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One Malaysia One mission impossible

国庆日就快到了,不八卦一些 “血泪史” 好像有点不爱国。虽然这个 “国” 不爱我,但我却很爱这个 “家” 的热血愤青。

在赵明福还没有含冤而死的之前,我早就把这份感情分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外星人出生在一个叫马来西亚的国家。这里的天然资源丰富、多元种族的文化特色、美食选择又多、热带雨林长年都是夏天,也很少发生天灾,照理人民的生活应该过得无忧无虑。

可是,大家对这个 “可是” 的背后一套都心照不宣。

这里不是一个司法公正的国家。我们即没有真正为民请命的政治家,也没有除暴安良的好警察,更别说带领国民迈向国际化的英明领袖。各党都是为了金钱、权力、名利的一而再再而三利用种族课题搞破坏,目的就是为了不要让人民更团结。

要是有一天真的让人民做主,他们岂不是没有肥水可捞?

老实说,这种政治游戏的伎俩真的很低级,最近还牺牲了一个年轻人的性命。可惜,偏偏就有很多傻瓜自愿上当。套一句广东人的口头禅:

[ 桥不怕旧,最紧要受! ]
一再证明了技巧不怕落后,最重要受用的道理。(这也是泡妞最大守则之一)

还没有当权的政客们或许真的会撒热血地为人民卖命。可是,谁又敢保证当权后不会立刻翻脸不认人呢?回顾历史,好像没有一个真正的伟人哦。再伟大的人,也抵挡不住身边的小人不断奉承谄媚吧?

所以,政客是狗屎,不写也罢。

小时候哭闹不听话,阿嬷或妈妈会说:

[ 再哭就叫马达(警察)来抓你!]
[ 不要哭,不然的话吉林仔把你抓去卖!]

大多数的马达都是马来人,而阿公曾经说过我国的马达是有牌的山星 (samseng) 。这是我对异族同胞最早的认识 – 他们都不是好人。

念华小的时候,G 班有两位马来同学,一个叫西蒂,一个叫苏丝拉。苏丝拉常常欺负西蒂,华族同胞就帮西蒂,不要和苏丝拉好。

西蒂的爸爸说,我国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主动去认识甚至学习其他民族的文化和语言,就是行动上最直接的互相尊重。

那个时候同学们都认为西蒂有个神经病的爸爸,好可怜。

上了中学,有一天三大民族的男同学吃饱没事做在草场打架。华人和印度同学总会联手一起对付马来仔,我就站在三楼大喊大叫: [ 打啊!打啊!]

中学时代不难发现有些马来仔会仗着 “土著特权” 总爱惹是生非,很讨厌!这无疑让 “二等公民” 的华人和印度人潜意识里更团结。

事实上,某些华裔男同学却很喜欢上 bohsia 但又害怕 potong ,而华人与印裔通婚的例子也比较多,大多数的 Chin-dian 都是俊男美女哦。

好,镜头拉到 2009 年的今天。

最近公司的康乐小组为了响应一个马来西亚运动,特定星期三那天每位同事都要身穿他族的传统服装来上班。不屑参与的同事将会罚款 10 令吉另加大惩罚,就是到公司楼下,在大庭广众唱国歌!

为了这个 “服装运动” ,大家忙成一团,衣橱里的衣服借来借去,很好玩。

也许是我天生好命,出门常遇贵人,从小让我有个难得的机会去学习如何与异族和平相处,什么是互相尊重,这种亲身经历比封闭式的批判更具说服力。

我只是一个小女人,只懂得从小地方开始做起 — 实行一个马来西亚的伟大使命!



奇怪的是,同样的一句话从政客们的狗嘴里吐出来是多么的刺耳啊!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0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我很喜欢这篇
说出很多人的心声了。

我最讨厌那些在电视机前讲
One Malaysia的人,那些什么鬼广告啊,我也很讨厌,因为很假,假到我不想再看下去了。

嘴巴说这个
在后面也不是鬼打鬼,
话是讲我们听
可是他们的行动却告诉我们,
他们睁大眼讲大话。

什么平等,其实是不会发生的,
以前到现在都看不到所谓的平等。
只有那些还没清醒的人
才会去相信。

什么以民为先,我们也不用去相信
以民为先的民指的根本是我们这些配角。

我真的很讨厌报纸很讨厌电视机,
因为他们说的都不是真的,
我对他们彻底失望了!

翻开报纸可以看到很多不公的事情,却被他们捏造成事实那样。
赵先生的离奇死亡,告诉了我
这个地方就快完了。

在法庭上也可以睁大自己的眼睛
说着骗话,为的是保护自己的名声。

我以前的学校也不错,
最近听说推行了新的惩罚方法
要是男生被抓到没塞衣服的话
就要穿sarung。

都没有割包皮都不知道为什么要穿?

博客FUN店 said...

超赞!
尤其这幅图!

Janelle said...

这篇东西,我只好又拍脚叫好!

jianglong said...

最美的是照片...na

Anonymous said...

刚刚看到L广告,想不到你连演艺界都‘捞埋’,现在唯有等你成为知名的艺人后,表达你的理念啰

路人丁 字

Meini said...

说得真好!哈哈
翻开报纸尽是一些各党争权夺利的新闻,枉我们的国家有那么好的天然资源和很少天灾的好条件!

你好,初次到访=)。

~珊姑娘~ said...

你的文章,赞!
那张图,更赞!!

et Shuben™ said...

Chi Leong
你在 Facebook 转发的 Bak Kut Teh 到底是什么东东来的?

龙应台的 《亲爱的安德烈》 真的好看喔!


博客饭店
图片不是原版的哦,原版的不敢贴啦!

[ This will be the real deal for Malaysians while under Najib's "1Malaysia" ! ]


Janelle_l
不要酱,为了小 TaVia 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坚信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


Jianglong
最美的不是这片土地吗?


亲爱的路人丁
有种酸笑人家又不敢留下大名哦?

哈哈哈,你真的以为自己是蔡澜咩!


meiNi
请你加油,好好用工读书,不要辜负父母对你的期望。

亲爱的,外星人部落格误人子弟,还是少来为妙。


~珊姑娘~
是马,其实很多国民私下真的和其他友族相处得好好的,可是政客一边搞种族课题一边喊一个马来西亚,要人民如何配合嘛?!

有事情发生华人才来咬牙切齿的干政府,平时又不见踪影,最搞笑的是最近还要上演相煎何太急的戏码,哈哈哈!

刘 勇豪 said...

对这篇文章的感触很大
相信是马来西亚的华印就能认同

常常注意警察
如果他很瘦
代表他是个刚入伙的新警
如果他很肥
代表他已经喝了很多的咖啡

我姑丈的商店被打枪不敢报警
因为报警损失更多
我外公的金店被打枪报了警
新年剩下的两箱啤酒被一扫而空

虽然我还在念书
但已经相信"一个马来西亚"是不可能的

et Shuben™ said...


请问你今年几岁?

外星人还期望年轻人会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但并不代表我不了解你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