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The New Power of IT Girl

啥米是 IT Girl ?

大家一定联想到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超级无敌霹雳厉害的女生,她们精通工艺资讯,而且还要有智慧与美貌加上(苗条)身材并重。

IT Girl 是时下女孩们最想争夺的头衔哦?因为它代表了性感、品味、个性、人气、智慧、勇敢。最重要的是,IT Girl 有着独特的时尚品味,勇于尝试但绝不盲从。

1927 年的英国小说家 Elinor Gyln 用 IT 来形容当时 《It》 默片电影。

[ that quality possessed by some which draws all others with its magnetic force. With "IT" you win all men if you are a woman — all women if you are a man. "IT" can be a quality of the mind as well as a physical attraction. ]

可是,在那个年代出现的 IT Girl 大部分会被保守主义或卫道人士冠上叛逆、放荡、抛头露面等标签。她们当中包括了大明星、新女性、名媛等等。她们天资聪明、装扮时髦,有些甚至比男性更有成就, 比如 Coco Chanel,她让大战后的女性穿起裤子,共同努力拚经济抗通膨。


那个年代的男人拿过枪,打过战,保卫国家。战后的女性就要和男人一起为未来的经济而努力,不再只是穿起蓬蓬裙懂得喝下午茶。

到了 60 年代,IT Girl 颠覆了传统女性之美 — 瘦小平胸的超级名模 Twiggy 、典雅浪漫的 Audrey Hepburn 、纯真又叛逆的 Edie Sedgwick, 每位具备鲜明的个性,成为时尚界新指标。


千禧年的 IT Girl 诠释已经层出不穷。有人说是家门丰厚的名门望族,有的人说是艺人,当然还有天桥上的名模或是体坛明星。

现在的 IT Girl 已经改朝换代了,而好莱坞那种奢华艳俗的风格不再受青睐,而是转而投向更具个人风格的新人类。她们懂得人生哲学、学会感恩、拥有强烈的环保意识、吃饱没事做推广慈善,最重要的秘诀是 — 敢穿、敢 show, 我有我态度!

部分资料取自三月刊的 《新潮》 杂志。

杂志上还说,二十年后的 IT Girl 代表有 Suri Cruise,她将会引领潮流。咦?笔者不是提到 IT Girl 有着独特的时尚品味,勇于尝试但绝不盲从的吗?

什么年代了啦?还要跟着大明星的脚步学穿衣服哦?会不会有点落伍呢?


资讯爆炸的新世代,每个女生都可以当自己的 IT Girl — 如果你愿意的话。 2009 年的今天再上演活生生的苦心莲,简直就是社会的悲哀。

呸。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ykching said...

哈哈哈哈 et 表搞笑哦
看多了會不會耳染目濡的啊?

et Shuben™ said...

ykching
外星人要做 Powerpuff Girl 咯!

哈哈哈…………

杂志还点名当今的 IT Girls 是:

(1) Agyness Deyn
(2) Cory Kennedy
(3) Rihanna
(4) Alexa Chung
(5) Lily Allen
(6) Clememnce Poesy
(7) Daisy Lowe
(8) Ivanka Trump
(9) Blake Lively
(10) Leighton Meester

排名不分先后。

而外星人自己最喜欢的 IT Girl 是 Audrey Hepburn ,她是我心目中永远的偶像。

这不排除崇洋的可能性哦。

现在也喜欢张柏芝。
可是,她又是混血儿,哈哈!

雪莉 said...

我也是IT Girl

Intelligent Teasing Girl

~Ke Ric 盶禕 said...

Shuben是ET Girl

The New Power of ET Girl

不过即将成为ET Aunty

et Shuben™ said...

雪莉 · 大莉
做么有时候叫 Sheali 有时候叫雪莉的?

... you're such a smart girl.

Celaka.


~Keric 盶禕
哈哈,外星人是 ET Girl 哦?

The Extra-Terrestrial 或 The Extra-Testicle 也可以。哈哈哈!

为此,我会写一篇 《终极 Blog 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