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The hero behind hero was dauntless

女上司 Geraldine 和郭素沁是大学同学。当郭素沁无辜被内安法令控告下抓去拘留所的时候,Geraldine 和整班大学校友到华联花园探望慰问郭爸爸郭妈妈。

郭妈妈对访客们说:[ 自从女儿从政以来,每天都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天天为她祈祷。现在连最小的女儿也想从政,唉~ ]

可是,针对内安法令事件,郭妈妈却泪光满脸对着媒体,对着政府,对着全国人民说:[ 宁愿女儿被抓,也要她说真话。]

前几个星期在报章上看见拉惹柏特拉戴着手扣,泪眼汪汪看着媒体镜头,我的心一紧,装着没事上班。916 变天事件让我对政客们的所作所为感到极之厌恶,政治这些狗屁东西永远没完没了,上影着没有剧终的老掉牙故事。

短短上班的路程里,禁不起想到两年的岁月,不是拉惹柏特拉怎么过日子,而是他的妻女。

昨晚海南佬在即时通里问我要不要挺拉惹柏特拉的恤衫,我莫名其妙发脾气。

[ 我们支持的并不一定是拉惹柏特拉啊,而是一种自由精神。]
[ 可是,自由精神需要实际行动去实践。请你答应我,不要当人民英雄,只当老婆孩子的英雄就够了。 ]
[ 拜托,只不过是恤衫哦。]

哈哈哈………… 他一定为我的小题大做感到不解。嗳 ~ 女人,真是的。我也为自己的过度敏感感到啼笑皆非。恤衫可以买可以穿,可是在帮助设计师和商家赚到一点意外之财之外,并不能确保拉惹柏特拉的自由呀。在产品充斥市场的年代,人道主义精神的价值在哪里?

当初我和
姐姐在部落格留言板讨论这样的八卦,她说她很自私,不想孩子为正义牺牲,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材烧。记得我的回复是,是呀,那么就让别人的孩子为我们的孩子争取民主自由吧。

没想到几个月后,我竟然说出同样的话!让别人的丈夫和孩子为了我的未来幸福做出牺牲吧。

请原谅我无法像旺阿兹莎那么勇敢。我不想我的小孩像昂山素姬的两个儿子那样,永远见不到在世的妈妈。




人民英雄的背后,总是躲藏着我们看不见的真正英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里有得买?

墮天使 - 祥 said...

如果每一個人都等待別人的孩子、丈夫出頭,我們會不會見到那一天?

如果每一個人都說:總有別人會出頭當英雄,英雄會不會出現?

lala said...

其实。。
要做这种事时,先应该问自己会有成果吗??
有成果不妨去做,无成果去的话反而变成
闹事的一份子那就无谓了。。。
适可而止是应该的。。。
这不是自私
这是理智
对于这种国家理念
理智和勇敢需要并存的

墮天使 - 祥 said...

lala:沒有人能夠確保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有回報,但是我非常肯定沒有努力,就一定沒有回報。

elcaro said...

反思自问:
大我,小我,自我,无我,还是忘我?

lala said...

对赞同。。
但也要有策谋
而不是靠蛮力
靠策谋就有留得青山在
靠蛮力肯定什么都没有


很多时候我们只一为肤浅做随从的斗争
但我们又何曾了解到斗争背后的意义呢??

Jess Tang said...

虽然你是这么说...但是你会把这篇博出来,可见心里还是感到不平吧。

对我而言,我想尝试做到冷眼看待这些事情——只要不是切身之痛的问题,都与我无关。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吃饱没事做在胡思乱想,如果将来我的儿女很不幸当上正义之士,我应该为他/她的正义感感到骄傲,还是为了担心他/她的个人安危而劝他/她放弃为民主自由奋斗?

