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 Grimms Märchen

这也是听说。
听说喜欢童话故事的人一定要去一趟德国才不枉此生。这就是为什么打从小学立志要成为心理学家的原因。我为如此的烂理由道歉。

《格林童话》 是格林兄弟,哥哥雅各布 · 格林和弟弟威廉 · 格林在 19 世纪所作的故事集。其实,很多原著具有血腥惊悚、色情暴力内容的民间传说,但由于外界不断批判,经过修饰后,成为适合儿童文学的童话故事集。原本名称为《献给孩子和家庭的童话》(Kinder-und Hausmärchen)

其中 《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红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渔夫和他的妻子》、《野狼和七只小羊》、《拇指姑娘》、《勇敢的小裁缝》、《不莱梅的城市乐手》、《穿靴子的猫》最为著名,都是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名篇。

因为这套童话十分闻名,并且深受民众欢迎,因此与《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并列为「世界童话三大宝库」。

《格林童话》 自 1815 年问世以来,在近两百年的时间里,已被译成世界上一百四十余种文字,许多还被改编成各种戏剧、歌剧和芭蕾剧搬上舞台,拍成电影和电视剧,可以说 “格林童话” 以一种特有的文学风格传遍了世界每个角落;它的影响超越了它的国界,也超越了它的时代。

而我知道的是 — 很久很久以前,在瑰丽奇幻的童话世界里,格林童话就像是一只精美绝伦的小宝盒,一代又一代人枕着它进入梦乡,进入幻想天国。即使多年以后,我们已成为安蒂安哥,每当想起童话故事里的人物,那些直截了当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故事,心中仍会感到温馨,感到慰藉,觉得人间(还是)充满希望!



这个奇妙的宝盒,它曾经陪伴着你进入梦乡,永远永远占据了你 田里的一个小小地方。

资料转载自维基百科



星期日16 August 11am


吉隆坡摄影节 Mid Valley Exhibition Centre, Level 3 Hall 3
我们,不见不散。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新怡 said...

9月,我会去。

Jess Tang said...

好吧,那个“未删减版”其实才是适合成年人看的东西~

et Shuben™ said...

新怡
原来新加坡还有一场哦?

不知道你见过恩妮吗?她的声音好好听,柔柔的,分享格林童话大道最适合不过了。

我们都是喜欢木马的女生哦 ~ ♡


沉默的吟游诗人
当我看到 “原版” 的时候,真的有点惊慌失措,失望到……………… 感觉受骗了。

不是格林兄弟骗我,而是那些卫道人士。

真的好久不见咯!你好吗?^_^

新怡 said...

新加坡没有。
而是我9月会去德国+奥地利+意大利,为期3星期。 我和恩妮拿资料了。

Jess Tang said...

@et
好啊。
前阵子放弃写部落格一阵子,所以消失了。最近又开始写了~

恩妮 said...

谢谢你!

et Shuben™ said...

新怡
一路顺风,艳遇无穷 ~ ♡


沉默的吟游诗人
祝你一切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恩妮
外星人想要重拾童话的憧憬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