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We must build dikes of courage to hold back the flood of fear

首先,我要谢谢姐姐,感谢她的温柔提醒,梁家妇女才不至于气到砸烂手机,所以不能借故换新手机。呜呜呜…… 我的粉红色 Samsung Note 2 呀~

五月五之前人妻一腔热血,像火车头冲冲冲,一天可以更新两三篇贴子,狂热层度五颗星,呵呵。姐姐温柔地拍拍我的肩,要我 “冷静” 看待大选。老实说,看到她和姐夫异常的 “冷静”,反而觉得他们有点 “冷漠”。

是不是在报馆上班每天都看到太多的不仁不义,所以早已麻木了,觉得我们这些每天高喊告别腐败的人很天真?后来才知道,原来冷静总比冷感好吧~

星期六晚上在 Kelana Jaya 体育馆有最后一场民联的 ceramah,原本约了姐姐和小朋友一起去的。后来因懒惰出门,便留在家里休息陪海南佬,反正第二天要早起去投票

姐姐小学五年级,弟弟四年级。

姐姐不是要小孩参与政治,而是想灌输他们履行公民责任的重要性,让民主自由从小扎根,并解释出席 ceremah 的选民都是为了支持他们的候选人而来的。

印象中,祥哥和宝石姐好像很少讲到公民教育,学校老师也没有教。即使有,可能人妻在课室里睡觉或是根本没去上课,哈哈哈。

从小祥哥只是告诉我,我是华人,教我做人勿忘本和饮水思源这些大民族情意结的道理。至于我是马来西亚人,呃…… 什么来的?

重点来了。

新任首相纳吉 (翻白眼……) 针对第 13 届大选的挫败归咎为 “华人的海啸” 哦?心想又来~ 真的是桥唔怕旧,最紧要受。

这是巫统唯一的政治手腕,玩弄种族议题。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也跟着说负气话,好像三岁小孩子,什么大选失利所以不入阁而引起华团恐慌。

不少支持马华的网民在面子书上恭喜民主行动党,讽刺火箭成功创造马来西亚种族两线制。(?!) 父辈更批评年轻人就是不会为大局着想,在朝哪里可以没有华人代表?

笑死人。请问过去五年,马华曾有在国会为华社发言?因为没有明显的政绩,所以本届大选才会惨败呀~ 这样的言论叫人如何冷静下来?

爽爽就叫华人回唐山,得空就提五一三。马华什么时候针对巫统对华社的人身攻击而呛声?一次都没有。廖仲莱、魏家祥和蔡智勇,三位马华部长和副部长,各别在国会议席中胜出算是先贤保佑。(干咳~)

每次讲到 513 这个魔咒就很火大,从 60 年代讲到现在还在讲。大选前妈妈会去买米,要是发表一些个人对政府的意见就赶紧叫我讲话小声一点。

大选出来的成绩引起公愤在所难免,有些小朋友因为还不能投票,所以自告奋勇发起联署运动,一心只想为国家做点事,只是没想到好心做坏事而已嘛~ 

当力量不足,他们只想到外求咯。谁叫有些人明明可以出来投票却选择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唉~ 我娘家就有俩个。

针对联署运动,巫统会利用单纯的马来人来吓唬他们说马来西亚快要变基督国了。不然就诬赖安华是卖国的间谍,剧情比好莱坞电影更精彩。就好像马华利用极端的华人一直说投给回教党,大马变回教国一样啦~

拜托,网路让世界变得更小,一国有难,全球支援,大同世界。现在全世界都在报导这场 “玩臭” 的选举好不好,海外子民更声援救救马来西亚,别说不会引起国际压力。

人民宣泄不满的情绪是很正常呀~ 可惜每一种情绪都可以拿来放大炒作,种族政治老土到不行,好像缠脚布又长又臭,偏偏很多人就是甘愿当巫统和马华的傀儡。于是,面子书疯传马来仔买 parang 刀,巫统叫外劳出来 kacau 华裔女生,制造不必要的恐慌…… 要酱 60 年代没有?

外劳没有妥善处理肯定会带来更多的治安问题。可是,没有外劳之前,我国也发生不少拐带和奸杀案,何必等外劳?

是的,人妻对 “华人海啸” 很感冒。华人没有反,大家只是要一个干净公平的选举而已。果然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梁家妇女只看到摆在眼前的事实: 马来西亚人的公民权被国阵和选委会轮奸了。

我国的司法公正和选委会一手掌控在巫统手里,他们说了算。请问能够一手遮天的他们为什么不造票却让林吉祥胜出,然后才来制造 “华人海啸” 的假象?连我这样笨的人,都知道这是政治阴谋。所以,请不要一直笑马来人笨,无知的华人也很多。

你有没有发现,我国两党支持者的认知水平差距很大,不是说支持民联就特别伟大啦~ 只是他们传达出来的讯息 “我们是一家人” 是很正面的。而国阵到现在还在区分马来人和华人。 天啊~ 这种老掉牙的故事你不闷我都觉得乏味。 


所以,人妻很火大国阵常利用大学生和妇孺,在学府播放影片在 ceramah 派传单,强制性灌输种族政治。哪有政府搞分裂是为了巩固自己的霸权?可耻。

其实,一直活在白色恐怖的阴影里的马来西亚人是很可怜的。我们不应该笑他们中了 44 年的魔咒永不超生,而是设法帮助他们走出恐惧证明给国阵看,种族狭隘的思维根本不适合治国平天下。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shooling said...

我很冷靜撐我的妹妹。
網絡力量很強沒錯,但卻忽略了低下層的馬來社會的感受。
「種族主義」是他們的老梗,可他們還是有機會利用這老梗啊,為甚麼?
有一天,這老梗不管用了,革命就成功了。
但是,要讓這老梗不管用,得先從我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