都以为我们很落后的,没想到大马中文部落格的修为和水准竟然让小朋友扳回一城,为国争光,家族光宗耀祖。

吓死我。

请问本地大学的课业真的很繁重吗?

冒冷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0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奉劝各位,

粪青就是要如此粪世嫉俗。请不要得罪粪青,不然周身屎 !

好自为之,共勉之。

雪莉 said...

哇哈哈哈哈,受不了你!

祝我一路顺风

et Shuben™ said...

雪莉 · 大莉
私人恩怨先搁一旁,做人对事不对人,一单还一单,不呛声不叫外星人!

祝你不要忘记我们的美丽日记面膜,我的心机面膜也可以啦!听说台北卖便宜到…………

大莉和小莉,其实我最美丽。

夏娃 said...

人家也算是才子来的,能文能武lol

et Shuben™ said...

夏娃
实不相瞒,外星人最害怕得罪愤青,惹怒他们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鄙视你倒是小事,我很担心他们集体 blog 衰我,玩人身攻击,诅咒我老击败生脓!呜…… 呜…… 呜……

驍墨 said...

呵呵..大馬部落客寫的中文都很有幽默感
水平也不會很低啊...
只是每個國家國情不同
呈現方式也不一樣

et Shuben™ said...

恶狼传说
个人认为马来西亚的中文水平真的不如两岸三地。

只不过 blogging 对外星人来说可以很轻松自在,现在又不是作文比赛,呵呵!

针对国情不同,呈现方式当然也不一样……
言之有理。


小插曲
昨晚和海南佬八卦此事,他很不喜欢我常把这些八卦 “地域化” ,要知道个人品德与修养是无分国界的。

人家外星人只是打个比喻而已啦!^_^

(网络小白更是国际化……)

西街 = CJ said...

ET, my company organize an event for the Weld, "love Our Planet" , and Shop A Hunt, If you have time, come join the fun. more info, pls visit
cjin77.blogspot.com, 请原谅我在此打广告,谁叫你红呢?哈哈!(若你觉得不妥,可以删掉,pai seh pai seh)

JR said...

我会提醒自己就算这个月考试压力再大也不可以玩匿名留言的...
保佑我不会因为大考疯掉,哈哈哈哈~

et Shuben™ said...

西街 = CJ
听说你努力工作,终于买到宝马啦!

恭喜你。

外星人怎么会把一位勤奋向上的人的广告删除掉呢?


JR
外星人对你的个人修养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