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home alone III

妈妈不在家的日子里,没有人在我耳边一直念念念,很不习惯。我本犯贱。
早餐没有切好的水果吃,上大号很辛苦。下班回家,已经累得半死,还要想吃些什么,打包回家。



吃完晚饭,没有人陪我一起看欢喜台的三连剧, 《娘家》、《神机妙算刘伯温》 和 《爱》。只好乖乖呆在房里等电话。

早上还要倒垃圾,确保厨房不再生米虫,到处乱钻…………

晚上回家,泊车不小心辗死门前一棵花草,不好意思。因为喜欢种花草的妈妈没有园丁般的巧手。她常常在日历表做记号,三月种花,六月(会)开花。可是五月来临花来不及盛开就死掉了。

一个人上班、下班、吃饭、看电视节目。一个人过的日子原来是如此空洞,整个人好像输入了一套生活方程式之后就等待死亡。空洞的感觉是没有分享的成份来滋润干涩的生活热情,看着它枯萎。

独自看书的时候例外。

妈妈就是懂得生活之道的人。她不会说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却站在国旗飘扬下逍遥自在,管它什么经济海啸。


一个种什么就死什么的安蒂从来没有放弃打理门前那小小小小块草地。


哼~ 您就吃得非常开心,我天天吃味精!


海鸥飞在蓝蓝海上,不怕狂风巨浪…… 挥着翅膀看着前方,不会迷失方向……飞得越高看得越远, 它在找寻理想……


妈妈好像看破红尘的家庭煮妇,背着行囊浪迹天涯,不再为家人任劳任怨。


现在的安蒂果然很 IT 。每晚,大表姐就忙着把当天最新的照片贴上网,妈妈坐在床上摇脚不帮忙。



妈妈是个好学不倦的人,她坚信人应该活到老学到老,一定要学会跳起来拍照。可是……………… 咦?安蒂在哪里?

妈妈,您要争气!

最后,安蒂终于排除万难,奋力一跳!不要小看安蒂的力量。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paul lee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越读越好笑。。
种什么死什么。。这句我觉得这句很好笑。。
有时不是妈妈弄到花死,
而是她出远门交待我们浇花我们每次忘记。。
看到花要死要死就拼命放水。。结果还是救不回。

ET女子 said...

(妈妈好像看破红尘的家庭煮妇,背着行囊浪迹天涯,不再为家人任劳任怨。)

我也希望我能给妈妈享福啊~到处旅游~

Invisible said...

外星妈妈玩的很开心呢!

随写俱乐部 said...

喜欢你妈妈,是个懂得享受生活的女人。多少有了孩子的妈妈都放弃了自己的人生

King Kong said...

你应该和你妈咪一起去浪迹天涯啊!:)

et Shuben™ said...

Ah Poh
哈哈哈!给个五来!

看来我们是同一伙的。


ET女子
外星人妈妈可是花自己节省回来的血汗钱去享福,到处旅游的喔!

你,有没有好过一点点呢?


Invisible
看得出安蒂真的是西北 enjoy 咯!
外星人感到非常安慰,死而无憾。


Vine
给个五来!

酱的妈妈才是伟大的妈妈,懂得享受生活的中庸之道,做子女的才不会自责。

外星人真的不希望妈妈只会打理家务,照顾我们,任劳任怨牺牲自己,而忽略了自己的人生。

可是,自私的家人总认为做妈妈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呸,狗屁不通!


King Kong
从来没有为家庭付出过的人没有资格浪迹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