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Will elections in Malaysia be free or fair?

早上 7 点从家里出发,回娘家载祥哥和宝石姐一起去投票。宝石姐先去厨房洗碗,接着打了很多通电话安排三舅三姨去投票,然后才甘愿去冲凉。梁家妇女都忍着不发脾气,不然太后会不高兴。

大约九点出门,大家肚子饿,宝石姐说先去投票站看看什么情况…… 嗯,真的很多人。不过,我们还是要去吃早餐才有力气排队投票。

这时才发现原来弟弟和弟媳还没登记成为选民?!弟弟更对宝石姐说: 『 投什么票啦~ 有用咩?』

天啊~ 真的家门不幸。希望他们早日觉悟,履行公民责任。打铁趁热,赶快去邮局注册,那么来届大选就一票都不能少。

姐姐的母校 SMK (Sekolah Menengah Kepong)大门外有公正党、国阵和回教党的帐篷,方便选民查询在哪一间课室投票,顺便拉票。

人妻走去国阵的帐篷,包头的友族小妹告诉我在 Saluran 3 投票,祥哥和宝石姐则在 Saluran 2,大家分头行事。

临走前,代表马华的安哥叫我记得投国阵,还说绝对没有选错人,人妻忍不住对着天空大笑三声,哈哈哈,然后才没礼貌简短回应: 『 慢慢等~ 』

其实,学校内有选委会的柜台,找出选民编号方便等下书记 1 做事,节省时间。哎哟,首投族就是没有经验嘛~ 问了工作人员哪里是投票站 3 号,就去排队。哇~ 好长的人龙!

排队期间大家都是低头族,呵呵。之前在面子书有传言政府下令各电讯公司在投票期间中断服务,以便选民不能上网分享选委会的舞弊和外劳前来投票。

这种无中生有的传言听了就算,千万别去 shared 造成大家精神紧张。

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前面大约有 100 人才轮到人妻投票,这时才发现原来我排错队伍???!!! 刚才美眉不是告诉大妈这条长长的人龙是 Saluran 3 和 4 也可以的咩~ (翻白眼……)


算了,就走去隔壁的长龙,问安蒂我可以插队吗?因为人妻从早上排到现在有一点点火…… 安蒂说很多人也是从早上排到现在呀~ 人妻很无奈,又要重新排队。


原来孕妇、手抱小孩的妈咪、残障和乐龄人士都有优先权,不用排队投票。我在 Saluran 3 排队排了将近三个小时,才轮到我投票,前后不到五分钟。以每位选民大约 5 分钟的进度,怎么可能完成 500 张的选票呢?

Saluran 1 和 2 还有 Saluran 3 和 4 分别是老、中、青组,人妻在中间。排队投票时看见一位断脚的年轻人腋下还夹着拐杖,由妈妈搀扶下前来投票,这种精神实在值得嘉许。  

从早上到中午 12 点半离开之前,这里的选民都是华裔居多,没看到其他种族的选民。


回家后立刻上网跟进大选消息,发现 Google Doodles 竟然报导我国第 13 届大选哦?很激动!没想到马来西亚芝麻小国的大选竟然会引起国际关注…… 希望各国也有世界良心、良知、良能共体。 一国受难,全球支援,大同世界,无限感恩。


下午 3 点半,面子书还是看到很多令人感到心寒又心痛的舞弊事件。柔佛振林山都载整辆巴士的外劳过去了,槟城选票飙升到 6000 令吉一张…… 可怜的林氏俩父子,到底是什么做的?简直 Iron Man 到爆~ 勇敢面对种种打击总比不敢上阵像个男人吧?

记录到此,海南佬还在巴生中学当监票员,可能要留守当算票员,因为人手不够。他叫梁安伟,我老公,我以他为荣。

好~ 先去小睡片刻,哈哈哈…… 然后等待公布成绩。(双掌合十)祝福马来西亚。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