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Table Manners

那个在雅加达国际广告公司当创意总监的 “阳光型男” 因照顾病重的母亲,毅然辞去高薪一职回国当孝儿。两年不见,好想念他。 


某天相约出来吃饭,除了只会揶揄我当了 “明星人妻” 之外就没别的…… (翻白眼~) 做么梁家妇女所有朋友的关心酱搞笑的?哈哈哈。 

就是他告诉我,如果全身穿白色或浅色衣服走气质路线时,内在美不管是奶罩还是丁字裤、三角裤或塑腰裤一定要穿肉色而不是白色的。

很多女生以为身穿白色,内在美就是要穿白色才不会看到的观念…… 其实不但会看到,而且还很不雅观。 

还有,他的美容保养比女生更厉害,常与我们姐妹分享扮美美的心得。那天他给我的衣着打扮和言行举止的分数不及格,说我从头到尾都很 salah 咯~ 

当我告诉他不懂怎样吃司康饼 (scone),就阿牛出城似的整粒拿在手上咬着吃,他笑到飙泪说: 『 哎哟~ 妳现在是 “明星” 来的,不要酱 “下水” 好吗?』

就这样扯到西餐的餐桌礼仪去…… 话说,当温热的小面包摆在桌上时,如果面包是切片的话,我就整片涂满牛油,然后小口小口咬着吃。如果是圆形小面包,就先拿刀子切开一半,涂上牛油,也是小口小口咬着吃。




原来,正确的吃法是,不管招待的是切片还是圆形面包,先用手拔出一小口的份量,再涂上牛油或沾点油醋然后才放进嘴巴里…… 天啊~ 难怪洋人吃一顿饭要三个小时。做么吃一片面包都要酱麻烦?

阳光型男还建议我看 Kate Spade 的 《Manners》 一书,说有助踏进上流社会的入门学,像我这种出身小康的华裔传统家庭应该学习。




海南老常说我吃东西时好像金鱼,嘴巴一开一关。姑姑说我吃东西发出声音,好像猪酱。人妻发现如果吃东西时闭上嘴巴细嚼慢咽,不但下巴酸痛,而且根本无法品尝到食物的美味呀~

直到有一天去喝喜酒,当一对新人一桌接一桌敬酒时,看见兄弟们手拿酒杯大喊饮胜,嘴里还有一只咬碎了的明虾…… 

当同事们都出去吃午餐,公司里只剩下俩人,一个吃着三文治,一个在更新部落格。忽然听见 “嗦~ 嗦~ 嗦~” 声很不自在,脑海里浮现的画面尽是打碎机里的芝士、面包、蕃茄、牛肉和酱汁……  

心里疙瘩,很不舒服。

海南佬说我在外吃饭,尤其是当和友人在一起时,讲话特别大声,好像巴刹婆。看见好久不见的朋友,其实心情非常亢奋,叫人如何柔声细语交谈???

出身草根的梁家妇女不是崇洋,而是觉得入乡随俗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那么吃西餐就要有西式的餐桌礼仪吧?就好像我会对洋人朋友说,东方也有食不言寝不语,还有飞象过河一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