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A positive attitude may not solve all your problems, but it will annoy enough people to make it worth the effort

身为博客,我比较喜欢读一些富有娱乐性又幽默的网志。身为都市人,我很享受这种最廉价的减压方法。前几天收到友人与我分享的八卦,笑到流眼泪。事后我为自己的缺德感到内疚,跑去向受害人自首道歉。

这不是一篇什么挺人的网志。倚老卖老也不是我的一贯作风,毕竟人家还是 1988 的,没有批判的资格。作者和受害人当然没有什么血海深仇,对我来说,年轻得要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生才不算白活!

今天要八卦的是成名。在这之前,我常常希望自己可以一举成名,因为名利双收是改变生活方式最直接的方法。除了可以拥有名牌,还可以让爸爸妈妈安享晚年。所以,跑去参加电视节目主持人的比赛或去电视台面试。唉~ 每一次都不成功,因为我没有高学历,人又长得不够漂亮,也没有林志玲的身高。

在后天不足的条件下,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一步一脚印慢慢去实现。多年以后,我发现世界上从来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废话!),缺乏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没有天时、地理、人和的配合,为人不够谦逊,就算你长得美若天仙,也徒劳无功。


现在,我只是在广告公司上班的小秘书,副职是婚宴司仪,一个待嫁的老姑婆。自从 StarCeleb 过后,我太清楚知道自己失败的原因。我很懒惰,做人不够积极,待人处事不够圆滑,不屑商业宣传方式,太过自我的人不适合当艺人。不管是娱乐圈或是服装界,这是讲求团体精神的大染缸,不要以为只有你自己才是叱咤风云的神。


StarCeleb 舞台后面的现实,不是每个人能够理解与接受。看见自己的失败,所以很欣赏那些努力向上的人。我的原则很简单,在没有伤害到任何人的大前提,阿猪阿狗阿猫都可以成为大明星 —— 如果你想要的话。智者说:坚持成功的理由,不要为失败找借口。


当你看见别人站在高高的舞台上,接受千千万万粉丝的喝彩,请不要忘记人家靠着自己的努力一路走过来。她是否有资格,到底有没有能力,这已经不重要了。想要成名,何错之有?

请妳继续努力加油,好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7 comments:

戏痞三赖 said...

外星人自己也要加油。。

Beck Lim said...

ET~
我現在在臺北工作,沒辦法出席呢~
不過,我亂亂寫還能入圍,真的蠻開心的啊~

沒辦法和你一起玩豆豆呢~哈哈~

那天,你們玩的開心點吧~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满有意思的..我会加油的!

? said...

Hello, this is my first time here and I'm looking forward to returning. I hope you will find the time for a counter visit so we can stay connected. I find your blog very interesting and would like to follow it. I also see we share some interests i.e. I see one of your favourite movies is babel, did you like the story,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it in the way GLOBALISATION is linked to the tower of babel?

fox said...

善良的外星人呢。。。
这篇读起来有点循循善诱的感觉,
嗯,加油。

Anonymous said...

强!几时学会把自己的照片PS到杂志上
布条上的人是你吗?

路过者 字

Anonymous said...

外星人会为地球带来什么呢~

Anonymous said...

不懂是不是和我的那篇文章有关?
写的时候,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放你的名字,后来我觉得你只是把文章告知我一声,你是完全中立的。

对于这么正直的人,我就放你的昵称了。虽然没有放link,但是你这么出名,一定懂你是谁。

其实我也没有要针对或讨伐她,只是写写文章做个记录和解释。相信她是不会在意的。

呵呵。谢谢。

(我比较喜欢那个若隐若现的裸照,是你来的吗!!)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循循善诱的感觉,呵呵。
或许就是要往外面走一圈才知道自己的不足和渺小吧,所以谢谢你这篇文章!

Anonymous said...

明年的搏客星欢迎你~
赫赫~~

Anonymous said...

你裸跑ss2一圈,然后把照片post上blog,包你红~

hudxuan said...

忍不住的要問名和利真的很重要嗎?
我覺得不是,名和利可能只是為我們努力和毅力所得到的附屬品而已。
至於她領悟得到這個道理還是沒有,這是他的選擇

et Shuben™ said...

戏痞三赖
外星人老咯!名利的东西应该留给年轻人,把钞票给我。


Beck Lim
好命到…………

说!逛了多少次诚品?
记得去淡水吃周杰伦套餐哦,朋友介绍的。

这个朋友就是送豆豆给外星人的人咯,他刚从东京回来。


刘怀友
希望像天使般善良可爱的外星人帮到你。


Red Eyes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My apologies as my England no good, no comment.


Fox
死咯!真的有循循善诱的感觉咩?

外星人已经写到很含蓄了啦~


(显~ 又是路过者…………)

亲爱的路过者
外星人没有酱厉害。

东西从《沉默•我的主题》哪里偷来的。
http://angieleo84.blogspot.com/

http://www.photofunia.com/


Keat
欢乐的灾难。


Rawangboy
昨晚一直想着这件事,睡不着,就写了出来…………

写的时候,外星人已经决定不放任何人的名字,不是中不中立的问题,顾及他人感受是我比较在乎的,尤其是对朋友。从小妈妈就教我做人要对得起良心。

我当然了解你的出发点啦! 小事情,何足挂齿。

(外星人很害羞告诉你三张照片里的大明星就是本小姐来的)


米奇的秘密情人
气死我啦!外星人就是不要写到酱循善诱的咯!绝无此意。
外面的天空其实很大很大, 大到………………


Kopitiam83
骗我的话当心你的《不文集》咯~

嘿嘿嘿!


钪凯
还在潜逃中的神经外星人不得空…………


Hudxuan
问题是,人家的选择又关我们什么事?

名利很重要,外星人一点也不清高。

harriet aka 晴 said...

你真的HO...是死北抵死咯...
抵你红...(真的,难怪你这么红.)

黑女人 said...

成功不是必然的,
我相信,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分享

路过者 字

et Shuben™ said...

Harriet aka 晴
唉~ 在部落格红有鬼用咩?又赚不到钱。我的意思是外星人不会利用部落格来赚钱啦,只是纯粹自恋自爽。

外星人很红哦?谢谢咯 ^_^



黑女人
外星人也是坚信成功没有直径。



亲爱的路过者
不用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