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I learn how to love by instinct…

七月还没有结束之前,我想把这一天留给爸爸,一个不肖女的真情解剖。

自我懂事以来,我就不喜欢他,甚至有点讨厌他。我认为这是佛家所说的没有父女缘。姐姐说我从来不懂得享用女儿的特权 — 是的,我向天下人撒娇也从不抱一抱他,说:我爱您。

我和他的关系总是客客气气的,没有父女情深似海这回事。

每逢星期天,要是我早起床又没事做的话,才会陪爸爸妈妈出外吃早餐。那一天,我们三人又讨论去哪里享用早点,最后决定权当然落在一个叫妈妈的女人的手中。

只要妈妈高兴,我们无所谓。

来到甲洞马鲁里的孖 11 茶餐室,店里坐满了客人,我们只好坐到店外。我马上点了最喜欢的西餐来吃,因为人多要等很久。

这里的西餐和猪肉粉真的不错,特别是华人式的意大利面。

最后轮到爸爸去点食物。他站起来转身,我们眼看一辆红色的 Kenari 向爸爸的方向驶去,它不但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以很慢的速度轻轻碰撞爸爸………………

第一反应是 — 为什么她不停一停,让爸爸先过呢?以爸爸这样 “庞然大物” 的身形,她不可能看不到一位不是很老的老人家正要过马路啊?

接着,我的本能是冲上前,扶住被吓到的爸爸,问他有没有事?因为大胖子差一点被撞倒。然后,我用尽奶力不断拍打车窗,叱喝: [ 落车!]

我要那个连看也不看爸爸一眼的死八婆下车道歉!!!

当时我的行为一定像个野蛮人,不然妈妈不会大声一喝:[ 淑敏,不要!]

回头瞬间,眼神与全场排排座的客人对望,他们再看看那个莫名其妙的女司机,摇摇头。爸爸探探手,示意没事,就慢步走去点猪肠粉。

当我坐下来的时候,看着那辆红色的 Kenari 以最慢的速度,慢慢…… 慢慢…… 驶出大路,变成一个小红点消失在眼前。

过了很久,我才敢把这种感觉拿出来重新翻阅,细细体会,偷偷问自己: [ 这是否就是本能?]

心里的鸿沟,难道真的要等到他死后才愿意跨出去,告诉他: 爸,我(终于)释怀了?



7 月 9 日是他的生日。
我在七月的最后一天,祝他生日快乐。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2 comments:

芦悦忆芙 said...

可能这就是血浓于水吧?
若我的家人被欺负,我也特别的激动。

茉莉 said...

那個紅色kenari女司機遇到外星人竟然還大難不“死”。。。。

這個是本能。

Glenda Yap said...

巨蟹座的爸爸,是个爱家的人哦 =)

想象不到你会放过那个司机。
不过,最重要还是人没事就好。

:: 子源 :: said...

這一篇很感動!

我之前也是有這樣的經驗
那一天爸爸暈倒時,我哭得好像豬包 =='

驍墨 said...

哇..看了感動到涕淚齊飛

沒想到你這麼凶悍

今天真是個特別的日子

對你我都別俱意義

雖然你老爸生日過了

還是祝他生日快樂啦

相信他是個不錯的老爸

Wake Up Studio said...

我绝对相信这是本能。。。
是我的话一定拍他窗口
然后。。。











小姐。。。你咩野电话号码呢?(如果是美女的话)
kekekekeke

paul lee said...

因为你是你爸爸的女儿,所以是本能!

北西,
我看死你不敢。。。呵呵

David Cheong said...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已经错过了那个亲口对我爸爸说生日快乐的机会。我借这个机会对你爸爸生日快乐。。。

Janelle said...

该说好彩那天发生了这样的事吗?让你领悟了。。

我老爸7早8早卖咸鸭蛋去了,所以我都没跟老爸说过生日快乐的。。你很好命了,要珍惜。

家勤 said...

哇,如果是我,我也会很生气。而且我不会罢休,一定会要她下车。

et Shuben™ said...

芦悦忆芙
可惜并不是每个人都珍惜血浓于水的缘份。


茉莉 · 小莉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


HuiLinG
因为妈妈及时阻止我发神经!

更可恶的是,外星人气到忘了记下车牌去买万字,死八婆分分钟是我的贵人喔!

他的确是一个顾家的好父亲。


:: 子源 ::
要是我的爸爸昏倒,我会气喘如牛…………

因为我扶不起他。


阿璁
要是你愿意花点时间去了解外星人的话………… 其实,她是个很感性又善良可爱的女孩子来的。

(闪! )


北西八地
女司机好像是戴了 Gucci 或 Fendi 的墨镜,头发做了离子烫,不算是猪扒。




亲爱的,抱一下~ ♡


阿葆
直到目前为止,有多少人成全你了?

http://ahpoh87.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30.html ~ ♡


David
嗯咯,嗯咯,真的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些养老院开了一间又一间………………


Janelle_l
不知道做么忽然间很想抱你 ~ ♡


家勤
妈妈很担心外星人会错手杀了她,从此以后在监牢渡过余生。

她希望我能够以德服人。

王爾德 said...

原來我留了這一篇沒看
在這裡祝你老爸生日快樂!
一天比一天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