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Rumah Rehat Adeline

海南佬没有和我庆祝我们的 “第一个” 情人节,我很伤心,感到非常难过。

所以,情人节那天早上五点钟起床,六点在公司会合。天未亮之前,向务边出发!

在万挠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吃了两包经济椰浆饭后,我们直奔务边。到了务边收费站便跟随导游史提芬的客货车去 Rumah Rehat Adeline




抵达目的地之前,经过很多马来甘榜,心想有机会真想住一晚高脚屋,体验一下马来友族 balik kampong 的心情。




Rumah Rehat Adeline 荣获 2007 大马旅游奖。听说以前很多老外喜欢来这里体验马来甘榜的生活和拍照。史提芬说这里的高脚屋,即使没有冷气和电风扇设备,晚上睡觉也感觉凉爽。




这里还住着马来西亚 Semai 原住民。从客货车镜看到飘过的每一张淳朴的笑脸,才发现不只是美国、澳洲、台湾才会亏待自己国家的原住民。




步行十五分钟,终于抵达河口。大家迫不及待穿上救生衣、戴上安全帽、手拿着桨,恨不得想立刻跳进船里去!

领队大约花了十五分钟讲解如何应付紧急状态和安全措施,才开始分队。每一条船都有一位掌舵。十四个人三条船,浩浩荡荡走向 Kampar 河。

坐在船艉的我开始忐忑不安,看着前方的急流,默念着华哥或观音保佑。总之可以坐上神台的就把他们统统请出来!




平安过了第一个急流后,艾士拉不知何故掉下船,擦伤手肘,留了很多血。舵手立刻为他止血,以免细菌感染。这时候,我已吓得脸青青。

领队为了让大家应付待会儿不小心在急流的冲力下掉下船要如何自救,每个人必须通过 “试验” ,就是 body rafting 。 眼看同事们一个个被拖下水,头朝下仰睡着,看着眼前的急流,不要紧张,手脚并用划过两个急流!




最后一个轮到我,双手合璧央求着... I don’t want! I don’t want!
领队见我几乎快要哭了出来,笑着说: [ 那好吧,你沿着鹅卵石这条路走下去找他们。]

说完头也不回跳进急流里 “好练” ,哼!一点同情心也没有。

唉………… 你们不要看我平时在部落格骂人骂得好过瘾。其实,我是欺善怕恶的胆小鬼,哈哈哈!每当听到掌舵大喊暗号,总是第一个蹲下来的,有够 “下水” 的咯。

同事们一看到我,立即 boo 声四起,我很无奈做了一个 loser 的表情。

好啦,大家千辛万苦经历九曲十三湾,终于可以停泊河边,休息十五分钟。这时候,同事说要把我丢进河里 “湿身” , 我只好自己乖乖跳进河里自首。




冰凉的河水冷得我直打哆嗦,两排牙齿抖得咯咯作响。身穿白 T 恤衫的男同事在湿身后露两点 “凸” 点拍艳照,有些则爬上树,从高处大喊大叫后跳进河里;我不是珍,只好仰睡看着蓝天白云,呼吸大自然的气息,让人暂时远离繁华似锦的钢水泥。




休息后大家作最后的冲刺。掌舵说无论如何要我试一试 body rafting,终点的 body rafting 最适合初学者,不会淹死。

深呼吸,死就死,试就试!结果?
我喝了一口冰凉的河水,屁股被石头撞得 “黑青” 一块,双手紧张得在空中乱摆,差点大喊救命啊!

…… 艾士拉好像抓猫咪一样,从颈后一拉,拉住我的救生衣,从水里把我 “扯” 出来。在岸边的同事们已经笑得前仰后合 — 我已漂流到及腰的水位啦!

从终点回到起点是站在卡车里送回去!迎面而来的赤道热风,吹起我们童年的记忆。大家站在卡车里,像一群野孩子高声呼叫,一个不小心,还会被椰叶打伤呢!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见橡胶树和棕油树,心想我国真的是天然资源丰富的热带国家,而且我们还有石油呢!照理,马来西亚 “应该” 是一个非常富有的国家,人民拥有高水平的文明礼貌才对呀?

