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Back to innocence…

刚落幕的纽约时装週众星云集,这场备受瞩目的年度时尚盛会上,真正的大明星是年仅十三岁的素人部落格主妲薇.盖文森(Tavi Gevinson)



这位自称是 「整天穿着怪设计的外套、戴着美丽帽子坐在屋里的十三岁小呆瓜」 的 Tavi,俨然已跃居时尚评论界的新女王。来自芝加哥小女生 Tavi 不但登上 Pop 杂志本月封面女郎,她多次被拍到端坐于本季大秀最前排,位置足以睥睨众多时尚编辑与名流。

小 Tavi 在时尚圈迅速窜红,凸显网路在打破传统入门门槛上举足轻重,以致即便只是素人部落格主,也能发挥宛如 Marc Jacobs 等大牌设计师的影响力。

某杂志副主编称赞 Tavi 充满好奇心,眼光锐利,但也担心她的未来会受人影响,以致失去独创性,「到她十八岁以前还有十季时装秀,我希望她保持独立,继续写部落格,不要妥协!希望她不要把她的部落格当成通往某处的路径。 」

也许你会感到好奇,一个只有十三岁的小女孩懂得什么叫时尚?




然而,什么又是时尚?它是经历 “时间” 去 “崇尚” 的一种精神文明,很可惜很多人会把时尚与流行相提并论,更恐怖的是,误以为时尚就是名牌。

时尚只不过是在短时间里的一些人(某些人) 所崇尚的生活。这种生活态度涉及个人的衣着打扮、饮食、行为、居住、甚至情感表达与思考方式,等等。

但是,时尚的流行范围是有限的,短暂的。试问当广为流行,那还有什么时尚可言呢?

其实,想要当一个时尚达人并不困难。模仿和从众只是 “初级阶段”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萃取出它的本质和真义来丰富自己的审美与品位,打造专属自己的美丽“模板”, 久而久之,你的个人时尚触觉不再处于被动式的盲目追随了。




总之,时尚是个包罗万象的概念,它的触角深入生活各方面,人们一直对它争论不休。不过一般来说,时尚带给人的是一种愉悦的心情和优雅、纯粹与众不同的全新感受,赋予人们不同的气质和神韵,能体现不凡的生活品味,精致、展露个性。

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人类对时尚的追求,促进了人类独立思考,无论是追求精神上或是物质的 —— 回到原点,做回自己。




Standing outside my playground
How I love to hear the sounds
Ringing hope the child the know
How to let the magic out, l'd be there
Through the endless summers
Seemed like Life was ours to taste
Golden years before the fears
I've seen ghosts of days gone by
Telling me dreams don't die
Like chusing a fly ball in center field
And holding hands at a high school dance
I'm drifting in time and it's taking me
Back to the innocence
Back to the innocence

These days I lose my vision
And I feel my years of age
And through denial forget my smile
The cruel games we play
I know the child deep inside me
Is forever in my heart


And now pray a chance one day
To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Share the blessing I have known

By Jonathan Cain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蓝之風 said...

paiseh la.....
一个离题の留言
因为我找不到留言板

谢谢你的留言
谢谢你来看我的部落格
人在做,天在看
是啊
也许现在的我受冤,也许现在的我被人奚落
可是我知道我还有一班好兄弟支持我

谢谢你~

et Shuben™ said...

Lonely-boy-87
He he he... you're asking for it!

第一,外星人常得罪人,所以不敢放留言板。

第二,离题留言没关系。

第三,我来看你的部落格是因为我八卦。

第四,我留言也是因为同情心作祟,你写到自己给雨淋酱可怜。我的人很容易心软的。

第五,男子汉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当,干嘛拖好兄弟下水?

第六,勇敢承当一切后果才是真汉子!抬起头又是好汉一条,请不要利用好兄弟的友情。

第七,人与人之间的际遇讲缘分,请不要 take for granted ,现在又不是拍 《古惑仔》 啦!

第八,真金不怕红炉火的下联是: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第九,匿名留言又不会灭门诛九族的啦!This is no big deal. 晚上睡得心安理得就好嘛!

第十,最重要的是,不要为了这件事影响学业。爸爸妈妈赚钱养家很辛苦的。

不用客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