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08

God understands our prayers even when we can't find the words to say them...


人生无常。这是我常听到的道理。对那些不幸的人遇到不幸的事,我们除了用人生无常来安慰对方之外,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人生无常是要自己亲身经历,才知道是那么痛,痛得我无法接受人生无常!

昨天弟弟在上午十一点接到消息,他如何做到假装若无其事,一个个打电话给我们,说要召开家庭会议?下午知道事情的真相后,我全身开始发抖,说不出一句话,眼泪滴在我颤抖的双手………… 同事只是紧紧,紧紧抱着我,要我好好开车,平安到家。

总裁鼓励我要坚强一点,因为家里还有年老的父母等着交代。想到爸爸妈妈,我擦干眼泪,深呼吸,打了一通电话到新加坡,然后故作坚强,驾车回家。抵达家门,立刻到小巷找姑姑和弟弟。

他,完全崩溃。

下午,哥哥、姐姐、姐夫还有小魔怪赶到。我们在哥哥公寓楼下开了紧急会议,大家做好准备。回家之前,我们还和弟媳通了电话,一定要她加油,鼓励她务必坚强,有什么事我们一家人一起面对。回到家,妈妈不在。我们只好等,大家一起等。

妈妈在途中打电话给我,一直问发生了什么事,叫我们不要吓她。我只是要求她小心开车。没多久,妈妈到家立刻到厨房找我们,客厅里有姐夫陪着在假装看电视节目的爸爸。

哥哥,只有哥哥开口告诉妈妈这个消息。妈妈故作没事问了几个问题后就转身开始抽泣,我只好紧紧抱着哭得发抖的妈妈。

这时候,弟弟从厨房出来,跪地求爸爸的原谅,大家一起陪他哭。我们一家人哭了…………

妈妈的话我会永远记在心里 - 赚得少就吃粥,赚得多就吃饭。赚多多钱有什么用?一家人最重要是平平安安,整整齐齐在一起。

这个人生无常很痛,痛得我需要写下来,用文字的力量告诉自己,我要坚强。


这个人生无常的代价很大,大得需要靠一家人的力量挺着,承受着,文字记录刘家面对噩运的态度,默默接受这残酷的事实。

它,没有预先通知。它,没有任何预兆。它,来得莫名其妙,把我们一家人逼进人生无常的死角,要我们面对这突然来的煎熬。

我从来不说人定胜天这种狠话,因为做人要认命,不可认输。如果这是你给刘家严峻的考验,我该感激你让我们一家人上了一课宝贵的人生无常,还是质疑你为何如何残忍,把一个只有十八个月大的小男孩的生命,换取我们生命里要认识的人生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