[ 抓了一个拉惹柏特拉, 世界上还有千千万万个拉惹柏特拉。]

同样的一句话,外星人在不同地方,从两个互不相识的男人口中听到这句话。如果我是他的妻女,我会因为有这样的丈夫、这样的父亲感到自豪。



旺樟
网上有得订购,自己找,找不到还可以问神。
http://www.firstklik.com/customer/home.php?cat=382


墮天使-祥
如果大家一起为民主自由努力的话,那么就没有谁家的孩子为我们牺牲了,是不是这个意思?

外星人很好奇你会不会/愿不愿意当人民英雄?


Lala
你的留言让外星人想起古代人的愚孝。


Oracle 欧洛格
外星人很喜欢用电影对白做例子。

记得由陈可辛执导,梁家辉和梁朝伟主演的《新难兄难弟》,吴帆(梁家辉饰演)为人处事讲义气讲原则,常常教导急功近利讲求实际的儿子做人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沉默的吟游诗人
听说事不关己,己不劳心的人可以活到长命百岁。

墮天使 - 祥 said...

哈哈,我根本就是人民的英雄,我下凡來,就是打救蒼生的。

話說回來,我不知道妳心目中的人民英雄是否就一定出頭,對我而言,人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英雄是甚麼樣的,所以我只能以我自己心中的那一條英雄路去走。

墮天使 - 祥 said...

哦,還有就是我的觀點不在於為不為民主而奮鬥,而是人不能只坐享其成。

我們想改變國家,但是自己卻原地踏步,然後希望其他人向前衝,開闢美好的未來。等到前路變平坦了,我們再踏上去。

這算不算坐享其成?

老實說,我對這個國家不存任何希望,所以我不在乎到底國家是否變好。

et Shuben™ said...

堕天使 - 祥

国民确实不能坐享其成,那么敢问你为国家做些什么?如果你对马来西亚一点眷恋都没有,为什么不移民到国外寻找更好的发展呢?多少大马人在国外闯出一个新天地。

你的心情外星人非常理解,可是请不要只是一味老鸟的口吻说话。

你对国家不存任何希望,国家也不稀罕你这种国民呀。

墮天使 - 祥 said...

移民澳洲需要三百萬馬幣,我在努力中。

Jess Tang said...

@et
堕天使说的的确有些道理...

“就算你对国家抱有希望,国家还是不稀罕这种国民”

这是我国的状况。

敢问谁还要抱有希望??

et Shuben™ said...

墮天使-祥
祝你梦想成真哦 ^_^

不好意思啦,你知道外星人比较欣赏那种身体力行的人。



沉默的吟游诗人

这是你在 《The impersonal hand of government can never replace the helping hand of a neighbour》的留言。

[ 沉默的吟游诗人 said…
同意Wois(关于历史的沉思)。
我对历史不了解,知道的只有课本上教的,被涂改过的历史。
和日本不同的是,日本人掩盖是为了自己的面子,马来人掩盖是为了自己的权利。

我会对别人说我是一个马来西亚人,因为这是一个Fact。但是现在的马来西亚,不是一个有资格让我感到自豪的国家。

September 8, 2008 11:13 AM ]

好心你啦,不要每次都马后炮,好不好?难道说你没有自己的意见的咩?

外星人敢,我敢对马来西亚存有民主自由的希望,哪怕需要付出一个世纪的代价的时间。如果我和我的下一代看不到国家的文明,就由我的下下代来见证。

现在,请你努力念书,赚多多钱移民到海外当二等公民。反正你认为自己在自己的国家是二等公民,去到哪里都是一样。

加油哦!^_^

周小芳 said...

我明白,人就是这么自私的,永远只想别人的孩子为我们争取。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就没有人去争取了。

我到今天都不敢告诉父母,我在吉隆坡到底在干嘛,包括我在大学干嘛,他们都不知道。

如果有一天,我也像被内安法令逮捕,他们一定很惊讶。

et Shuben™ said...

周小芳,加油!

我们需要像你酱有正义感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