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09

Every day is Earth Day 2

电影 《新宿事件》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成龙大哥在戏里饰演不会打架的英雄,而是一群非法入境的难民在庆祝农历新年的时候,被包租公狠狠教训一顿: 为什么不把垃圾分类?

早在千禧年之前,环保对日本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是国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所以,加强国民环保意识不再是发展中国家的借口,这已是世界公民的责任。每年的 4 月 22 日是世界地球日,各地纷纷推出各种各样的环保科技产品和活动,尽力去保护大家共同拥有的家园。

例如去年北京成立了第一支 “绿色奥运自行车队”。美国广播公司推出了18 大绿色科技产品献给地球日。日本确立全民参与应对气候变暖的机制,从意识和技术层面推动节能、新能源开发等计划。欧洲积极应对全球变暖。

根据联合国报告,在全球气候暖化的威胁下,人口稠密的亚洲才是首当其冲面临重大危机,包括水灾、水源严重短缺、传染病及饥荒等重大危机。

身为亚洲子民,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响应环保运动,从意识形态演变成一种生活态度。既然全球变暖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在每日的衣食住行养成良好习惯,而其中一些只是举手之劳

- 电视、电脑关机后切断电源,因为电器在待机时也在耗电。
- 随手关灯。
- 珍惜点滴用水,不要浪费食物。
- 购物时自备购物袋。
- 住宿酒店时请重复使用毛巾。
- 选购绿色洗涤剂。
- 节约用纸和让纸张循环利用。
- 手机充电完毕后拔掉充电器。
- 长时间等待时请关掉汽车发动机。
- 带自己的筷子上餐馆。



如果我们的祖先为现在带来了科技文明,那我们是否也应该为下一代的生活环境而做出努力呢?

请记住,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每天都是地球日。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雪莉 said...

呵呵,今天懒惰写网志啊?

芦悦忆芙 said...

马来西亚公民的环保意识还是很差,真希望哪天可以像新加坡一样干净。

Siao麻雀 said...

是的

Corinne said...

- 电视、电脑关机后切断电源,因为电器在待机时也在耗电。- (有!)

- 随手关灯。- (有!)

- 珍惜点滴用水,不要浪费食物。- (第一项有,第二项还不能算有,因为偶尔还是会吃不完东西!)
- 购物时自备购物袋。- (有!)
- 住宿酒店时请重复使用毛巾。- (有!)
- 选购绿色洗涤剂。- (这个不知道,都是姐姐买的!)
- 节约用纸和让纸张循环利用。- (有!)
- 手机充电完毕后拔掉充电器。- (有!)
- 长时间等待时请关掉汽车发动机。- (还没试过长时间等待,大热天的话我应该还是会开着冷气!哈哈!)
- 带自己的筷子上餐馆。 - (有!)

et Shuben™ said...

雪莉 · 大莉
How do you know one?

Lu read wa like a book man!

昨晚真的是忙到阿妈都唔认得,只好把旧文章贴出来,呵呵!


芦悦忆芙
听说马来西亚比新加坡落后 20 年,都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不过,很多新加坡人却很喜欢在我国随心所欲丢垃圾,因为没有人会抓嘛!

外星人亲眼见过一辆新加坡私房车从窗外丢出一包垃圾,不过丢垃圾的人到底是不是新加坡人就不得而知了。


Siao麻雀
谢谢你的留言。


Corinne
好久不见咯!

原来才女跑去考状元,嘻嘻!

- 带自己的筷子上餐馆。

(自己一个人出外打包的时候都不会要竹筷子或是塑胶叉之类的。如果和家人朋友出去吃东西的话,就不会自备筷子。他们不会称赞你够环保,而是酸笑你很巴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