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Hunger strike 100

出发前已向海南佬表明立场,我是去支持绝食的小朋友,为他们加油打气。坦白说,打从心里根本不赞同小孩参与绝食。

和身边的友人谈起此事,无一不表示同情,直嚷太残忍了,担心小朋友的体力不支。我很热血但也有公主病,呵呵。由于这次热血指数输给小朋友,所以只好闭嘴。

那天晚上下雨。抵达独立广场,海南佬和我雨中漫步,沿路的帐篷没看到绝食者的踪迹,心想难道是被市政局官员赶走了?幸好巧遇朋友,她说由于下雨,他们只好迁移到底层停车场避雨。

看到眼前情景吓了一跳,人数少得可怜,现场 “探班” 的更不用说了。他们就在停车场左边的入口处席地而睡。

当时距离绝食抗议 100 小时还有一天的时间。原来之前在帐篷下进行绝食不是他们自费搭的,而是 “借用” 电视台跨年倒数活动搭好的帐篷。结果 30 号当天被赶,因为有关当局要彩排。


大伙儿只好迁移广场隔壁的公园继续绝食。没想到老天不作美下大雨,为绝食抗议添增几分凄惨。“革命” 不打悲情牌的话,很难赢得大众的同情。

底层停车场的空气不流通,于是工作人员为绝食者打扇。也看到几位手拿摄影机的朋友在现场驻留,但不像是平面媒体的采访和摄影记者。




有关绝食抗议 100 小时,平面媒体似乎没有绿色苦行来得大肆报导。现场只有海南佬和我,还有一对中年夫妇 “探班” 而已。最感到耐人寻味的是,在场也看到一名年轻老外,他没背着相机和背包,只是时不时笃手机…… 心想都不知道是不是间谍,呵呵。 

看到上次绿色苦行睡在一起的小朋友们,看着,看着,梁家妇女转过头去对海南佬说: 『 明晚不去叶太太的儿子的庆生会了,我比较想和他们一起跨年倒数。』 手指向小朋友,没有太多的情绪。 


Photos by Leo Aun Woei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