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祥哥戴宝石姐去报案后,我们三人去吃夜宵。 等福建面上桌时,难免会聊到时下最 in 的话题,就是五月五的大选。

祥哥很不客气的说: 『 妳懂什么是政治咩?政治有多黑暗妳知道吗?连州议席和国议席都搞不懂,变什么天?好啦~ 即使西马给民联赢到完又怎样,东马丢几个国议席过来马上死!用什么做政府,凭什么执政?想东西很简单的。』

我很无力,只想到林冠英,幽幽地说了一句: 『 民联没有做政府的经验,可是也没贪污的经验呀~ 』

其实,心里面的 OS 是: 『 我是不懂政治又怎样,人家只是不想每次出门都担惊受怕,更不想被人强奸。爸爸,您懂吗?我真的很怕。』

姐姐叫我不能怪祥哥,大家的立场和理念不一样。他是那种谁做政府到后来都一样会贪污,天下乌鸦一般黑,这是人性。我是那种想要谁执政谁就能执政,如果你贪污请下台,这是人权。

姐姐还说,爸爸出生在物质贫乏的年代,在他的认知里,确保妻小衣食无忧就是男人的责任,靠朋党关系才能养家。

我的哥哥和弟弟都是独中生,他也曾想过把姐姐和我送进坤成女中。后来我发现要剪短发和没有男生不能中学生谈恋爱,只好誓死违抗父命。

毕业后还打算把我们送出国继续深造,因此从小就觉得学国语有屁用?

祥哥是生意人,他有能力把四个小孩送进华小和独中,甚至出国深造。政府提供的本地大学固打制学额谁稀罕?那是给穷人去争个你死我活,毕竟华人子弟和其他种族只分配到仅有的 30% 学位。

我从来没有怪过爸爸,更不会取笑父辈那一套很过时,反而很感激他们为我们努力打造一个物质富裕的生活环境。当物质无缺,我们这一代讲究的就是精神层面的新时代。在你眼中年轻人的认知里,我们觉得在不公正的平台下要求和睦共处就是懦弱。

我们不再散播种族仇恨,而是努力跨越这藩篱,各族共同努力。我们是有分别的。

姐姐很担心我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她温柔地拍拍我的肩,叫我不要太热血。好,那人妻就先冷静下来…… (深呼吸)

全国华裔选民人数有 394 万,占总选民人数 29% 而已。难怪之前我国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口出狂言: 『 我们不需要华人和印度人的选票。』

因为马来人占全国总人口 60% (其实已超过 60% 了),后来选情告急,如今主要人口的两党势力旗鼓相当,请问这 29% 的选票重要吗?


净选盟主席安美嘉说得没错,第 13 届大选是我国有史以来最肮脏龌龊的选举。匿藏的外劳不知所踪,舞弊事件一单接一单,眼看选委会和国阵狼狈为奸,人民气得紧握拳头又咬牙切齿却无能为力。 

家人和朋友都很理性说民联不会执政,很担心我们慷慨激昂的五月五换政府,换来五月六抱头痛哭的下场。

从 21 到 50 岁的选民固然庞大,但别忽略了没有上网,只靠主流媒体报导新闻的父辈们。说得难听一点,要等到老安哥死了才有改朝换代的转机。

所以,别痛骂、讽刺和嘲笑那些还没登记成为选民的亲戚、朋友、邻居、同事,要鼓励他们趁热血时期赶快去邮局注册!不然大选过后又提不起劲来的啦~

你知道吗?每一届大选的投票率只有 75% 而已,那 25% 竟然是华裔居多。下一届大选,我们要做到一票都不能少,直到投票率达到 100% 为止,我国公民教育从此迈向新的里程碑。

五月五,合法的大马选民一定要比外劳更早到投票站排队投票。当监票员和算票员的朋友,记得要语气温和但态度坚定,别被 KTM 唬着。做大事的人一定要忍辱负重,沉得住那口气。他才是狗,你不是。 

梁家妇女只是一个小女人,接触人群的层面不广也不多,可是大家有没有发觉…… 马来西亚正酝酿着一股来势汹汹的力量叫告别腐败,它还在持续蔓延着,并且非常强大。 

国阵可以用尽肮脏手段取得胜利,却赢不到民心真可悲。因为政客永远不会明白,理念是再多的金钱政治抢不走打不倒的,这就是理性的坚持到底。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