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Survivor

《幸存者》,香港译 《生还者》,中国译 《幸存者》,台湾翻译为 《我要活下去》 比较恶心一点。它是一个在遍布世界许多国家进行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在这个节目中,参与者被限定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下依靠有限的工具维持生存,并参与竞赛,最终胜出者将赢得100万美元的奖金。

《倖存者》 参照了一个瑞典成功的电视节目 《鲁宾逊探险》。但因为 《倖存者》 的成功直接产生了一系列类似电视节目,所以一般认为,《倖存者》 是此类电视节目的开山之作。

资料转载自维基百科

环顾现实生活里,这种幸存者比比皆是,我们不必参加这种电视真人秀节目就可以善用每月有限的薪水维持生活,哈哈!

每个人到了适龄的求学时期,幸运的话将有机会送入学校念书,开始群体生活方式,学习互相尊重。

从小学生开始就上道德教育,师长们也不断灌输礼义廉耻的观念,要我将来做个社会有用的人。时光荏苒,直到我出来社会工作以后,才知道要生存下去已不容易了,他妈的还要求我做个有用的人哦?

最近,我发现这种人生价值观随着新时代逐渐改变,甚至可以说扭曲。刻苦耐劳的默默耕耘,脚踏实地好好做人才是大笨蛋喔!只要把心一狠,敢敢去厚脸皮的话,保证你(真的)可以悠哉游哉过日子。

上个月和一班志同道合的博客女友出来喝茶八卦,无端端聊到烂脚咖,才惊讶发现时下的烂脚咖可真多,我敢说至少每个家庭必有一个烂人。

(她)们好吃懒做,整天游手好闲,男的不是希望一夜之间发达,女的就是整天只发白日梦,渴望嫁入豪门,从此以后当个好命少奶奶。

朝九晚五的工作对他们来说好像天方夜谭,赚一百花一千,得过且过的吃喝玩乐,完全没有揾食的压力,更别说造福人群。要是钱花光了,何必绞尽脑汁想办法?只要哭哭啼啼回家去,老爸老妈一定拍胸口替你搞掂。

记住,天下父母心。

要是父母老到不能工作,毕生储蓄给你败光了也没关系,反正以前的妈妈们个个很能生,兄弟姐妹少说也有两三个,一人帮忙一点点,倒是饿不死的。一家人,难道真的不会惦记手足之情咩?

记住,血浓于水的可贵。

想了很久,觉得有问题的是我自己耶,这种人才有资格当现实生活中的幸存者。毕竟,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这一点 — 勇敢的抛开尊严,厚着脸皮生存下去!

能所人不能,强。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JR said...

每次赶报告/考试前夕,大家都会说快快嫁个有钱人算了...现在毕业前夕,大家讲的更凶...

如果我脸皮够厚,我也想这样...但是,我爸妈应该会先劈死我。所以,想都不敢想....

et Shuben™ said...

JR
身为最大的,是比较有压力啦!

外星人所认识的长子大多数都是烂人哦,特别是那一种衔着金锁匙出世的。

当然,也有少数例外的 ca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