可是,为什么我们却比邻国落后二十年呢?那些地理位置极差的国家 (好像香港和日本) 更不用说了。

抵达 Adeline Rest House,大家在青青河边草冲个山水澡。男生还可以穿着百慕达短裤,享用天然的山水,羡慕死人!

奇怪,冲凉后大家反而精神奕奕,一点倦容都没有。吃着安蒂为我们准备的午餐。这些甘榜美食真的是好吃到………………




那杯特制的提神茉莉花茶才是一流啊!

吃饱喝醉,快乐似神仙。大家揉着惺忪的眼睛,钻进客货车,安置好风水位 — 睡懒觉。



傍晚回到家,睡意阑珊,到处打电话约人。结果宝贝的老公行善积德,请我和咪咪吃 《大头》 火锅,再回南雅公寓享受 31 号雪糕,摸一摸鼓胀的肚子,三更半夜才心甘情愿死回家。

海南佬没有庆祝我们的 “第一个” 情人节。
唉,我很寂寞,感到非常难过………………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1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白水激流伐艇(White Water Rafting),我在KK的时候,有过恐怖的经历,不敢再玩了……

http://polyzone.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html

Janelle said...

原来有这样的一个景点哦!

以前上课时有读过关于semai族,很有兴趣想去看他们的生活呢。。

茉莉 said...

整篇文,
第一句和最后一句才是重點。。。

ET女子 said...

我也这么认为~
整篇是在暗示某人要识做~XD
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

vkeat86 said...

外星人似乎也有着落。不过我不是明眼看不出原来是有暗示的。。。

shooling said...

傷心難過....周圍醬多牆壁,撞啦!

paul lee said...

不要撞墙那么可怜。。
拿面线吊颈。。或者撞豆腐。。

~珊姑娘~ said...

那景点很棒嘛!!很美!!还以为你玩得很开心!!!
看到最后,还是寂寞的。情人节还是有情人陪伴的好。
不用紧啦, 就快结婚了^^

孙康 said...

茉莉:那是晒命给某人看啦~

Anonymous said...

姐,这样一天的消费是多少呀?我很有兴趣!!

et Shuben™ said...

Invisible
很好玩!很刺激!但也很危险咯。

哈哈哈!原来 White Water Rafting 中文叫白水激流伐艇。谢谢分享。

感谢上帝,我们两个还活着!


Janelle_l
对呀,对呀,以后有机会你和大肥可以带宝宝去接触大自然。

当然,这是很多年以后的事,呵呵!


茉莉和 ET女子
哈哈哈!不愧是好姐妹!

感动到……………………


杰.Keat
Bingo!

这真的不是什么暗示啦!外星人八卦的网志开头和结尾纯粹是恶搞的咯。

你看,虽然我假假投诉没有庆祝情人节,可是情人节那天我几不得空?哈哈哈!


Shooling
哼!没有同情心的美少妇!


Paul
好冷 ~ (嘿嘿!)


~珊姑娘~
未婚夫和外星人是远距离恋情,所以哪一天见面,那天就是我们的情人节。

情人节那天我真的玩得很开心啊!好朋友的老公还请吃饭呢 ^_^


孙康不姓孙
难道你老婆不对你撒娇的吗?XD


小彭
姐哦?! 你很恶心啦!

我们一共十四人,白水激流伐艇 + 午餐,每人是马币 160 令吉。这不包括交通费。

公司的康乐小组赞助大部分费用,我们每人只需付马币 30 令吉而已,超值!

还有,一定要试安蒂 Adeline 煮的食物,真的很好吃!

这是白水激流伐艇的联络

Riverbug Perak
KKKP No. 3505
Lot 227-229 2nd Floor
Wisma Sabah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Tel 088-260501, 260502
Fax 088-261503

Bank particular
Maybank Berhad
Account # 5100 1310 6134
Account name - Riverbug Perak

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