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Our form of democracy is bribery, on the highest scale


梁家妇女很喜欢这张照片,仿佛看见十年后的自己,希望到时候的我热血依旧。我想只要你还深爱着你的国家,心中永远都有一团火。 

从晚上八点开始到现在,一边紧追大选成绩,一边留意网民散播出来的谣言,很刺激。看着看着…… 很担心自己会把手机砸烂,呵呵。

我,身为马来西亚的合法选民,我知道自己所享有的公民权利。

首先,大选当天已确定持有身份证的外劳前来投票。他们不是自己搭德士来的,而是有巴士专送,更过分的是还有警察 “护驾” 到投票站,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当然,事后警方在主流媒体否认了这件事,选委会更坚持外劳是貌似外国人的合法大马公民。 

眼看我们的公民权被无情蹂躏,我们能怎样?我们可以怎样?如果可以的话,谁不想毒打国阵那班扑街冚家铲!谁不懂暴力不能解决问题,打人是不对的,但民怨太深还要求国民修为是否有点虚伪?

因此,在一个文明的民主国家,所幸我们可以用手中的一票干掉它!但事实摆在眼前的是,国阵不但可以只手遮天,更是无法无天!

56 年的贪污滥权,搞种族仇视,我们都能很单纯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时候还要假装看不到。现在搞到卖国,这不是挑战人民的极限了吗?

去听监票员的简介,负责人说其实利用外劳投票 20 年前已在沙巴 “盛行”,直到来届大选反风太强,国阵招架不住,才从东马光明正大运进大批外劳选民。

说的人好像都麻木了,听的人早已热血沸腾。

第二,政府和领导人是我通过手中的一票选出来的。很可惜,人妻被 “教育” 平静看待胜利,更有四不得: 不挑衅、不嚣张、不游行、不庆祝,为了避免不愉快的事发生。天啊~ 多悲情的国家。巫统 513 的魔咒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彻底消除?

因为不让 “有心人” 趁机撒野,所以咒语永远生效。这也难怪,禽兽怎能明白什么叫体育精神,只好一直忍让这些从未开化的野人。

第三,外国的选举都会举办辩论会,让最高领导人有个平台公平竞争,人民自己去分析去选择支持哪一个政党。只有大马在竞选期间,国阵借用一马的名义公然行贿选民。当舞弊铁证如山,选委会竟然还可以视若无睹。

第四,媒体所公布的成绩不是 “非正式”  就是 “非官方” 的有所保留,只有选委会发布的才是最终成绩。因此,停电补票是理所当然的。

“非正式” 和 “非官方” 公布出来的成绩往往都能反败为胜,这似乎要看巫统想夺回西马哪一个州属咯~ 如果是这样,何必大费周章举行投票?劳民伤财。心想海外归来的游子更想要把电视机砸烂吧?

试问这样的成绩如何看得下去?之前是心绪不宁,现在是心火浮躁。

最后,如果公布了一个公认不干净不公正的选举结果,还要人民欣然接受的话…… Sorry 咯,你慢慢等!我国的民主自由才刚启航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家勤 said...

有一种民意被强暴了的感觉!

et Shuben™ said...

哈哈哈,我也是酱和家人说的,我说: 『 我只是看到马来西亚的公民权被国阵和选委会轮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