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It is better to be the widow of a hero than the wife of a coward

Negaraku

今天陪海南佬去听监票员和算票员的最后简介会议,负责人说投了票不要先急着回家,留在投票站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特别是男人。

根据选委会 1954 年的法令 3 (1)(n)条文,任何人不可干预前来投票中心投票的选民,尤其是一些外貌似外国人的选民。阻止他人投票将抵触法律,一旦罪成可被判监不超过 2 年、或罚款不超过 5000 令吉、或两者兼施。 

卖国者没事,爱国者将受到法律制裁,这就是马来西亚的司法公正。

是的,我们真的不能干预外劳投票,更无权叫人家唱国歌或查看身份证,这是警察的工作。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假装和他们聊天,问他们来自哪里,家住何方,平时喜欢去哪个嘛嘛档喝茶…… 等等。必要时,可以要求合照说为这么有意义的一天留下纪念。这是日后告上法庭,证明国阵滥权的证据。 

拜托~ 难道真的天冇眼?!真的无法无天。

在面子书又看到传言说各地黑帮会插手这件事,排队投票时会顺便找外劳聊天,敢去投票的话就砍手…… 很夸张有没有,哈哈哈。

嘿~ 别忘了古惑仔虽是利字当头,好歹人家也是拜关二哥的。别在保家卫国这节骨眼上和男人开玩笑,你们真的惹不起。

当然,没叫你们去围殴外劳或真的砍手啦~ 只是看到可疑人物鼓起勇气找他们聊天,用马来西亚的天气去问候他们,然后禀报投票站的值勤志工或警察。必要时,请跟警察回警局协助调查。别吃饱撑着去挑衅,只要记得语气温和但态度坚定就可以了。记住,你才是合法选民。

男人,你不必为国捐躯这样伟大。我们只是要求你们为了家人日后的安全,五月五请站出来!

你们的勇敢,是我们的骄傲。加油~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